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日,他月下独酌,伴大好年华。沐家众人都说他没有心,因为他的心是石头般坚硬的。上天不是没有给过他机会,可他竟为那女子放弃一世芳华…
他来到浮生阁前祈求,他愿用十年之寿来换取当年画舫初见,他想逆反狂澜,他想把自己受过的罪加倍返还给她。于是乎…殇无情答应了他。
眨眼之间,沫翊笙在回到了画舫,他当真再见湘毓儿,好似一切未变,他仍对她一见倾心……可这一轮的他知道了,这女子的真面恶毒,这一轮他是要复仇的啊……
一切未变,湘毓儿制造的浪漫同他上一世见到的一般。如此衔接无暇。
沫翊笙是蜀山大弟子,湘毓儿便上了蜀山成了他的小师妹。沫翊笙心爱的白蛇中毒,湘毓儿用家长秘方医好了它。沫翊笙每逢和她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被弟子说情投意合,于是谣言散开,掌门知晓。沫翊笙被罚禁闭,湘毓儿就给他送食物……这便是他上一世的经历,全全无差别。
可沫翊笙这一世可不会再那么傻,他接受了湘毓儿所有的好意比上一世更加爱她,因为他想让她受一次爱到无心再被抛弃的感觉。
……
终于,他复仇的日子来了,今日便是掌门的选举,上一世的他败落之日。
“大师兄,你等等我……”他是蜀山最小的弟子,未满十岁的稚童,却是被破格录取的亲传弟子。沫翊笙对他向来关爱有加,只是上一世的他最终死在湘毓儿的手里。这一世沫翊笙更加珍惜他。
“青竹,你来作何?”
沫翊笙抚了抚青竹的头,示意他赶快回去,因为上一世的今日,便是他陪着自己来参与掌门的选举,更是为护自己,而被湘毓儿那妖女所杀。
“大师兄,青竹来是为了告诉你,湘师姐被冤陷了!”青竹气喘吁吁。
沫翊笙记得上一世的他听到青竹所说此事时,破耐得样子,突然觉得可笑。
“青竹,你要随我一同前去吗?”
“蒽。”
——
九柱台上,湘毓儿的样子楚楚可怜,泣下沾襟。青竹害怕的扯住沫翊笙的衣角,她的白衫被鲜血染的格外殷红,十指的指甲都连根拔了去,干裂的嘴唇毫无一丝血色,任凌乱的秀发飘逸在空中,身体也是高高挂起,四肢都被紧锁在那九根柱子上,简直残忍极了。
“她犯了什么错?”沫翊笙临危不惧,仙台上坐着的老掌门已是白胡慈祥,本说仙人不会老去,可他却也选择了生命的轮回。老掌门便是沫翊笙的师傅,沫翊笙一向对师傅言听计从,从不敢违背。
“呵,大师兄,这女人埋伏我蜀山这么久,你都没有察觉吗?”
说话的男人很是得意,这次的湘毓儿便是他抓来的,他就是蜀山二弟子东方泽。也是跟沫翊笙争夺掌门的最大竞争者。按真说,沫翊笙即是蜀山大弟子又是亲传,更是整个蜀山武功,法力最高者,这掌门之位分明非他莫属,可为何又有这 最大竞争对手一说……谁让人家东方泽是他老掌门年少无知时造下的孽种,现在回来向爹讨债。老掌门也觉得欠他的,更是传了他不少法器,传了不少本事。
“啧啧…”沫翊笙暗自里嗤笑了一声,他望着老掌门却怎么也尊敬不起来,他又想起了上一世,这个人也是出卖自己的最大功臣啊……
东方泽所陈述,湘毓儿便是魔族妖皇之女,之所以来蜀山,就是为了做卧底。所以蜀山准备将她用十八重刑杀死。
记得上一世的沫翊笙替她受了这十八重刑,毁了仙骨,断了修为,伤了灵根,失了双腿。可湘毓儿却借机让魔族进攻了蜀山,若不是掌门同元老们倾尽修为,恐怕蜀山就灭了。可这一世他可不会这么傻了。
“既然如此,师弟行刑便可。”
沫翊笙知道,他东方泽也是魔族派来的奸细,湘毓儿更是他的主子,他怎么敢动她一根毫毛,那凄惨的样子不过是蒙蔽凡人的障眼法,信以为真的他上辈子真是可笑。
“哦,是吗?既然如此,行刑!”
“啊!~”瞬间一重重闪电从天劈了下来,湘毓儿也撕心裂肺的一声大叫。
“做戏果然真”这便是当时沫翊笙内心的想法。
接着万箭穿心,煤炭烧衣……十八重刑让湘毓儿最后奄奄一息,青竹却见他无动于衷。
“大师兄!师姐真的受不了的……”青竹撒开了他的手,跑上去替湘毓儿受了最后一道雷,口吐鲜血。
“什么……”沫翊笙罔然无措,莫非这刑是真的,以青竹的修为都会受到伤害那她湘毓儿岂不该烟消云散了?
“你…你的魂要散尽了?”沫翊笙终于感受到她的气息,那样微弱。
可湘毓儿却笑了。
“我本不是什么魔族妖女,那一世为你成魔,这一世甘愿渡你成佛……”
——
眨眼睛,沫翊笙身边的一切都消失了,他回到了浮生阁,看殇无情静静地坐在那里品茶,冲他拈花一笑。
“你说,让我复仇,可为何我的心会更痛……”
“那一世…她化作白玉兰花守着你,而你日日饮酒,她便来求我给你一次完美的演出。我让你与她重生,这一世你也确实让她受了你的痛苦,而你又问我为何心疼?何不去问问你的心。”
“可她,为何要骗我?”
“若不是她骗你,怕你早已灰飞烟灭。”
沫翊笙的双腿恢复,修为还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如今担任蜀山掌门,曾经他认为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可真相浮出水面,他却仍是个可怜人。
那一世,东方泽要陷害他为魔族奸细,湘毓儿知道后便迷惑东方泽说自己才是妖女,谁知这一骗,骗了所有人,可她当真不知魔族为何趁虚而入,沫翊笙即将魂飞魄散,她寻到了殇无情,自己化为白玉兰才救回他的命。谁知记忆混乱,沫翊笙忘了她所有的好只记得妖女毁了他一世……看他每日生不如死,湘毓儿再求殇无情,这次她愿魂飞魄散只求沫翊笙的前程……
终于。湘毓儿在这世间不复存在,那一朵白玉兰只剩空花,却陪在了沫翊笙的身边,他终于学会珍惜,可早已物是人非……
这场复爱,真不知是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