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小宋是闲鱼的同学、死党兼同窗。闲鱼从小走到大就他们这么两个好兄弟。小宋是闲鱼他们电台的台长,小明是个好主持,可以说之前听闲鱼节目的听众都投奔到小明脚下了。
“闲鱼闲鱼,你什么时候准备开场白啊?”“晚上。”
“闲鱼闲鱼,我住哪啊?”“我这个单间像是有密室吗?”
“闲鱼闲鱼,我跟你一起研究开场白吧!”“……我希望你走开。”
“闲鱼闲鱼,今天晚上你的主题是什么啊?”“你打扰到我了。”
“闲鱼闲鱼……”“请你走开。”
“不是,小宋说今天晚上起我跟你一起主持‘船到桥头自然沉’。”“哦……不是,啥?”
闲鱼被雷到了。假设说小明跟他一起主持,小明那每月过万的收视率是不是就会一同算到他头上?那他之前费劲力气把收视率降低,意义何在?
俗话说得好,既然做不到最好,那就做到最糟。每天晚上听那些听众不厌其烦地对他的节目破口大骂,也可以让他很有成就感。可最近的听众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给他疯狂打call,还不说难听的话。
这样的听众让闲鱼感到很陌生。
“闲鱼,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小明突然发话了。“我承认你之前的节目做的确实很烂,但是你现在把这档节目做成一个沙雕努力阻止听众来听他节目的样子,就会让大家有所改变吗?你这样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自己开心还是想让别人每天打热线骂你?”
闲鱼自己也不知道,他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