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和危起等人用神器封印把怨念魔他们活捉,然后带了回来。五灵末影说:“可恶!竟然被你们活捉,要杀要剐随你便!”诸葛明二话不说就把双面鬼丢进了噬魂阵里,而双面鬼大叫道:“诸葛明,你的阵法不管用,哎!这不是噬魂阵。啊~~~”
五灵末影说:“你对双面鬼做了什么?”诸葛明哈哈大笑,说:“双面鬼,肉体和灵魂的双重享受不错吧?啊哈哈哈~”
五灵末影:“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正气噬恶阵吗?”诸葛明说:“你的见识不浅嘛!竟然能猜出阵名,想必你当年也是创世神之一吧!”
五灵末影:“哈哈哈,果然什么事都瞒不住明老啊!不错,我就是传说中的末影真灵。”史蒂夫说:“明老,什么是……”
而诸葛明早就猜到他会说这句,于是直接回答说:“末影真灵,乃是末地创始人,据说末影真灵曾经是末影龙的精华,后来被HIM发现注入了灵气。只是创世神们都很少知道,其实HIM和末影真灵毫不相干,只是因为被notch打败耗尽了能量,他创造了一个传送门穿梭到了太古时期的末地,那时的末地只有一个方块,而方块上放着没有成型的末影真灵——一个小小的黑里带白白里带黑的会发光的珠子。”史蒂夫说:“那然后呢?”
诸葛明喝了一瓶水,继续说:“可是末影真灵正好掉进了HIM的嘴里,于是HIM的眼睛变成了白色。也获得了瞬移的能力,可是他进入的世界只有一个方块。于是他利用珠子的能量创造了那个黑暗世界,也从此获得了新生。而后来notch收我为徒让我拥有创世的能力,于是我用这创世的力量制造了神器。后来因为珠子躁动从HIM的身体里钻了出来,然后制造了末影一族。珠子也变成了一个神秘的末影人,领导着末影一族。而HIM花了一千年时间找到了末影真灵,把他降服了。从此,末影一族被HIM所掌管。如果没有你末影真灵,也许现在HIM已经不在这里了。”
史蒂夫又问:“可是为什么HIM的白色眼睛还在?”诸葛明接着说:“因为末影真灵的能力已经被HIM了解的很透彻,所以他身上的末影之力没有消退。这是几亿亿年前的事了,要不是天明珠,老朽早就忘了。”
史蒂夫说:“明老,你竟然年龄如此大?!那你肯定知道我父亲的下落!”诸葛明说:“我不知道!”
史蒂夫说:“明老,你一定知道!”诸葛明说:“好了,好了,不要谈这个!把怨念魔扔进去,然后扔邪启。”
与此同时,在金垒空岛群:
启说:“我怎么总感觉不安,为什么,我感觉我心痛。”玛丽说:“没事的,也许一会儿就好了。”熊孩子说:“是不是感觉心如刀绞?”
启说:“你怎么知道的?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熊孩子问:“你有没有什么兄弟姐妹?”
启说:“没有,我从小就是孤儿。五年前我的继父给我的遗嘱上写说我有一个走失的哥哥,说我五年年后就会遇见他。”
熊孩子心想:“难道是他?不对不对,这不可能的。可是他确实说过他有个弟弟让他放心不下啊,不可能,这一定是巧合。”玛丽说:“哥哥,想什么呢?我们还要得神器呢。”熊孩子这才回过神,可是当他要拿生化人的爪子去穿心时,他发现了启左手手心里有一个“启”字。他大吃一惊,心想这绝对不是巧合。
巨石空岛群:
当史蒂夫要把邪启扔进时,诸葛明看到了邪启的右手有个启字。然后想启的左手也有一个启字,于是阻止史蒂夫说:“邪启,你有没有弟弟?”邪启说:“没有!”诸葛明说:“你骗不了我,因为我是诸葛先知。天明珠,开!”
于是诸葛明额头上冒出一颗,额,白色的方块珠子。珠子的亮光把邪启弄晕,然后进入了邪启的鹅头啊呸是额头里。随后珠子钻了出来,展现出一个画面:“HIM,你真是个笨蛋!竟然给了他遗嘱,难道你不知道这会毁了我精心布置的棋盘。你可别忘了,你只不过是一颗棋盘上的一颗微不足道的棋子。啊哈哈哈。”
HIM说:“天启,我没有办法,只能把你的记忆封住了。待有朝一日你便会回复记忆,真灵白元眼,封!”而这时邪启说:“啊!我想起来了,我有一个弟弟,他叫启力!我想起来了。谢谢你,明老!”而末影真灵(就是五灵末影)说:“可恶!明培,我们走!啊哈哈哈哈……”于是化作一阵方块颗粒逃跑了。
而这时,一个穿着破铁盔,手臂有抓痕的士兵气喘吁吁的说:“快,快逃,生化人马上就要来了,快走!啊~”结果他倒下了,随后伸出了一个黑色的方块手,另一只沾血的猩红的方块手也抓了上来,一个腐烂的头颅顶了上来。随后墙壁开始出现裂痕,另一个墙壁还钻出了一个头和几十个爪子。
史蒂夫说:“怎么办?明老?”诸葛明说:“天启,史蒂夫,危起,你们顶住丧尸。天地卫辅助我,一定要顶住!”
然后用天明珠画出了一个奇怪而对称且美观的图案,然后把天明珠扔到了空中。殿堂炸裂开来,而此时天明珠越来越高。随后消失,接着太阳和月亮同时升上天空。然后把两罐灵魂放在两角,又让天地卫站在另两角。然后发动起阵型,而混明培、HIMS、以及末影真灵前来阻止。史蒂夫立刻顶住HIMS,可是HIMS战斗力太强大。而诸葛明这边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