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周围没几个朋友,所以他平时就在家里研究每晚的开场白。
“欢迎收听船到桥头自然沉,好主持就是我,我就是——闲鱼。”“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儿时的糖。”“大家可以说说自己小时候偷偷吃糖吃到牙齿坏掉的故事,小时候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嘛……”
当他趴在窗台研究的正起劲儿时,一只拖鞋突然“嗖”地朝他飞去。“啪——”正巧砸到了他头上。他不耐烦地抬头朝前方望去,看见邻居王奶奶皱着满脸皱纹骂骂咧咧吼道:“就你那个破节目,还用排练开场白?还让不让老太太睡觉了?”
你大爷的。
闲鱼强忍心中的怒火,朝卧室走去。“青草香,浆果甜,喝着露水靠着树……”手机又响了。“您拨打地用户正在通话中,请您稍后再拨。”他早就懒得接那些听众的电话了。“喂,闲鱼,我是小明,小宋让我明天搬到你那儿去住。”
“小明——我们在一家电台上班还不够吗?不能说我们兄弟情深,或者你没钱交房租,就在我这个又脏又乱的家凑合啊,你要是被细菌缠上,生病了怎么办?我可不付医药费……”
“不是,你最近不收视率上升了嘛,听说工资都涨到一个月五千多块了,小宋就是想让我看看你平时是怎么准备的。”
Fuck!
为什么我这种鸟不拉屎每天研究开场白都要被隔壁老奶奶投诉的地方还会有人愿意来?不是应该有多远走多远吗?再说这货收视率好像比我多哎!?猛飙的收视率真特么是个神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