“欢迎收听船到桥头自然沉,好主持就是我,我就是——闲鱼。今天我们请来一位新朋友,他就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反正就是特别好的小明!今天将由小明同学来carry全场,而我从今天开始就将有一个光荣的使命——接热线。”说完,闲鱼接进了一个热线。
“小明你好,我想问问你是怎么跟闲鱼这种人混到一起的?你是多么好的主持啊,你之前主持的每一个节目,我都超级爱看的!”小明接过热线,笑着说:“哈哈,这位听众,我们今天还是不要谈我之前的节目比较好,来谈谈‘船到桥头自然沉’吧!”
闲鱼觉得,小明很显然在让观众给自己一点面子。
几个热线接进来都是听众的流言蜚语,全是说闲鱼这档节目加了小明才算是有了光彩,没有一点心意。
回到家中已是深夜,明明什么都没做,闲鱼却感觉四肢酸软无力,一个猛扑,睡在了床上。
他很迷茫。
这是他第二次感到迷茫,第一次是在他接不上听众话题的一瞬间。
“欢迎收听船到桥头自然沉,好主持就是我,我就是——闲鱼。今天我们来聊聊流行于世的话题。”闲鱼自信满满地接进热线。
“闲鱼你好,请问世界的起源是什么?地球的心脏在哪里?地心长什么样子?世界上存在天堂吗?地狱里面有恶魔吗?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人们第一次发现UFO是在什么时候?”
闲鱼愣了一下。
“呃……这位听众,某些还未被科学家证实的问题,闲鱼我也不知道答案。”闲鱼试图用笑声掩盖当前的尴尬。
从那天起,每个打进热线的人问的都是一些离奇古怪的问题,让节目陷入尴尬的气氛。
某一天,闲鱼的脑子里突然迸发出一个想法:如果说我把节目做差,没人来听,岂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麻烦了?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船到桥头自然沉。
停止回忆,看看现实。现在的闲鱼,仍然在为无趣的生活感到烦恼、迷茫。
在那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再次迸发出一个大胆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