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惯例,高一开学举行拔河比赛,美名其曰增强班级凝聚力。
一二班为创新班,全是学霸,年龄比同届高一小一岁,都瘦得可怜,愣是找不到一个重量级人物压场。
校领导都有些同情这两个班,亲自到场说这两个班可以各多两个人上场,还怕大家士气不好,特地来加油。
许玖站在拔河队伍里,心里有些郁闷。她不胖,瘦得更像是一把骨头,可班上实在是找不出其他女生了,都是瘦小型,而许玖最高,也只有像抓壮丁一样把她抓过来了。
没想到一二班都一路挺进四强,让先前不看好的人们闭上了嘴。
第二天传来消息,说是要和四班比。许玖心里隐隐有些期待,是仰头那班啊。
班上的“万事通”正讲得唾沫横飞:“四班也没有什么胖子,只有几个体型中等的男生。他们班和十六班比的时候一开始还输了一分,都是老班想消耗十六班的体力,告诉四班拔河的方法,结果竟是四班进了决赛。”
这件事讲得有鼻子有眼,大家都很相信。议论纷纷,好像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可不管怎样,决赛还是来了。许玖手里握着绳子,心里倒是不怎么紧张,顺其自然就好。她的眼睛开始满场找仰头小哥哥,转了一圈都一无所获,他们班比赛啊,应该会来的吧。无意间,许玖却发现他就在自己左边!
仰头今天穿的是灰色连帽衫,显得愈发白净,和周围熙攘的人群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像是有主角光环,许玖小声嘟囔。他今天没有向开学一样欢快了,只是一直很安静地笑着,加油也没有喊。
许玖拔得心不在焉,结果四班似是得了老班的真传,连赢两场我们班被零封。
他又开心地蹦了起来,老远就能看到他炸飞的头发。许玖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痛的手,倒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大呼可惜。
许玖心想:要是让班里的人知道她输得有点开心,肯定会被乱棍打死,美色误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