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月考之后许玖的成绩出来了,退步了几十名。她闷头大哭了一场。在运动场放肆地跑身体却因为常年不运动而急剧难受起来,一直想吐,可她不在乎。
她撑着头,数着蓝天飘过的一朵朵白云,风吹得它们起了褶皱。难受过后,身体意外的舒畅。许玖开始回想自己浪费的时间,上课走神的次数一双手都数不过来,还总是爱胡思乱想,他一个表情能牵动她的一整天。她知道这样做不对,很影响学习,可是……
许玖开始强迫自己不去想他,只是在夜晚难以入眠辗转反侧时偶然想起。偶尔看到他也不会再心心念念。
不记得时哪天的自习课了,许玖去搬地理作业,路过四班门口时,看到他们的班主任在门口数落这仰头和其他几个男生。原来仰头小哥哥挨骂低头,许玖心想,要是他仰着头挨骂会被老师打一顿吧。
她搬完回来,听他们班主任说好像书记数学考试作弊。许玖决定要回去好好补数学,就像上次听到他的英语在满分是一百五十的情况下只打了六十多分之后,许玖就开始疯狂补习英语一样。虽然到现在许玖都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都是仰头仰头地叫,即使和他没有一次对话。
可许玖就是想把自己变好,每一天用更好的自己去遇见他,虽然她永远也不会向他搭话。
对,许玖暗恋仰头。
没有脸红心跳,只是像呼吸一样自然。他更像是许玖前进的动力,即使他并不优秀。
路过布告栏,看到了年级主任又抓到了早恋,点名道姓地通报批评。
许玖又看到了仰头蹦着上楼的背影,轻笑,暗恋这件小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