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良这下真的愣住了。
尤妮斯见机偷袭,结结实实捏了一下纳良的脸,“见到孤都吓住了,真以为孤殁了?”
纳良看着眼前人,心中五谷杂粮,千言万语挡在喉眼,一时难叙。
曾经听米杰说古玖音败亡了,他那时感觉力气被一瞬间抽走。
幼时被古玖音强迫,变成了吸血鬼。他恨她。她每天对他进行残酷的训练,要求极其严格。她还是杀了自己母亲的罪魁祸首,害得自己与妹妹分离的元凶。他恨她,他恨了她很多年,他与她是仇人,屠亲的仇人!
但是!
……但是
但是,众人知道古玖音有一个混血种部下的时候,经常欺负他。他从来不和她说,可她总是知道,随后教训那些轻视他的人。又怕他不适应那边的生活,还为他买了一个人类女人做保姆,专门照顾他的起居,在最后也没有杀了卡丽。他蹲在地上很难过的时候,他想母亲,想父亲,想妹妹,但他从来不哭,古玖音总是能最快时间内发现他的异样。
尤妮斯见纳良不说话,又笑了笑道:“换个地方说。”然后便朝纳良背后的小草丛走去。纳良还是沉默,像当初一样,很听话的跟在了她身后。
走了一段时间,尤妮斯转身,纳良也在同一刻止步。尤妮斯伸手扯了扯纳良的长发,奇道:“这质量不错啊,看来当年教你的没白学。”
完了。纳良心想,完全沉迷自身的纠结中,竟忘记了自己现在可是一个“女孩”!
纳良咳嗽几声,正想切回原声,便被尤妮斯抬手阻上了,“就用这个声,到底这儿己经不是孤的地盘。”
纳良沉默了一会儿,慎道:古玖音?”
尤妮斯,不,是古玖音斜了他一眼,念道:“孤在。”
纳良开始尴尬起来,原来古玖音只能到他胸口,现在这个身体比他都略高点。况且刚才他是想确定眼前人的确是他这几月一直寻找的人,可却演变成了纳良像是盼夫归的女子。纳良深感自己莫名其妙进入角色,他决定抛掉这个话题,原本以为两人相见一定会起冲突,他想问她为什么背后命令米杰破坏蒂蒽娜?他想起了尹仟,辛巴达他们 一定在为重建学院的事忙的晕头转向。
纳良的眼眸淡了下去,开口道:“你怎么会变成你姐姐?”
古玖音挑眉,哼道:“没大没小,哪怕耶诺要成德古拉,孤也是前德古拉。孤知道你有事想问孤,不要藏着,孤会回答你。”
纳良抿了抿嘴,问:“尤妮斯是你亲姐姐?”
古玖音嗤笑一声:“她是一个混血种。”
纳良知道古玖音是纯血种,这说明她们可能是同父异母,这事儿还挺少见,曼德拉家族不与外族结姻是出了名的。
古玖查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又不自然地说:“我父亲是个特殊例子。”
纳良点了点头,又问:“外面传言你弑父,是真的吗?”
空气仿佛有一瞬间凝固,古玖音直直的着着纳良,她的王者气息压得纳良胸口有些闷,但纳良不打算退缩。这次,该问的,他一定问到底。
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古玖音总算不再直勾勾的看着他了,而是去专心玩戒指,将上面的花纹又仔细摸了一遍,最后说道:“真的。”
这两个字并没有如预想般会千斤重压上心头,纳良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那么你和耶诺战斗,怎么会输?”
古玖音摇了摇头,无奈道:“你不想多知道一些?”
纳良:“我只想知道我想知道的。”
古玖音嘴角弯了弯:“聪明。”继续道:“会败给他,是因为孤当时要保护一些东西。不过,孤不是也废了他一只手吗?”
纳良也斜眼看了她一眼,“敢问陛下只是想断他一只手?”
