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阵风,一阵饱经沧桑的四季风。
一个初春,我发源于西伯利亚的深处。最初的我只是一阵轻风,给人以轻柔的感觉。三月清风拂面,轻柔使人沉醉。那便是对我最好的评价了。最初的我非常贪玩,像个皮皮的顽童。我慢慢悠悠的吹过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给人们送去清爽。我躲进刚刚开化的溪水里,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波纹。吹过沉睡的树林子,还未睡醒的叶儿们神了伸懒腰,冒出了自己小小的芽尖。连小孩子们门前的的那条大黄狗,也脱去了旧皮毛,换上了新衣。在我的吹拂中,昂然而立。春天的我,一路走过见了那么多的风景,令我更加欢愉。
本以为我会一直欢歌,直至长大,成为一阵真正的大风。却在拐角处,看见了默默静立了数千年的海崖。
她像个坚定的守护者一样,傲然的立在海边,望着远方。我一时好奇,问起了她的故事,听完以后我成长了不少。原来她数十万年前,还只是一块小小的平地,日日饱受风吹日晒, 任鲜花绿叶她身上生长。那时她该多么开心。后来随着时光的推移,地壳变动,逐渐升高,成为了几千米高的大山。我更是惊叹,那时的他傲视群雄,一览众山小。又有多么壮志勃勃啊。为何现在,只变成了海边一处小小的礁崖呢?
悲从深处,风力竟把她吹得摇摇欲坠。她笑着讲述着自己忘了多少年,经过风吹日晒,斗转星移,这里变成了一片海洋。她一直受海浪冲击,几千米的高度,现在却不及一米了。我叹息,沉默的吹过她。我没注意时,自己竟可以携带许多石块了。她和我一起,开始环游世界。一次意外,她散了。我的风吹着尘土,跨过了每一个角落。
后来,进入了夏天。雷电的主场的时间到了,而我更是不可缺少的副唱。在哪些狂风暴雨的日子里,我们每天狂嗨。不喜欢哪个地方,便在哪里刮风下雨,电闪雷鸣。这不,又一次要出发了。狂风暴雨压境,狠狠的敲击着每处房子、枝桠、心情。我非常开心,没有任何思想的乱吹,完全不计后果。反正我是记不清被我吹跑多少座房子,多少棵树了,反正对我来说,开心最重要。世界乱的越厉害,我便越开心。但,又一次意外改变了我。
那是五月的一天,我已经成长成了一阵台风,可以轻而易举吹跑一辆汽车。对于我的能力,我是万分兴奋的,谁让我如此优秀呢?依旧疯狂的刮着,在残楼的一个角落,我看见了一对母女。母亲已经因为石块坍塌,被压死了。她不远处的女孩哇哇大哭着,泪水不要钱的往外撒,不知为何,我感受到了难受的滋味。以往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这种神秘的情感是什么呢?我很迷茫,想用微弱的风拂走女孩的眼泪。但我做不到,所到之处,房子尽毁,更何况一个小孩子呢?我叹息一声,满面沧桑。在电闪雷鸣中越走越远,慢慢起伏,过了多久,我忘了。只记得,我似乎又变得温润了许多。
再醒来,竟是秋天了。我感受到了凉凉的气息,黄了树叶,红了果子。我听说北海有棵,名曰合欢树。世间最好的情感:亲情、友情、爱情的发源地。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一路吹落了季节的叶片,跨越了多少座大山,浪过了多少条河流。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北海之滨,那个传说中的圣地。但出乎意料,我吹过,满树的叶子无一丝掉落。再细看,竟非真叶,而是祈福的红铃,发出悦耳的铃声。涤荡了我的心灵,顿觉心旷神怡。
这令我想起了当年,飘过人类世界,见过的那个名为“湫”的少年。他为了成全“鲲”与“椿”,化为人间风雨。而我是否能在这里遇见他呢?秋天的风,轻轻吹起。我脑中回想“湫”最好那面容颜,仿佛看尽了人世间最纯真的那份情。也是饱经风桑后的脱变。 超越一切的友谊,像雾丝缠绕,缠住了心怀。秋天的我,似乎看尽世态炎凉,面目苍桑,我真的长大了。
冬天,无情无心。三季的季节,性格的演变。变得无情,变得冷酷。呼呼的北风无情无心般过境。把所有叶片疯狂的埋在积雪下,哪怕枯叶瑟瑟发抖求饶,我依旧视若无物。大雪一扑,一切都成了白色。茫茫原野, 冷风呼啸,全世界只剩下一片洁白了。而我是这冬夜里最耀眼的星辰,却无人欣赏。因为寒冷使得人们都躲起来了。只有我这个傻瓜,不停的四处乱吹着,飘落了众多的积雪,凉凉的侵袭着心。
我何时如此无情过,这样漠然?也许本就如此吧。
如你所见,我走过四季,性格不停的变化。由最初的善良温暖到最后的冷漠无情。这便是性格多变的四季风。人类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便面看似温柔,实则内心险恶,永远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哦。我虽是四季风,早已麻木了这场旅行,但无论这场路有多难,我都要一直走下去。
无论世界怎么变,初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