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日子一天天过了,许玖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还是不能很好地协调自己,整个人越来越暴躁,喜怒无常。日复一日在相同的生活中,她唯一的快乐就是偶然与仰头的相遇。每次看到他乖顺的后脑勺,她的心总是能神奇地平静下来。
中午去吃饭的人总会挤在楼梯间,人太多路太窄,每次都会堵得水泄不通。许玖和朋友徘徊在四班门口的走廊上,看着乌泱泱攒动的人头,许玖心里有些发虚。
仰头端着他明黄色的碗蹦蹦跳跳地出来了。一个男生把校服甩在仰头身上,像是在打招呼。许玖也迈开步子开始走,那人的校服袖子甚至甩到了她身上。结果仰头的碗,碗口向下像一个炸弹爆炸的巨响,炸开,路上的行人纷纷侧目。
仰头一下蹦到路边,想要伸手捡碗。许玖甚至看到了他伸出来的细瘦白净,骨节分明的手。许玖没控制住自己前行的脚步,对着碗就是一脚,碗又前进了几米。
仰头:“……”
许玖:“……,抱歉。”说完便逃命似的逃开了,这是遇见他以来最尴尬的一次,许玖根本不敢再看他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