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雪自然是相信太后娘娘的。”凌沁雪微微低头,道。太后叹了口气,慈爱的揉了揉凌沁雪的头,道:“当年我对不起你的母亲,如今你的母亲已经不在了,我也无法补偿她。好在,还有你。”可以让我的愧疚少一些。
凌沁雪抬头,“太后娘娘可否能告诉我当年是谁让我母亲走投无路的?”说着,凌沁雪的眼眸之中划过一丝戾气,她是一个及其护短的人,如今知道了云白衣是她的亲生母亲,她自然是要为她母亲报仇的,五岁之前模糊的记忆中,云白衣温柔的笑脸时常出现在她的面前。而今,云白衣却已经离开,她怕是再也见不到那般温柔的笑容了。
凌沁雪眼中一闪而过的戾气被太后清楚的看到,微微叹气,白衣,你的女儿果然和你是一个性子。
“明日毒王会进宫,我会让他恢复你的记忆,待你恢复了记忆,就能知道害你母亲的人是谁了!”太后心里有些担忧,担心凌沁雪恢复记忆后会怨恨自己没有救她母亲。
凌沁雪点点头,道:“沁雪知道了。”太后慈爱的摸摸她的头,眼眸之中的宠爱紧紧的包裹着凌沁雪……
送走太后,凌沁雪坐在院内的秋千上,眼神恍惚,玲儿担忧的在一旁,自太后离开后,小姐就一直坐在秋千上发呆,也不知在想什么。
凌沁雪忽的拽住玲儿的衣袖,“玲儿!”玲儿吓了一跳,看向凌沁雪,“小姐,怎么了?”
凌沁雪眼眸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辉,“玲儿,你可知道我母亲是怎么死的?”这话一出,玲儿先是一愣,随机神色开始慌张起来,结结巴巴的道:“我,我,小姐,这个……”说了半天,玲儿也没能说出些有用的信息,凌沁雪无奈扶额。不过从玲儿的表现来看,当年云白衣的死估计没有那么简单。
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跳下秋千,跑了出去,边跑边喊到:“玲儿,我有事出去下,这事别和任何人说!”
玲儿在院子门口看着自家小姐狂奔的身影,心里忍不住担忧,小姐一定是去找君公子了,从前小姐是晚上去,如今光天化日就去了,这若是被外界知道了,对小姐的名声可不太好。
不出玲儿所料,凌沁雪果然是去找了君卿言,闯进君卿言的内室,君卿言正坐在书桌前看书,听到声响后转头,看到来人是凌沁雪时,眼眸中划过一丝惊讶,毕竟,凌沁雪从未在白日里来找过他。
凌沁雪笑嘻嘻的坐在君卿言身旁,道:“是不是没想我会在白天来?”理所当然的,没听到那人回应。
凌沁雪依旧自顾自的说着:“今天,太后来找我,说我不是凌志的女儿,说我的母亲恨透了凌志,说我的父亲是什么劳什子皇叔。”今天太后跟她讲的事一直在她脑海里环绕,几乎要冲破了她的脑袋。
她想找人倾诉,然而,当时她的身边就只有玲儿,如果把这事给玲儿说,玲儿必定会比自己还要惊慌失措。
她几乎是马上就想到了君卿言,或许是因为君卿言这人沉默寡言,不管听到了什么,应该都不会在意的吧!所以,她可以放心的在他面前倾诉一切。
“今天被这些事压的难受。”说着凌沁雪拽着君卿言的衣领走了出去,“妈的,烦死了,陪老娘喝酒去!”
君卿言微微皱眉,任她拽着出去了。
走到院子里,凌沁雪蹲到上次挖到酒的地方,准备把另一坛酒也挖出来时,君卿言把她拽了起来,把面露不满的凌沁雪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那里像是一个酒窖,里面摆满了酒,闻着浓郁的酒香味儿,凌沁雪迫不及待的取出一坛酒,刚要拔下酒塞,忽的想起这似乎是君卿言的酒,哀求的看着君卿言。
君卿言眼眸中的好笑一闪而逝,道:“喝吧!”
凌沁雪顿时喜笑颜开,拔下酒塞,仰头喝了两口,赞了声“好酒!”又咕咚咕咚的喝。
君卿言在一旁看着她,复又想起刚刚她说的话,心里竟浮上一丝心疼,她忽的得知了这些,心里必定乱如麻。
……
此时,南岳国的某处传来一个人的哀嚎,“这只死羊驼怎么那么娇气!”说这话的人是风,他无奈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正在吃草的小羊驼,那羊驼很小,不过一个五六岁的孩童那般大。然而,就这么只小羊驼,把身为南越四大暗卫之一的风给弄的痛不欲生!
他本是奉殿下之命,把这只羊驼带到西陨的,谁知,这样羊驼竟不让人碰,本来风打算用暴力把羊驼给弄走的,但是想起殿下吩咐,不可伤了它,风只得想别的办法。
而后,风让人弄了些草过来,打算用草把羊驼引进马车的,但谁知这羊驼竟张嘴用蛮力把草拽到了一边,自顾自的咀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