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间,足以让一位懵懂天真的少女蜕变很多。我看着山谷里大片摇曳的彼岸花,嘴角勾出一抹浅笑。
还记得这花是当初寂离拿回来的呢!我只看了一眼便深深地爱上了这血色的彼岸,于是就缠着寂离要了更多来种,没想到,寂离竟然答应了我的请求,寂离说这是血色的彼岸,名为曼珠沙华,生长在黄泉路上,忘川河边,接迎来往的魂魄去轮回之路。
说到这时寂离别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顿了顿然后又继续说道,还有一种白色的彼岸花长在冥界的尽头,它名为曼陀罗华,这两种彼岸花的关系,就如同兄妹一般。不知为何,他忽然不说了,只是觉得他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气息,当时我也没敢去问,默默的走出了竹屋。
彼岸花,它真的很美,红色妖冶热情,摄人心魂,白色淡雅高贵,沾尘不染。更令人心痛的是它那凄美的爱情故事,一对永远触不到的恋人,但为了爱情却焚身欲火。
彼岸花开,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缘注定因果,情不畏生死。
想到这我的头忽然又一痛,脑海中闪过一丝画面,那是,一个和我长的很像的女子和一个白衣男子在血色彼岸花丛嬉戏的画面,白衣男子的容貌很是模糊,但我知道他不是寂离,我努力的想去看清他的容貌却因为疼痛,而中止了。我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些画面,过了一会儿疼痛慢慢的消失了。
又是这些莫名其妙的画面,这三年来我经历有过无数次这样的景象了,可白衣男子我依旧不知道是谁,怎么办?我到底该不该告诉寂离呢?
经过一番思想的斗争后我还是决定不要告诉寂离好了,本身寂离事就很多了,现在告诉他不是给他添乱么。于是我决定不告诉寂离,再看看天色已经快午时了,我也该练琴了,于是我拿出凤栖琴,闭着双眼,芊芊十指熟悉的在琴弦跳动,杀气渐渐外泄,当一声破音传来,我不禁恼了,《凤鸣决》前九章我都己熟练的掌握,可第十章“凤灼之泪,恋人之血”我一直都弄不明白,到底什么是凤灼之泪与恋人之血呢?
啊啊啊!烦呐!
“呼~不想了,我要去找寂离玩去了,再说这三年时光已过,我也是时候下山,给我全族报仇了!”
———————————
我回到竹屋的时候看见寂离正在吹着他的那只白玉萧,声音悠扬宛转,但隐藏着不让人察觉的悲伤,渐渐地我沉迷在这萧声中拿出凤栖琴随着清风,伴着流水,弹了起来,琴箫和鸣,简直是天生一对,但我却感觉寂离终究不是我的良人。
一曲过后,寂离睁开双眸,嘴角含笑,如三月的春风沁人心脾。
“小菀,你来了!”寂离笑着对我说。
“嗯!寂离,这首曲子我为什么感觉好熟悉,可是我分明没听过啊!刚刚就自然而然的弹了起来了。”我带着疑惑而不解的问着寂离,双眼看着他的眸子不想放过任何一丝表情。
“这首曲子叫做《彼岸殇》,而你是听过这首曲子,而你现在只是忘了,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记起来,那时候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寂离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但我确觉的并不是那么简单。
“对了小菀,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寂离似乎想快点跳过这个话题。
成功的,我被他吸引去了注意力“寂离,是这样的,现在三年已经过了,我跟你修行也略有小成了,现在我想下山寻找杀害我全族的凶手可以吗?”我带着些乞求的语气,望着寂离。
“这么快就三年了,好吧,你也该是时候回去看看了。”寂离似乎有些不舍。
“距离这么说,你是答应了啊,终于可以下山了!”听到寂离的话我立马欢呼雀跃。
“小菀,你下山之后,你要多注意点,千万不要与别人交恶,过些时日我会下山寻你的。”寂离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着。
沉浸在喜悦中的我随便应了两句。
寂离看见我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