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不能和一个人在一起太久,否则你会把对方的很多缺点放大。我不这么想,我把阳子看的很重,我对她胜过家人,我希望把这段友谊持续到终老。
可阳子呢?她是怎么想的?
高三下学期,我和阳子渐行渐远。自从那个新生来了以后,阳子大部分时间都和她待在一起。我每次去找阳子,总能看到她们在一起笑的很开心,仿佛我才是那个横插进去的人。我讨厌那个新生,她让我觉得自己好多余。
难道,阳子真的抛弃我了吗?可能我得不到答案了,因为我要走了。
加拿大有一所高校,里面有一位不知什么职位的领导,欠了我妈一个人情,为了还上,那人决定让我直接升入那所大学,过两天就可以去熟悉校园了。
我去找阳子,我想跟她告别。
阳子正在寝室里收拾东西。我到之后,她一直在做自己的事情,只是让我在一边等她。
“还不到周末呢,你收拾东西干嘛?”
“我已经跟老师申请过了,从今天起,我搬到对面房间去住。”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
我的眼睛突然酸了,那个新生就住在对面房间。
“还有,以后吃饭的时候你不用找我了。”她又说。
“那你和谁一起,那个新生吗?”
“这你总管不着吧。”
阳子的冷淡让我再也忍不住了,昔日积攒的怨恨都爆发了出来,
“阳子,你也知道,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国了,陪我的只有外婆。你的出现,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我把你当成亲人。我一直以为你和那些人不一样,你很成熟,你不随便,不会对一个人厌恶,你会持久地和一个人做朋友,我以为我们可以像从前一样。但我错了,你根本不知道真正的友情是什么,你只是把我当成了一个玩具,见我好,就玩玩,玩腻了,再换一个。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阳子被我惊到了,她站起来,手忙脚乱的为我擦泪。
“澄秋你别这样,我并没有说要换掉你,我只是希望有人能加入我们,如果我们一直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出去,那迟早也会……”
“阳子,我要走了。”我打断了她的话。
“走?你要去哪儿?”她惊讶地问。
“我要去加拿大。”
“你去加拿大干嘛?”
“这你总管不着吧。”我重复了她的话。
阳子低下头,良久,她才说:“对不起。”
“也许我会原谅你,”我说,“六中挺好的,如果有空我会再回来的,再见。”
再见。
那之后,我便去了加拿大,由于成绩出色,学校批准了我申请的提前毕业。在国外待了三年多,早就想回来了。
我帮妈妈把家里收拾好之后,突然好想去一趟六中,刚要出门,妈妈叫住了我,
“你要出去吗?外面有些冷,你把这大衣穿上吧,我刚买的。”
那款大衣,深棕色,长及膝,没有任何的装饰,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好。”
【当风吹散了曾经,我还在这里等你】
我叫阳子,我曾经有一段珍贵的友情,可我却没有认真对待。我曾经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可我却没有好好珍惜。我好后悔,澄秋是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儿,我为什么就那么笨,为什么要伤害她呢?
人都是贪婪的,喜新厌旧,很多时候都不能考虑到别人,我就是如此。但澄秋不一样,不管我有多少缺点,她都会包容我,帮我改正。她对我始终如初,从不会厌倦我。我就是笨才会疏远她!有些人,真的是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每个周末,我都会抽空来一趟六中,把校园转个遍后,在图书馆前停下。澄秋喜欢看书,以前一放学,我都会陪她来。二楼靠窗的位子,一直都是我和她的。可现在,那里空荡荡的,即使偶尔有学生来,也只是坐了一会儿就匆匆离去,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感觉了。
如果澄秋愿意回来,我一定和她重新开始,不会再把她弄丢了。
我随便拿了一本书坐下,看着看着,就好想睡觉。迷迷糊糊时,我看到有人朝我走来,她一身深色大衣,没有任何华丽的装饰,一头黑发随意的披在肩上,优雅如秋天。
我听见她说:“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恍惚间,我好像看见她笑了,然后,我也笑了。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