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
一只淡蓝色花猫向前伸着爪子,眼睛向下看,死死盯着一只棕色的小老鼠。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这就是我们儿时的回忆之一——猫和老鼠。
我是五岁那年开始接触《猫和老鼠》的,当时看这部动画片时,脑海里想的都是:这只猫怎么这么弱啊?连老鼠都打不过!这只老鼠太聪明了,每次都会不被猫抓到。当时的我认为Tom是愚笨的、滑稽的,Jerry是机警的、聪明的,但我从没有想到,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会对《猫和老鼠》有新的认识。
我渐渐知道了,Tom每次都有十足的把握抓住Jerry,但他却一次次放水,一次次在之情的情况下被Jerry愚弄,而Jerry在机智、爱恶作剧的同时又是善良的,每一次看见Tom陷入危机,便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帮助Tom。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开始意识到,这其实是一部人性动画,充分体现了女主人的物质化、Jerry和Tom之间纯粹的友谊和那只看门狗不分青红皂白教训Tom的“家暴”行为,每当再一次把看过的片段重新看一遍,就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