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转眼飞快,纳良在这段时间更是挖清了各个地方的守卫情况。不过米杰也加强了守卫,有好几次都差点被抓住。毕竟他用赞卡的身份在他身边潜伏了那么久,不停的易容让纳良有些力不从心。每次的险险躲过让他心悸,不过摸清了路,到时出城的胜算就大了。米杰曾说过,谁强帮谁,那他是否知道?古玖音还活着呢?自己这么久没被抓住,会不会是古玖音一直在帮助?
估计是了。纳良心想。所有的路线已经在他脑海里变成了一幅地图,等到继承仪式那天,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会在耶诺身上。他想办法逃走,最好来个声东击西。
纳良看着怀中的囚弑图,心中沉思,看来,最终还是选择了吸血鬼,我真是……
成为尤妮斯的古玖音,正在准备继承仪式的诸项适宜。曾经由尤妮斯纸置办,虽然知道仪式流程,但没想到具体操作更加复杂。加上其他人对尤妮斯的刻意刁难,这次继承仪式更是进行的举不坚行。米杰曾向耶诺进言,认为尤妮斯不能主持继承仪式,但耶诺眼看仪式日期将近,换人恐怕要将日期延后,就否决了。让尤妮斯做主持者也想讽刺曼德拉家族,同时也是让其他家族的人看见,曼德拉家族已经为他所用了。
转眼间便已经到了举行继承仪式的日子,继承仪式时长三天。第一天,只是耶诺与众位公爵的再度见面,让大家都“认识”这名新王。尤妮斯并无动作,纳良在酒侍和小姐中来回切换,毕竟这两种是多了没人发现的角色。第二天则是耶诺接收众位公爵上交的进献贡品,一一由尤妮斯登记在册。这表明了有多少人承认了耶诺的身份,并愿意臣服。前两天都很平静,尤妮斯一切都办得很顺利。这两天尤妮斯接受了无数白眼,她看到耶诺如众星捧月般被围在众公爵中间,不停地吹捧耶诺。以及对前任德古拉古玖音的贬低。尤妮斯低着头在那里清算礼品,就好像听不见这些言语一样。
尤妮斯蹙眉沉思的样子很性感,成熟女人的气质一下子就体现出来。直到她感觉头顶的光被挡住的时候,才抬头看了一下,随即露出了笑容。
“米杰大人。”
“嗯,曼德拉小姐。”米杰也同样露出了笑容以示回礼。
“米杰大人巡逻结束了?”尤妮斯正指点几个下人把礼品搬回仓库,不过显然大家都不太把这位小姐放在眼里。
“不,只是暂时休息一下。”米杰朝那边看了一眼,皱了皱眉。
“那真是辛苦了,米杰大人一直以来可都是得力干将啊。”尤妮斯依旧笑着,米杰以前不管是在古玖音还是耶诺这儿,都是大将。只不过古玖音把他安排在暗,耶诺摆明了罢了。
“不辛苦,需要我的帮忙吗?”米杰礼貌回应,自从上次他的谏言被驳回之后,他就彻底明白,他不过是耶诺一个开门的。耶诺如此心高气傲,恐怕以后也不会是什么明君。
“也没有多少了,米杰大人休息的时间更珍贵。就不要花费在教训下人这种小事身上了。”尤妮斯向米杰再礼貌性的笑了笑,就走到下人那边去了。
米杰看着尤妮斯的背影,同族人啊,可恶的韦伯尔特家族!上午巡逻的时候,他可亲眼看见韦伯尔特族人把上午进献的礼品运走了大半,吞入了他们府内,只有下午以及晚上的这一部分放入了国库中。
纳良正睡在一位小姐的房间,这确实迫不得已,他不愿意说话。这么多天女孩子之间都打火热了,有喜欢热闹的女孩子都约定在某一个人的房间里睡觉。他没有住的地方,总睡在树上肯定不是事,要是一个不小心掉了下来,那计划就全部落空了。于是他便也加入了这个阵容中。若是一个人老老实实的坐在床上不说话,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在这“夜间茶话会”上他也必须出声,以提升自己的存在感。只不过今天恐怕没那个必要了,已经是继承仪式举行的第二天了,今晚他就该准备行动。
出城的方向由北而南通向正大门。城内没有小路或者密道可以通向城外,密道或许是他没有找到。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了,只能说古玖音的防范措施做的太好了,入侵者除了正门出去也就没别的路。
纳良站起身,朝门口走去。
“你去哪?”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响起,但语气听出来有些骄横,像是谁也不放在眼里。
纳良回头,是克洛艾,克洛艾·德布。纳良微微一笑,非常从容的说:“克洛艾小姐晚好,卫生间正在使用,我只好去别的地方看看。”克洛艾不以为意,这个人有和没有其实也差不多,她也就象征性问一下,彰显一下自己的地位。
克洛艾收到自己的表情,“嗯”了一声便放纳良过关。
纳良出来后关好了门,他可以确定走在这附近是没有危险的。毕竟还在德布家族住宿的范围。他摸了摸胸口,那里放着囚弑图。略带安心的纳良又重试了一下米杰,这几天巡逻比之前反倒要松了些,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巡逻换班的时候时间长了那么点儿,虽然只有那么点儿,不过够他躲过那些眼线了。难道是他又想着投靠古玖音?他知道古玖音没死?还是米杰在等着自己自投罗网?
不知不觉纳良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德布族人的那片客房区域。纳良叹了叹气,不管了,对面是刀山火海,他也一定要去。
黑影在不断地穿梭,带动的风把擦身而过的草丛弄得沙沙作响。几对侍卫的换班,黑影总在合适的时机一跃而过,身影快到无人发觉。
纳良已经换掉了女装,他绝对不能飞的太高,楼顶上面一定也有巡逻的人。一路上小心翼翼,纳良尽量的把囚弑图贴在了常人想不到的地方,速度因为选择位置有些慢了。等到办好了一切,纳良又如同疾风一般,卷回了德布家族的住宿区域。
尤妮斯,也就是古玖音。她正把窗打开,想给屋内换新鲜空气。明天将会是一场恶战,在纳良并没有逃出城之前,她还要在这个身体里待一会儿。这几天在宴厅碰面的时候,两个人就像普通的两位小姐一样聊天,但她已经清楚地告诉纳良,她的本体放在了哪里,她的身体并不难找,只是不好光明正大的运出来,依照纳良的性格,可能要委屈他抱着自己的身体在房顶上跳跃。
继承仪式前两天都是耶诺与众位公爵之间的拉拢。只有第三天才是全吸血鬼族真正有共同权利见到的一面——耶诺·韦伯尔特接受前任德古拉古玖音的认可,曼德拉家族尤妮斯对耶诺进行加冕,御道间确认了古玖音的消失,自动易主。
首先这个“接受前任德古拉古玖音的认可”就不太可能,可是在他耶诺心里,古玖音早死了。其次是“御道间确认了古玖音的消失(意为死亡)”,这根本不可能,她没有死,御道间也不可能让耶诺为主。想当年,她可是亲手,在地下宫殿内,把父亲给杀了的。
忽然眼前闪过一道黑影,化作疾风,向远方驶去。打碎了她的沉思,古玖音一眼看出那便是纳良,心里微微叹气,看来明天她最好是有多慢就拖得更慢。
天空上那一轮月亮,洒下的月光带着些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