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無,我喜欢你。”
“可…可是你之前说我们还小啊,更…更何况我们现在也才初一啊。”男孩明显慌了神,说话都结巴了。
“叮叮叮。”我皱眉,怎么总是爱在我看故事的时候来打扰我。我暗想。但终究还是挥了挥袖,回到了现实世界。我带上面具,看向门外。这单面镜不错。暗想。我咳了咳,开口:
“想进来便进来吧,我可以替你完成你一个愿望。”
一名看起来18岁左右的男孩走进来,低着头,手不停抚摸着衣服,头顶出了丝丝细汗。或许是跑过来的?他的脸略显微红,我轻笑,似乎是个羞涩的小男孩呢。我拖着下巴,绿瞳中散出晦暗的光芒,张唇:
“不必紧张,坐吧,有什么愿望?”
“姐姐,我想做我们学校的校草,我想考全校第一,我想让校花做我的女朋友。”他小步走到我对面的椅子边,缓缓坐下,坐下时悄悄瞥了我一眼,后他发出细微的声音。
我将手离开下巴,翘起二郎腿,双手交叉在双胸前。校草?学霸?要校花?嗯~让我想想需要多少时间。我暗自想道。还没等我想完,男孩就顶着自己通红的脸道:
“我愿意花费十年时间”
我抬头直视他的眼睛,绿瞳有了些玩味。他似乎喜识到自己刚刚有些失礼,与我眼对上后,马上惊慌失措的底下了自己通红的头。我笑了,站起身来拿起一旁桌子上的文件夹,紧接又坐下,开口问:
“姓名?学校?班级?年龄?”
“我叫余無,在盛星学院,高三2班,今年19岁了。”他道。
“余無?”我重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有些惊讶。这个名字,不就是刚刚那个女孩梦中的男孩么?应该是重名的吧。我暗自想道。
“对啊,我叫余無呢,姐姐认识我么?”
“没事,你签一下你自己的名字吧。明天下午1点,准时到,我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将文件夹递给余無,眼中寒意逼出,嗓内发出清冷的声音。
余無签了合同后,看了眼时间,与我说了句再见后便匆匆走了,依旧还是来的时候那般害羞。看着余無的背影,直到看不见的时候,我摘下面具。自言自语道:
“希望你可以不一样。”
店里恢复了冷清。哦,对了,忘记告诉你们了,我叫南纛,这个店的名字叫做“侮亥”,这件事很重要的,不要忘记了呢。
风铃声又再次响了。
“依依!”一男子匆匆走进来,边走边喊出我的化名。
我听到他的声音后,眼瞳放大,马上戴上了面具。后坐在沙发上,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看着男人。男人自顾自的倒了一杯水,然后坐到我对面的沙发。我开口对我对面的男人说:
“俗凫,这回来人间有什么事情?”
“哦我忘了跟你说了,闫后让我转告你,昨晚天像大变,你的情劫出现了。”俗凫马上恢复了正经,看着我认真地说道。
我抿了抿唇,眼底深处全为不屑,但眼上满是认真。心中嗤笑:这又是什么把戏,又是要让谁来杀我。我开口附和道:
“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再见。”
说了许久,俗凫终是离去了。我盯着手,闫暖(也就是所谓闫后)依旧是那么自不量力。潜伏在凡界如此多年,终是还是要被发现了吗?暗想。顿了一会儿,我起身,到外锁了店门。后化成魂魄穿门而入。不经意间撇到了余無下午签的文件,我这第一千三百五十八个实验品似乎要失败了呀。暗思。我坐到沙发上,不由得觉得无聊,一秒后,我随意进入了一个人的梦境。未曾想到,又是上午的那名女孩的梦境。暗想:又是这个女孩,闫后安排的梦境真是无聊。
女孩与余無的样子比上午大了一些,女孩率先对余無开口:
“余無,我说过了,我当初只是在利用你,现在我不需要你了,也请你离开我好么?”
余無呆了,我将女孩抵到墙上,眼中通红,男孩握紧拳,用力一下向墙砸去,女孩只是皱着眉看着余無。苦情戏么?我暗想。就这样两人呆懈了几秒,风铃响了,我并无理会,期待着二人的下一步。女孩不久后推开了余無,大声对余無喊:
“我说了我不爱你了,再也不见!”
话后女孩跑走,只留下失魂落魄的余無呆呆的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yijian我打了个哈欠,回到了自己的真身上,眼还未睁开,手就先抓住了一个手腕,一扭,骨折了呢,缓缓睁开眼,绿瞳似乎比之前更加明亮了。我踢开那人,打了个响指,余無正一脸惊讶的望着我,我触碰了一下自己光滑的脸,勾唇,道:
“真面目被你看见了呢,看来你必死无疑了呢。”
余無还未开口,便死去了。戴上面具,走出店门,看了一眼只有自己可以看见的门外的风铃。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后面的房子已经自己烧起来了……
当年,世人传言,冥界之王南纛可毁了这天地…
我就是那冥界之王南纛,别忘了我,我们还会再见的呢哈哈哈哈。
——提笔南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