古玖音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当然是把他大卸八块,死不裹尸。”
纳良:“你怎么会用尤妮斯的身体?”
古玖音:“孤把她杀了,孤殁的消息刚被耶诺传出,她便急忙召集族人投靠耶诺,还暗地对韦伯尔特家族的人百般讨好。如果不是当年她助孤弑父,孤也不会让她主持继承仪式。孤倒没想到,孤一倒,她立马换了靠山。现在拿她身体办事,算是她将功补过了。”
纳良:“用她的身体,你会受到限制吗?”
古玖音:“孤的结契弑神不能用。”
纳良:“你是打算在举行继承仪式那天出现在众人面前吗?话说你为什么在杀了尤妮斯之后,不易容成尤妮斯的样子进来呢?”
古玖音狡黠的笑:“听闻城外的防守侍卫撤了,他们把更多的兵力转向了城内。”
城内有诸多公爵及公夫人小姐等,把兵力调回来保护这些人,安全待到举行继承仪式那一天,这很正常。
纳良皱了皱眉,有些不解。
古玖音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把扇子,纳良盯着那把扇子的扇面,这把扇子他非常熟悉,曾经古玖音对他进行对战训练的时候,就是用这个来攻击他的。只是那时他记得这把扇子的扇面还有一些图案,似乎是一名女子骑在一只青面兽上。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把扇子的扇面已经是一片空白。纳良心中微动,这很有可能就是古玖音说的她的结契弑神。也就是说,在过去,古玖音在与他对战训练中用扇子攻击他,但她从来没有放出过弑神,但即便是这样,纳良还是每次都输了。纳良心里感到一丝小小的挫败,但很快又消失不见。
“这就是你的结契弑神?”纳良道。
古玖音看了一眼自己的扇子说道:“我们在谈耶诺撤离侍卫的事。”
见古玖音有心不想谈,纳良也不再问,微微低头说道:“抱歉。”
古玖音摇了摇扇子,看似不经意的说:“你觉得耶诺发现了你的行踪吗?”
纳良低下的头又抬了起来:“你是说……他已经发现了我?”
古玖音拿扇子遮住了鼻子和嘴巴,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纳良看着感觉心里很不自在。
“你说呢?”古玖音回道。
纳良皱了皱眉,说道:“耶诺既然发现了我,为什么不派米杰来抓我呢?难道是你救了我?”
古玖音的眼睛弯着漂亮的弧度,笑了一声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你会回来,而且……还是穿着女装~孤第一次见呢,小纳良~”
……纳良感觉更不自在了。
“陛下还是赶紧告诉臣到底是为什么吧?”
听到陛下与臣三个字,古玖音的表情严肃起来,说道:“他战胜了孤,就有了御道间主掌权,御道间系统里面,有存你的气息。你只要一靠近这边,御道间就会发出提示,但御道间不能给予出确定的位置。所以耶诺才会把兵力转向城内。同时,孤曾是御道间的掌控者,所以,它也认得孤的气息。即便易容,也还是会被发现。”
“这么说,转移侍卫不是为了保护公爵他们?”
“傻瓜,你是觉得公爵太弱了?”
纳良沉默了,也就是说耶诺早就知道自己进来了,他放自己进来只是希望自己快些漏出马脚,可没想到他先遇见了古玖音。
“耶诺他到底为什么要抓我?”纳良问。
古玖音凑近他,伸手摸了摸纳良的头。说:“你忘记你幼时他对你做的事?”听到这句话,纳良浑身一颤。他想起来了,耶诺从一开始他就是彻彻底底的混蛋。
“那我们该怎么办?”纳良询问道。
“孤的小纳良居然一开始就站在我这边了,真不像那些大臣,枉孤待他们不薄。”古玖音又恢复调笑的口吻,纳良其实想说原来忠心她的大臣有些还在犹豫,但想想没有必要。
古玖音撩了撩自己笔直的黑发,说道:“孤会在他继承仪式的那一天行动,你必须要去城外,拿到我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