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没有失去你,可又遗憾你没能伴我度过我的年少岁月;亦或是我从未拥有过你,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题记
妈妈,这是一个对我而言极为陌生的词,我已经记不清最后一次叫她,叫那个女人,是什么时候了,大约是我四岁吧。那年,我原本幸福的家庭,在顷刻间分崩离析,我依稀记得,奶奶抹着泪水,苦苦挽留,而她却只留下一个背影,渐行渐远。她这一走,便是十年,十年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从一个懵懂稚嫩的孩童,长成了一名清秀的少女,在这十年里,也磨尽了,我对她所有的期待,只剩下了埋怨。本以为不会再和她有交集,却不曾料到,我居然被送到她的家......
【你凭什么批判我,你又没经历过我的人生】
“妈妈和爸爸不是想要离婚的,只是我和他真的不合适,一说话就吵架,我也是迫不得已啊......”“你别那么作了,行么?”微风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也吹断了我的思绪。我低头轻笑,嘴角微勾,似是自嘲,眼角的泪光,隐隐闪现,想到她对我说的话,再联想到我为她的所作所为,真心觉得自己像一个傻子,一个笑话,我为了她,不惜和别人拳脚相向,可你居然说我作,你的一句不合适那我这些年来所受的委屈就可可以一笔勾销了吗?凭什么你们做的事,需要我来承受?你又可曾知道,我从小都被别人说“你是个没妈的孩子”“你妈不要你了”“你这个可怜虫”而这些,都是拜你所赐。你刚刚走的时候,我还在期待,在某一天我放学回家时,有一个声音能对我说“宝贝,你回来啦,快吃饭了,等下饭冷了”可是从来都没有,渐渐的我开始学会坚强,学会所有的委屈,痛苦一个人抗,在深夜时分,撕下那张伪装坚强的面具,独自低舔伤口,默默流泪,因为,我知道啊,你不会回来了,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坚强,因为我别无选择。这些,你都不曾知道,你又凭什么来说我,凭什么?
【你可曾知道,其实我也只是个孩子而已】
“宝贝,睡觉了,再不睡,明天起来就成大熊猫了,来,亲一下,晚安”这是我的妈妈说的,但不是对我,而是我的妹妹,她的女儿。在我刚到这边来时,她就告诉我,我有个妹妹,比我小,还是个孩子,不要欺负她,要好好照顾她,知道吗?在她对我说这句话时,我的内心荡起丝丝涟漪,鼻尖微酸,眼眶泛红,其实我也想对她说“我也只是个孩子而已,也需要别人照顾和关心”但,我没有,因为,这么多年来,我家人问我要什么,我都是沉默,我学会了以缄默对抗。
【我知道,在你的心里她才是你的骄傲,我不是,我在你心里,我,可有可无】
有句俗话说得好“三个人的友谊,总是俩个人的嬉戏打闹,剩下的人,假装微笑”在我看来,亲情也是一样呢,我们每次上街,都是手拉手,但我明显感觉到,她的身子靠妹妹靠的近些,买东西时也是一样,总是先问妹妹,而不是我,但,我没有戳破,我只是站在旁边,微笑着,看着她们的互动,我很想说“妈妈,我知道,在你的眼里,妹妹她才是你的骄傲,我不是,但,你知道吗?在你这,的确是这样,我可有可无,但,在爱我的人眼里,我也是他们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小公主,小宝贝”我心里想的这些,你又可曾知道过?
【要学会长大,一个人抵过千军万马】
在你离开我的这些年里,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给你依靠,让你信任,在这世态炎凉的社会里,你能依靠很相信的,只有自己,要学会长大,学会坚强,不要轻言放弃,要有自己的坚持,就算,全世界都放弃你了,你也不要放弃你自己,就算是只有你一个人了,也要好好活下去,毕竟,人就只有这么一生,要好好活,活的肆意,活的精彩,不争不抢,要懂得爱自己。
妈妈,你知道么,你错过的,不仅仅是那些和我相处的时光,还有,陪我长大,教我成人的机会,现在啊,我要对你错过的那些时光,说声“再见”不仅仅是和那些时光说再见,还有和曾经的你说声再见,和,现在的你,说声“对不起”因为我是活不成你想要的模样了,你就好好培养你的宝贝女儿吧,把她培养成你心目中的样子,我不需要了,反正,没有你的这些年,我不都过来么,我们,就此别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