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只是对你有点兴趣,后来整个人生,非你不可……”
梓辛煽情的话语一直萦绕在安若的耳边,挥之不去。梓辛的花心她很早就知道,但为什么会心跳加速?滥情少爷逆袭忠犬?不不不,她可不敢想,刚刚她答应也就是看梓辛的脸色不像闹着玩,她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梓辛在一起了。这么一想,好像有点草率……
走着走着,就到了叶沫沫家,她直接从包里翻出钥匙开门。这钥匙,也就三把,一把在安若这,一把在叶沫沫这,还有一把是备用钥匙。刚接到了叶沫沫的电话她就火速赶来了,她竟然忘了,后天期中考哇!明天还要补课,安若直接扶额。
叶沫沫的房间很小,所以大部分放书就没有了空位。正在奋笔疾书的叶沫沫抬起头,拿着本子拍了一下安若的头,“又迟到了一分钟哦。”安若吐吐舌头,内心吐槽:这么准时干甚。不过她可不敢说出来,等会多写几道数学题可不是开玩笑的。
“诺,这是我帮你整理的知识点,还有借来的教材全解,你看着办吧。”安若一秒就变成了苦瓜脸,说的倒是轻松……
要安若这样多动症女生安静下来很简单……才怪!至今没看见过她哪次一小时认认真真的学习过,要不就上半小时的厕所,要不偷偷画画的,要不浪费笔水,要不就是静静发呆。叶沫沫也实在拿她没办法。
好不容易安静了一会,安若突然抬起头问了叶沫沫一个问题:“沫沫……你说要是有人和你表白,你也喜欢他,只是某种原因有可能会拖累他,你会怎么办?”说完还把笔尖一次次的戳书桌。
叶沫沫一下警觉起来,“安大傻,不会真的有人和你表白吧,哪个瞎了眼的……哦,不是。我是说,随你自己的心。”叶沫沫说到后面严肃了起来,“还有,不许早恋。”安若点点头,继续写习题。叶沫沫难得见她这么正经,复杂的望着安若“希望你好运。”这句话很小声,安若没听清,更懒得问。
安若写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她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走出了叶沫沫家门,还抱着一大叠书。路过门口时,安若看见了停在角落那辆车型罕见的世爵,可不一会安若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她脑袋里装的都是回家吃什么。
欧阳澈从车上出来,盯着窗边趴在书桌上睡着的身影看了很久,随后走人。欧阳澈对于这里的环境表示无声的抗议,自己去盖了一栋别墅,就算是大的有些夸张,在欧阳澈眼里也就勉勉强强。吃过晚饭后,欧阳澈偶遇了梓辛。
梓辛和一个女生手牵手走在街边,那个女生他见过,经常和叶沫沫玩在一起。还有……梓辛怎么会在这里?
欧阳澈没打算上前打招呼,只是和梓辛擦肩而过的时候,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梓辛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整个人哆嗦了一下,拉着安若赶紧逃离现场。话说回来,他们真是巧到家了……
回到家后,梓辛像中邪了一样,对着手机里安若的照片发呆,还配着一抹很傻很傻的傻笑。事实上,等他缓过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梓辛捎上衣服就去洗澡。
半个小时后,梓辛才从浴室里出来,他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翻手机。唯一入眼的就是安若的未接来电。完了完了,他没接那安若不会生气吧,唉唉唉,早知道就不洗澡了。梓辛自己都没注意,他是从何时开始渐渐开始注意这个女生的喜怒哀乐,从何事喜欢上了有她的时间,从何时喜欢上了她的一颦一笑,她的傻傻呆呆。梓辛都不知道,现在,她,就是他的唯一。
嗝,他是怎么回事,这么神经兮兮的。呜呼,谈恋爱果然是种奇特的东西呐。
欧阳澈把齐果带来的部分工作完成之后,怎么也睡不着,打算给梓辛打个电话。不是闲着无聊,就是偶尔拿他打发打发时间也是不错的。
突然,在梓辛手心的手机振动了起来,梓辛二话不说按下接听键,“喂,宝贝吖,是我不对,下次我一定给你补偿啊,不生气哈,我知道你最好了%-:/#-%:##@……”
所有人的错过了欧阳澈脸透绿透绿的时刻,他立即把电话挂掉。书房一片寂静,欧阳澈面色铁青的去卧室睡觉了,什么鬼啊……恋爱真可怕。梓辛还在一旁洗耳恭听,悲催的发现他好像接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