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儿?这是哪儿?这是慕容淳卿心里唯一的疑问。这不是自己一直生活的地方,这很明显是另外一个世界……风在耳边很快速的流动,空气有些燥热。
他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的楼层高的厉害,还有反光的镜子?很多行人都看着他。也有东西从他身边飞驰而过差点撞到他,坐在上面的人骂他不知好歹。
很陌生,这个地方绝对不认识。他刚移动步子,就有原先那种东西窜过他身边,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路的对面有块红色的牌子树立,下面还有数字跳动。等到红色转变成绿色的时候,就开始有很多人通过条白色线走向对面,簇拥之下,慕容淳卿也跟着一起走。
组队的人开始向四周散去,慕容淳卿很迷茫,他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这个地方究竟是哪儿?梦中老者说的线索?难道就是这个世界?
他感觉后颈有些疼痛,是被人打晕了。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身处异世界。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哇,有个好帅的小哥哥穿古装!我要拍照发微博发抖音!”慕容淳卿闻声望去,是个女子,正拿着一个长方体的东西对准他不知道在干嘛。微博?抖音是什么鬼!
慕容淳卿第一反应就是皱眉,这个世界的人怎么都这么奇怪,还有这些东西也都好奇怪。好歹也学过武功,脚下稍微一用劲就跑的远远的。脚尖点起,踩着周围的建筑用轻功蹬到了高处。
俯看这个世界,来来回回的人跟不知名的东西散落在各个角落。老者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就把他送过来了,那接下来该怎么找到沈允雪?衣袖翻飞,长发也流动在风中,格外的妖娆。
“嘿!小伙子,别想不开跳楼啊!”
跳楼?慕容淳卿找到声源处,看到一个四十左右的中年女人正朝他招手,好像是在……劝阻他?中年女人一脸的焦急,把自己手里提的东西都扔到了一旁,马上开始招手聚集起一些人指着他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没过多久就响起了一阵奇怪的声音,又有新的一批人出现。那些人也同样朝他招手,“别想不开!”然后底下的一群人开始张开像网一样的东西,他走动一步,那群人也跟着挪动。慕容淳卿倒是一脸不解。
这群人是想干嘛啊!想抓他?还是等着他自己跳进去?谁那么蠢啊,自投罗网?就算想用网抓他也别用这么明显的态度吧?你们张网,我就跳进去?
“这个世界的人脑子有点不太好使。”慕容淳卿踩在一个阶梯上,已经走到了边缘,可他一点也不害怕,只是打量着这些他以为好笑的人群。人群里的沸腾声更大了,也有人像看戏一样看着他。
慕容淳卿正想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就被人从后面翻倒,并拽着他的双手,“年纪轻轻就想不开跳楼?”抬眼一看,是几个带着头盔的男人,都穿着一身橙色的衣服。
“谁要跳楼了?”慕容淳卿怒了,自己根本不知道这群人脑子里想的是什么!还没有等到几个男人回答,慕容淳卿就率先挣脱了他们,轻功一跃,就消失在他们眼前。
在场的所有人都尤为震惊。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梦,片刻之后回归现实。身后只留下嘈杂的人群声。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慕容淳卿就有点耐不住了,被人明目张胆用网等着他跳进去也就算了,走路的时候还被几个女人调戏了一番,这也就算了!刚刚路过一个巷口不小心踢翻了个东西,此刻正被三条狗狂追……
三只狗正在他身后朝他犬吠,穷追不舍。坚持不懈的追了一刻钟……追的慕容淳卿忘记了自己还有武功……
这个世界太奇怪了!人也奇怪,连狗也来凑热闹。等到慕容淳卿想起自己还有轻功的时候简直欲哭无泪。自己为什么要怕狗?用轻功跃到高处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可能不小心打翻了它们的晚膳……所以……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天的时间,遇到的事情绝对不止这几件!夜幕开始降临,这不像原先的世界只有橙色的烛光,这里的烛光颜色多的让人眼花缭乱,还不会熄灭。似乎这里的夜晚也格外的热闹。
来到这个世界都不知道怎么找沈允雪,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首先应该找个安身之处。头轻轻地靠在树干上吹着晚风……
原本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又有人在耳边嚷嚷,“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没素质嘛?居然坐在马路中间绿化带的树上?公民素质呢?”
这里的人都好烦啊。慕容淳卿皱眉,被迫无奈跳下那棵树。也不管后面的骂声。
那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慕容淳卿还是选择投靠在某处安静地方的歪脖子树上思考人生,望着天上一轮明月,差点想泪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