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深邃的眼眸,我看见不屈的信仰在沸腾。你坚毅地向着太阳;透过历史沉重的呼唤,悲愁的迷茫让人无所适从,你呼唤麻痹不堪的人,那么铿锵。
你在彷徨中呐喊,你在一片迷茫的黑暗中痛斥社会的陈腐。你痛惜地望着山河破碎,国人昏昏而睡。
万里河山遭列强铁蹄的践踏。中国在一片浑沌之中,毫无希望。冥冥之中,你意识到医国比一医人更重要,于是你依然拿起你的武器——笔。
你以锐利的笔尖刺破敌人的胸口;你以刚毅的笔筋尖撕裂敌人的谎言;你以无畏的笔尖揭露敌人的罪恶。
你在黑暗中歇斯底里呐喊黎明,你呐喊黎明前的曙光。你终于唤醒了国人。你不是在传承文化,你是在改变这千百年腐朽文化的罪恶,用你手中的笔。
你是一个炽热的魂灵,你是一团不朽的火焰!你在炽热的年华中,拥有崇高的理想。你在火热的青春中,奏起复兴的华章!
你是民族的脊梁,你的字里行间透露对敌人的鄙夷。
你揭露封建孝道的虚伪残酷;你揭露旧社会愚医故弄玄虚,草菅人命的实质;你表现了对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望和对正直倔强爱国者同情的悼念。
你的所述,所想,你的著作,无不体现着对封建社会的斥责批判,对国家民族殷勤的盼望。
你是灵魂的医者,你宛如一支利剑,直刺邪恶的心脏。你不屈的信念激励着我,你高尚的品行引领着我。——“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我就像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
你是历史长河中一朵巨大的浪花,你是人类天空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仰望星空,英雄的眼眸注视着我。奏起一支之不屈的英雄赞歌!(作者:轩辕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