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住。”一个稚嫩却又嚣张的声音在齐逸二人面前响起,一个少年闲庭信步一般走了出来。
“上次居然是让你跑了,谁想到你这么不走运,又遇见了。”少年揶揄地笑着,胸口上的“葬山”勋章额外刺目。
齐逸眼神微微一眯,对这些阴魂不散的家伙可以说烦不胜烦,清朗却带了一点稚嫩的声音从他口中发出:“战,或者滚。”
少年脸色逐渐沉了下来:“你还挺轻狂。诸位,不用留手了。杀了他,印记我们平分。至于旁边那位,把印记交出来,我饶你一命。”
珞岑并不言语,手中却已祭出三尺青锋。齐逸咧嘴一笑,一扬手,一柄金色的战戟出现在了他手中。
尽管上次透支精元过后,属性攻击已经大大削弱。不过如果只凭借着冥力和武诀的卓绝,他依旧有信心打败这些半吊子的家伙。
“诶,等一下。”少年突然制止了准备发动攻击的葬山团众人,“这样多不好玩,算我们以多打少胜也是胜之不武。不如这样,思明,你先去跟这小子过过手。”
闻言,一个身着玄色长袍的少年走出来,对发号施令的少年行了行礼:“是,团长。”
旋即一回眸,祭出一副拳套。这思明,大约是初生五冥左右。
“近战吗……”齐逸微微瞑目,“那我便不留手了。”双脚在地上轻点,带着劲头直轰下去,势如破竹一般就想要拔得头筹,谁想这思明竟是用手狠接了下来,身形狠狠一颤,却一步也没有后退。
齐逸竟是没有在第一式里取得绝对的上风!
这自然有着属性加成大大削弱的原因,但是却也绝对少不了对方的力量!
思明紧握着锋利的战戟,“腾”的一股灵火便从脚底蔓延起来,大抵是黄阶中级的灵火,从手心激射而出,一手紧握战戟,另一手便张开成掌直直推向齐逸。齐逸一惊,旋即齐家拳中所含有的腿法一章便硬撼在了思明的手掌上。
“不堪一击。”思明轻哼一声,旺盛的灵火狂躁地袭向了齐逸的小腿,齐逸调动了全身的冥力才勉强召唤出一缕九天焚炎附着在小腿上与思明的异火对抗着。
还好这仅仅是黄阶中品的灵火,若是换蓝翼焰那样的玄阶灵火,这样少的九天焚炎将顷刻间被灼灭。但齐逸也清楚,这根本无法阻挡太多时间。
齐逸拼命激发了丹田内的毒种,才为很少的一股冥力染上焰毒,旋即闷哼一声,那一缕暗红色中渲染了青色的火焰便顺着戟身流入了思明的手中。思明意识到什么,正欲要激发出灵火时,却已经晚了,凌厉暴戾的焰毒已然袭入他的体内,所过之处,冥力皆被焚烧殆尽。
只一瞬间,局面便来了一个大转变!
焰毒极其熟练地准备侵入思明的丹田内时,思明绝望之下便召唤灵火与焰毒相抗衡,令他惊喜的是,原本势不可挡的焰毒竟一点点被灼化,最后消散,化为一缕青烟。
“啊,原来如此。我看你还有什么底牌!”思明恍然大悟,笑了起来。
齐逸此刻已退了三步从思明手上挣脱出来,脸色阴晴不定地转换了几下,嘴角微微挑了挑:“既然决定用这招了,那没办法了,你们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了!”
说罢,只一个眨眼,齐逸便召唤出了另一具水属性之身,速度极快,对方压根没看清楚,只觉得这人身上有了什么变动。
一缕冥力缓缓探过去,才明白这种变动来源于哪里——齐逸原本身上精纯炽热的火属性冥力一瞬间消失,只剩下了澎湃的水属性冥力。
齐逸面容清冷了不少,嘴角挑起来显得冷漠。手中一柄长剑,剑身镌刻三字“共工剑”。旋即,凌空一斩,凌厉地剑气携着刺骨的寒意扑面袭来,一股蚀骨的寒气在触碰到思明身体的一瞬间直直侵入,竟一下子将体内的火属性行脉冰冻下来,冥力的流速竟也缓慢了下来。
“死!”手中长剑悬浮于空中,瞑目,双手飞快的结印,共工剑微微颤抖,发出一阵阵轰鸣之声。
“剑阵第二式,刃气锁!”
冰蓝色的流光瞬间袭出,一道道凌厉的剑气如暴风一般袭向葬山团一干人等,最后共工剑在其周围,以剑气构建一道巨型的牢笼,空间都止不住颤抖似乎要被划破开来。
“哼,雕虫小技。”葬山团中一个少年冷哼一声,祭出自己的长剑便欲要强行破阵,在触碰到刃气锁的一瞬间,剑气似乎有生命般如蚀入骨飞快顺着剑刃绞灭了少年,连那把品相相当不错的剑也失去了应有的光泽变成了破铜烂铁。
“别,别杀我们!我们把印记给你!放过我们!”领头的少年也就是葬山团的团长慌忙地求饶,事已至此已是毫无胜算了。
齐逸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我杀了你们,一样有印记可拿啊。”齐逸虽平日猖狂,却依然知道斩草要除根这个道理。
共工剑剑身突然停下来,齐逸手中印法飞,共工剑剑身竟一瞬间暴涨开来。
“共工剑真身,共工神剑!”
共工剑的剑刃上闪出一道人影,气度不凡,穿着一件水蓝色长袍,器宇轩昂,身上的威压却让人感到无比恐怖。
这共工剑,无论怎么说,也是共工曾融入自己神魄进行打造的。
“得快点解决你们了。”齐逸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他感觉到周围已经有人发现这边的动静正往这边赶来了,他暂时还不想暴露自己的第二具躯体。
“第一式,冰破苍穹!”
硕大的共工剑凌空一斩,一道庞大的剑气笼罩而下,将一派惊慌失措的少年笼罩入内,接着,刺耳的惨叫接连响起,生机飞快地消逝,齐逸手上的印记发出耀眼的光辉!最后停留在了七阶下品的位置。
“好不错的收获,不过还有人活着,我倒还真有点意外。”齐逸觉察里面还有的一股极为微弱的生意,玩味的笑着,很显然,那人现在在装死。
“那么,你也去死吧。”
手起剑落,那葬山团团长也发出最后一声惨嚎,再没了生气。
他回头看看珞岑,珞岑眼里有一缕恐惧,不过更多的还是敬佩。对待强者,在这片大陆上,人们的宽容总是无限的,相反,弱者从来就不值得同情。
弱肉强食,这不仅是森林法则,也是世间万物所共同遵循的法则啊!
尸骸都冻成了冰块,显然是寒意太过凌厉的结果。齐逸将身体切换回去,手中武器也由共工剑换成了破龙戟,几个起落回到珞岑面前。
“这里来人了,走!”齐逸低声轻喝着,随即带着珞岑匿去了声息,从山间飞快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