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玖心里有些绝望地收拾着行李,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到了。可是,上面写的“请于7月5日到校补课”是什么情况!许玖往行李箱里塞进最后一件短袖,拉好拉链,将行李推到门口。心中还是隐隐有些期待未来的高中生活,毕竟,她还从来没有住过宿啊。
将行李放进后备箱,父母坐在前座,一人一句地不停唠叨,唠来唠去都还是几句原话。许玖知道父母这是在关心自己,便没有不耐烦地打断,只是嘴里“嗯嗯啊啊”地胡乱应答。
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车速很慢。也许是因为今天开学吧,小城的路格外拥挤,一辆公交车和许玖家的车并行了一路。此时桥上堵车了,许玖注意到靠窗的一个男孩子,头靠着窗玻璃睡着了,不知道头嗑得痛不痛,但是看起来睡得很香啊,嘴都微微张开了。
男生很白,像玉,碎发很柔顺地贴在额头,看不到头顶。白色的耳机线一直延伸到书包内,上学带手机啊,好学生许玖有些惊讶。
目光转向另一边的江面,已是暑假,但江面的风依旧清凉。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了天空,照得江面波光粼粼,桥上还有老人在钓鱼,抽一支烟和老朋友拉着家常。岸边的柳树下有很多长椅,老太太们喜欢聚在一起织毛衣。
许玖并不觉得留在这里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她也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想逃离这个舒适的小城。她也许就像是母亲说的,随遇而安吧。
公交车到了终点站,那个男孩子下车了。不过他走得很慢,越越多的人超过他,他也不在意,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小世界里。车也前进得很慢,整条街都是刺耳的鸣笛声。许玖皱眉,发现小城也不是那么好。
偷看了几眼后,发现他只会专心走路不会看过来,许玖就光明正大地趴在车窗上看了起来。仔细一看,有点矮啊。一米七的许玖小声吐槽着:“果然好看的小哥哥都比较矮。”
嗯?他走路仰着头走嘛?还微微有点侧?戴细框眼镜,眼睛有些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双眼皮,眼睛看起来很亮。
看得正起劲,仰头小哥哥突然侧头看过来,一脸迷茫的样子,把许玖吓得一下子就缩回了车里。白得反光的仰头小哥哥的脸还在面前晃,许玖的脸烫得像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