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93.0分(A)
月亮的光辉轻洒大地,秋风瑟瑟,树叶飘飘洒洒,树下双影……这种场景已不是第一次了,但却是第一次这么冷淡的。为了打破这寂静,我便莫名其妙的问汪潼陌“这么久没见面了,你就不和我多说点话吗?”
汪潼陌一阵冷笑“是啊,一年多了,你和他过得可好?”
我疑惑地面向汪潼陌,拉着她的手“他?谁呀?”
汪潼陌甩开我的手,站起身,冷漠的说道“谁谁谁,你自己清楚,这一年,我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不接,接了也就两句话‘现在还有事,等会儿回你’然后就挂了,我天真的等待他的来电,最后呢……我回来的时候,他答应过我去机场接我,后来呢……”汪潼陌转过身,悄悄流下泪。
〔下面,我来一个简单的人物介绍〕我叫顾木,是平凡出版社的总监,汪潼陌是我的闺蜜,她是很优秀的播音员,英语八级,普通话一级乙等。她出国之前遇到个“帅哥哥”姜令潜,属于富二代吧,对于他我也不大了解。姜令潜以前对汪潼陌挺好的,没想到小阿陌出国后,呃,居然和死敌夏立素在一起了……夏立素呢,是我的同事,她是副总监,脾气怪怪的,时不时的会对身边无辜的人发脾气,没多少人愿意理她……
〔树下〕
我右手拉着汪潼陌的衣角“其实……”我还没说完,就被汪潼陌打断“你还想说什么?我已不是以前的汪潼陌了,不再那么好骗了!”汪潼陌的语气很生硬,她的性格我了解,一旦发怒便很难冷静下来,她很少秋后算账,过去的就过去了,但这次可能不同了……此刻,我不敢说话。面对汪潼陌的突然生气,连月亮都被吓得躲起来,天气好像随着汪潼陌的心情一样变了,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紧随着一阵响雷。从小害怕打雷的汪潼陌还是如此,转过身紧紧抱住我,她被雷声吓得一身冷汗。我正想跟她说明白,谁知上天竟不给机会,大雨无情的从天而降,我们不得不赶紧回家……
这天气,这场景,这心情,真是事事赶巧,雨下得很大很大,我们跑着跑着,一不小心撞掉了别人的雨伞。汪潼陌捡起伞,递给那个人,并表示歉意,当汪潼陌抬起头时,才发现原来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恋人——姜令潜。汪潼陌看到姜令潜并不开心兴奋,而是说不完的心酸,我揉揉眼前的雨水,这才看清了事实,姜令潜身边站着一位长发飘飘,身穿素裙的女子,漂是漂亮,但毕竟是死敌——夏立素。
汪潼陌的刹红,狠狠地把雨伞扔在地上,指着姜令潜“我看透你了!”夏立素看见汪潼陌的样子,不经冷笑一番“小阿陌啊,什么时候回来的,过几天我和令潜就要举行婚礼了,到时候你一定要来啊”姜令潜在一旁不说话,汪潼陌的泪水随着雨水划过脸颊。这时候怎么能少得了我这个坏脾气,我走上去打了姜令潜一耳光,拉着汪潼陌转身就走,完全不顾身后。
回到家,汪潼陌直接把房门紧闭,哎,问世间情为何物啊?算了吧,一个人静静也好。我洗完澡,看见她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我走过去,拍拍汪潼陌的肩“看什么呢?”
汪潼陌转过身来,冲我笑笑“我明白了,一切都是不值得的,从此以后我和姜令潜再无任何关系”
我忍不住叹气“爱都爱上了,为何要忘记?”
汪潼陌听了这话,忍不住大笑“忘都忘记了,为何要提起?”
我听了这话,不禁竖起大拇指“厉害了,那你刚才哭什么”
汪潼陌一脸无辜的望着我“我哭?不是,流水声那么大,你怎么听见的,不会是顺风耳吧”
这话,要我怎么回答,失恋了,有良心的都会哭一哭,更何况你眼圈还很红“呃,只能怪你哭声太大了,不怪我听得见”
汪潼陌听后,朝我翻了个白眼,拿起抱枕扔向我,也是醉了,刚才的伤心事儿竟能这么快忘掉,还笑得这么高兴。我也把抱枕扔向汪潼陌,这冷冷清清的场面瞬间变得欢声笑语。
正当我俩玩得开心时,汪潼陌的手机铃响了,汪潼陌拿起手机,无奈的问“接不接?”
姜令潜在那里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我实在是听不下去,就悄悄对汪潼陌说“挂了哦”汪潼陌看了手机一眼,点点头。我就对着姜令潜大吼“滚,你没有资格说这些”说罢,就挂了。本以为这样就完事儿了,谁知姜令潜还打回来了,汪潼陌生气的把手机关机了,哎,安静了……
这闺蜜,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她,这不,话题又转移了。汪潼陌突然问我“你现在是什么工作?”
我个神经,这让我如何回答,年薪就比以前提高了几千,说出来不被她笑死……我紧闭双眼“昂?风太大,我听不清”
汪潼陌好像是说真的,揪着我的脸说“认真点”
“疼啊,我说还不行嘛”汪潼陌放开手,怎么办呢。我非常含蓄的说“还是以前啊,只是职位有所提升而已。我从一个小小的总监助手,变成了总监”
果然不出我所料,汪潼陌听后真的哈哈大笑起来,好像笑得喘不过气了,汪潼陌深吸一口气,忍着笑说“小太监不错啊,一年就升职,使了什么招?”
我一脸不屑的看着她“笑好了吗?要笑赶紧笑,下一句可没这么好笑”汪潼陌听了这话更是笑得厉害,上气不接下气的,我一脸无奈的看着她,尴尬了吧,我都不觉得好笑,等你一个人慢慢笑。汪潼陌忍着笑“笑完了,你说吧”
“以前那个总监升职了,然后我也跟着升职”屋里瞬间安静,尴尬了吧,都说不好笑不好笑。觉得这一切都在手心里似得,下一秒的事儿都能预测……汪潼陌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哦,你以前在电话里说过”咦,我才说了几句话就让你笑了半天,你居然一个‘电话里说过’,就让我如此尴尬,看我等会儿不尴尬死你。我故意问“哎,那你嘞”
汪潼陌傲娇的说“明天去报道啦”
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哦,什么鬼?”
汪潼陌拿出工作证,更是傲娇“系女播音啦吖!”
我悄悄瞟一眼,故意望向窗外“哦”
汪潼陌生气的放下工作证,揪着我的耳朵“你确定就这反应?”
我抓紧汪潼陌的手“不然呢,尴尬了吧,开心了吧。”汪潼陌的手轻轻一动,我装出很疼的样子“吖,耳朵要掉了”
汪潼陌的良心回来了,赶紧放开手“很疼啊?我跟你吹吹”我冲她做了个鬼脸,就跑回房间。汪潼陌无奈的拍拍脑门“哎,还这么幼稚”
〔第二天〕
我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发生这么好的事情的时候,它却居然发生了,温暖来得猝不及防!我还在睡梦中,汪潼陌却把我从梦里拉了出来,她推着我,很温柔的“小木子,起床啦!”我揉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是怎么回事,突然想她撒娇撒娇“没有早餐绝不起”不过,她好像不吃这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