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
哆啦A梦同样也是一部日漫,剧中的哆啦A梦有一个神奇的口袋,从口袋里可以掏出任何我们想要的,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那个口袋可以说是承载了我们儿时的梦想,我们以前想要的时空门、可以飞上天的竹蜻蜓,可以变成实物的橡皮泥……这些天马行空的幻想,在哆啦A梦的口袋里,都能找到。
主人公大雄是一个胆小懦弱的男孩,他的成绩不是很好,常常被小夫和胖虎欺负,但静香总在他伤心难过的时候安慰他、鼓励他。在大雄受到打击时,哆啦A梦总用一些神奇的小东西帮助他。虽然每次有哆啦A梦在,就好像有“神助攻”,但是大雄也在成长中懂得了不能总依靠别人的道理,最后变成了一个坚强的男孩子。
有时,我们就像大雄,生活中可能事事不顺,总被其他人针对,也会有心灰意冷的时候,但你总会从失败中积累经验,最终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