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搬家了,从加拿大搬回中国。新房子是妈妈买的,我猜应该不是什么好地方,一般她觉得好的,我都不喜欢。因为她不懂我,一点儿也不懂。
柜子里的好多衣服都旧了,之前我没有时间收拾,只是都堆在了角落,现在我要把它们都拿去给妈妈送人。我抱着一堆衣服往外走,可它们太高,挡住了我的视线,致使我被沙发绊倒,衣服也被丢得哪儿都是。一个黄色的信封,也随着它们的散落掉到了地上。
我把它捡起来,拆开。
里面什么也没写,只有一张泛黄的照片,那是我和阳子唯一的合照。
阳子,阳子……
【阳光透过窗,刚好洒在我身上】
我的高中时光是在六中度过的。
犹记得高一刚开学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全部刷新,抬眼看见的都是陌生的面孔。我并不是一个善于交往的人,当别人都在忙着熟悉新同学的时候,我只是静静的望着窗外发呆。
“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我扭头打量着站在我面前的女生,短头发,皮肤很白,大大的黑边框眼镜几乎盖住了半边脸,眼镜下黑色的眸子,满怀期待的看着我。
我笑着回答:“可以。”她呼了一口气,随即笑了。
“谢谢!”
她在我身边坐下,转身对我说:“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我叫阳子,你叫什么?”她笑的很灿烂,阳光照到她身上,好像她整个人都在发光,让我看花了眼。
“我,叫澄秋。”
后来我和阳子成了好朋友,她如阳光一般,照亮了我孤单的青春。阳子澄秋,澄秋阳子,谁也离不开谁。
【这里还是那么美,可惜已物是人非】
“澄秋,你怎么了?快点儿,要出发了。”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出来,我急忙收拾好东西,便和妈妈一起去了机场。
下了飞机,我和妈妈开车去新家。一路上气氛很尴尬,我们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便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后来,妈妈打破了沉默。
“澄秋,很抱歉,一直以来我都在国外,没时间陪你。但你放心,我已经在这边联系到人了,我就在这里工作,哪里也不去了,我一定会把空缺的母爱补上去的!”
我没有说话,却在心中苦笑,我现在大学都毕业了,再补也补不上青春的空白呀!
“到了,我们下车吧。”妈妈把车停在了路边。
我下车后便看到了“宛居”两个大字。
“为什么要在这里买房?”我扭头问妈妈。
她一脸疑惑地问:“怎么啦?这里不好吗?宛居虽然不是最好的,但它环境好,风景很美,而且,那不就是你的母校吗?”她指着不远处的一所学校,那确实是六中。
我收回视线,若无其事的说:“这里很好,我们进去吧。”
宛居真的很美,以前我和阳子就想在这里买房子。那时,每到周末,我们就一起来这里说梦,说未来。
她总会对我说:“澄秋,等我们有钱了,就在这里买房好不好?我好喜欢这里,这里真美。”
“好!”
可现在,阳子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