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孩在门口的桃花树下静静地站着,抬起那净白的手,轻轻抚摸着那树干,闭了眼,低头深思着。许久,叹了口气。微微睁开眼,神色有些黯淡。站在风里,闲的格外有些单薄。这棵树是他送与她的,她知道他为什么送给她,可他现在又身在何方?
——————
我们相识有五年了,那时我和她是多么天真。
那年,她站在桃树下,双手轻轻地接住被风吹落的花瓣。浅粉色的花辫倒映在她的双眸里,她眼里含笑。
我们站在她家们口的那颗桃花树下,她呆呆的望着随风飘下的片片花瓣,轻轻抚摸。
她爱桃花,我便在她家门口种上一株桃花。她欢喜着,我便欢喜着。
“铭,谢谢……”她笑了。就像一朵刚刚开放的桃花,粉里透着白。
我冲她一笑,便抬头望向那被微风吹拂着的桃树。虽然不在笑了,但嘴角还是会向上扬。
突然,她扯了一下我的衣角。我低头看向她。
“铭,说好了,四年后你一定要回来……”
“嗯……”我看向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眼神来告诉她我心里的想法。
听到我的回答,她笑的更开心了。
她的眼睫毛很长,每动一下,就像一只蝴蝶转换姿势在翩翩起舞。
——————
我那年高二,我第一次遇见了她,那时候她还是高一。
下了晚自习,还是有几个像我一样去操场踢球的。
她常常在球场外的长椅上坐着等我。
那次,我把球踢到了场外,她正好路过,顺手把球扔回给我。我也因此注意到了她。
她和我家离得近,我们也可以同行一段路。
第一次见到我的她,是那样含蓄。我冲她笑笑,表示感谢。她也当是回笑一下。
从那以后,我便常常与她同行。
渐渐的,我们的距离不知不觉的拉进了,她也会和我多说一些话。
我从她口中了解了她家里的情况,她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她家里只有她和她奶奶。
她奶奶很慈善,也欢迎我到她家里来。一开始,我只会教她做题,我们在一起能聊的好像就只有这些。
我看到院子里有一棵枯树,我问她:“这是?”
“桃树。”她的目光渐渐黯淡下去,她接着说:“这是我爸妈种的,可在他们走之后,就枯了……”
我没有接着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她。她站在枯树旁,呆呆地看了很久。她晃得回过神来,抬头朝我苦笑了一下,说:“我去洗点水果……”就转身跑进屋了。
我坐在院子里,看着那棵枯树,就像看到了她难过的神情。我晃了晃头,又转头望向天空。
天很蓝,云很淡,风很轻。
——————
我高三毕业,她刚刚上完高二。
我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走了,我考到了外省的大学。
临行前的一个星期,我在她家门口种下了一棵桃花树。她很喜欢。
临行前,她来火车站送我。
“等我回来……”我紧紧拥抱住她,闭上了眼。
她轻轻应了声嗯。
我们不知不觉在中把对方在心中的距离拉为了零。许久,我慢慢松开了她。
我用手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珠。她的睫毛被泪水打湿,就像一只蝴蝶被雨淋湿了翅膀,飞不起来。
我的心颤动着,但我终会离去。
那天我含泪离她而去,我不知道她在我离开后是什么样的。
——————
我们常写信联系。我们并不在意信中的内容,只要对方能来一封信就好。在我离去的两年里,从未间断。
突然有一天,我再也等不到她的回信,我想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向学校请了个假,就匆匆买了飞机票回了B市。
我来到那条小街,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我来到她家,看见了她奶奶和一个中年男子在交谈。她奶奶看见了我。我走过去,问了声好。
我又问起她,而她奶奶的神情黯淡了下去。
她出车祸了,伤的很重。那男子是她的父亲。
——————
我来到她病床前,她无力的睁开眼,看着我。眼里的泪水落了下了。我轻轻擦去她的泪水。蹲下去,握着她的手。
“会好的,会好的……”我强忍了忍眼泪没让它掉下来。
“嗯……”她轻声应了声嗯,闭上了眼。
我在她的病床前一直待着,一直握着她的手。她走了,就像开败的桃花,随风而落,无声无息。
我来到那棵桃树下,静静地坐在桃树前,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许久,我看到了她,还是穿着一身白裙,冲着我笑。
两年以后,物是人非,她也不复从前,可唯独灼灼桃花还似从前,渐渐的,伴随着花瓣慢慢飘落的是她儿时的天真,单纯。
桃花还是年复一年的开着,可她却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