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安静地坐着,手中捏出印法,比入门阶段呈几何倍数增长的冥力涌出躯体。整个人皮肤都呈现一种不正常的赤红色,连触碰都无比烫手。齐逸咬着牙,感受着冥力在经过法诀的过渡后,变的无比炙热,宛若一团流火,在身体内的每一寸经脉反复洗刷,整个身体都快要烧起来了;经脉要烧裂一般的感觉,每一寸皮肤都似乎要被燃成灰烬。
伴随着最后一缕能量钻入丹田,齐逸才长出一口气,睁开紧闭的双目,眸子里赤红色的光芒慢慢褪去。起身,一套繁琐复杂却又精妙无比的步法在他脚下隐隐生着风,化作一道残影,直直去向了密林深处。
密林深处有一片湖泊。家族内不是没有专供弟子修炼武诀的场所,只不过齐逸的武诀都来自于异世,自是不可能当着所有人的面来进行修炼。难免被问起还需要慢慢解释。
齐逸感受着体内力量的充盈,神识审视般查看着丹田内将近三个月前哺育出来的毒种。毒种在丹田内吸收着一缕一缕的冥力,变得更加凝实。等到焰毒达到第一层境界,便可对丹田内已有的冥力进行“渡毒”,也就是说,每缕运入丹田内的冥力都会蕴含着焰毒;到了第二层境界,便可以直接脱离身体作为一种攻击手段;到了第三层境界,可直接融入四肢百骸,融入体内的冥力自动过渡为富含强烈毒性的冥力。
还有五天便要去接受传承。齐逸的毒种无限接近于第一层次,却不知何时能够突破。齐逸皱皱眉,更为磅礴的冥力在毒种周围旋转,毒种加快了吸收的速度。
做完这一切,齐逸也没有闲下来。祭出了一柄金色战戟,戟身雕刻两条金龙——这不是烈戟,这是齐家内齐宇专门给儿子找来的破龙戟。齐逸对这把戟也仅仅只是滴血认主,并未将其炼化为本命神兵。开玩笑,他身上的烈戟,无论是从属性契合度,蕴含的力量以及品阶,都要远远高出这把破龙戟。
少年人的眸子一凝,脚下风朔飞舞,宛如一道流风一般。冥力注入破龙戟,宛若给它附上一层流火,连锋刃都仿佛燃烧起来。
“第一式,长虹贯日。”齐逸心中暗吼,身形一翻,左脚轻点,腾空而起,右手持戟的动作改为向下劈去,大有劈破山野的架势。一道巨大的裂缝登时出现在大地上。少年动作不停,借势跨出两步,更为庞大的冥力注入到戟中,齐逸身形一转,戟便翻舞起来,以势不可挡的力量斩向前方,“第二式,落花无情。”只见连前方的湖水都短暂的断流了一下,镀上一层火焰,虽然很快又再次熄灭。齐逸双脚点地腾空而起,眼中红光大盛,手中战戟发出隐隐约约的龙鸣声,直直向下坠去,“第三式,日坠山河!”所落之处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气流,而地面被轰出一个巨坑。
这是齐逸来到这世界上的第一次重新演练《纯焱戟》。纯焱戟分为三层,每层分别三式。力量无可比拟的强大。收势,落地。齐逸只感觉到体内的冥力被用去近乎六成。已经是个不小的消耗了。
齐逸将戟化作能量收回体内,盘膝坐下缓缓恢复体内的冥力,恢复约到七八成,才起身。毫无前兆的,拳附火焰,欺身而上,一拳轰出,一棵树木内部直接被焚成灰烬。
“差不多了……”齐逸吐出一口气,将冥力收归丹田。
五天后……
齐逸破空而来,遥遥看见了下方的齐碌然和三长老。
“小辈见过三长老。”齐逸轻轻笑着,这笑在三长老和齐碌然眼里多多少少有些嘲讽的意味。毕竟在那天聚餐时,一向因为自己的洋洋得意而看不惯他的人也都宛如看笑话看自己,三长老心里也满是憋屈。
“你若是因为贪懒,不愿起早,也别妨碍碌然。”三长老皱皱眉喝骂。
“是是是。”齐逸也懒得跟他计较,随意的应和两声。
三长老未想到这个一向轻狂无礼的少年会如此随意地接下他的嘲讽,一时间也发懵,心里更是憋屈,仿佛吃了暗亏。
“哼。”三长老摆出一副大人大量的样子,看得齐逸直想笑。旋即,三长老表情也凝重起来,他就算再看不惯齐逸,他终归也是家族里的长老,事事也都要以家族发展为先。
“这次传承被誉为百年来最危险的传承,”三长老沉声说,“甚至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接受这样的传承。因此,一定要小心,一旦不行,不要勉强,哪怕退出也好。一定要活着回来。”
“是。”二人齐声应道。
“那老夫便带你们二人去传送阵,到亚斯城等待传承开启。”
亚斯城内。
齐逸虽收敛了自己骄狂的性子,但是身上一席暗红色长袍也衬出他不凡的背景。相较之下,齐碌然的袍子更是雍容华贵,看上去就像……卖丝绸的暴发户。
传承之地就将在亚斯城开启,亚斯城一向只是一个边塞小城,却一夜之间门庭若市,街道上摩肩接踵,来来往往全是各个世家大族的子弟,客店里里外外挤满了人。
很不巧,因为来晚了,逛遍了全城也只有分布南北两城的两家客店各有一间屋子。齐逸撇撇嘴,似乎也明白另外二人一定会安排自己去另一间似的,在他们办理入住手续时自己已经飞掠而去。
“老板,要一间房。”齐逸大咧咧的少年性子,接过了房门钥匙。
到了房门口的一瞬间,他很清楚地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这种不对劲就来源于屋内。仔细思考来,就好像……有一个人在努力压抑自己冥力的流动,尽量不让他有一丝一毫的外泄一般,可惜并不纯熟,应该也只是个少年,否则哪怕齐逸也要被打个措手不及。
齐逸笑了,露出尖尖的白色牙齿,宛如一只机敏的小兽。手中祭出破龙戟,同样抑制体内冥力流动的痕迹,推开门的一瞬间,戟起。
只见一个黑衣少年双手持匕便以出现在他的面前,齐逸向后一退,“第二式,落花无情”,巨大的能量激起气浪,戟以势不可破的强势直直横斩过去。少年身形一顿,迫不得已躲开,却依然无法彻底躲出攻击范围,右臂被余波斩出深约五寸的大口子,鲜血马上溢出。少年眼眸骤然阴冷,双手起印,“第一式,暗”,暗黑色的雾气弥漫,少年隐匿其中,化作一缕同样深黑色的烟雾,突然,齐逸的身旁闪出一道锋芒,在压抑的黑暗中额外刺目,少年用着极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说:
“你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