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鲁迅先生作文
以前不懂先生,再看满眼泪花,死者俏不埋在活人心中,那就真真死掉了
——题记
毛泽东说“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叶圣陶说“与其说鲁迅先生的精神不死,不如说鲁迅先生的精神正在发芽滋长,播散到大众的心里”;郭沫若说“鲁迅先生无意做诗人,偶有所做,每臻绝唱”由此可见,鲁迅先生对全中国的影响有多大。
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他的性格可谓是爱憎分明,从“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就能看出。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以笔代剑,用他那犀利的文字,将敌人的丑恶体现的淋漓尽致。也不难看出,鲁迅先生那“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情怀!
鲁迅先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文化遗产,他以他那具有战斗性的语言,犹如良药般医治大众的创伤,从而唤醒人们的那颗赤子之心。他的文字里,无一不透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
我们知道鲁迅先生对祖国和人民怀着真挚的爱,他一生都在毫不懈怠的为祖国摆脱凌辱,人民得到解放而奋斗,坚决不向敌人屈服,正是那“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岸高气节。他就如一头默默无闻的牛般,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在我们初中的课本上,时常会学到鲁迅先生的文章,从中可以走进先生的内心世界,看到他的愁绪,他的悲痛,他的愤怒,他的无奈。体会他的强烈责任感与民族情感。先生的文章不易懂,他惯用反讽,但他的文章却有着强大的感染力,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那么,在互联网发达的21世纪,鲁迅被后人所遗忘了吗?不少青少年沉迷于手机游戏与流行小说中,对前辈们留下来的名著置之不理,他们宁愿去关心一个小鲜肉的日常吃喝,也不愿意捧起书本,去体会作者的爱国情,我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剧。
我们不应该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还要将前辈们的爱国思想给传承下去!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我相信,鲁迅先生仍然活在我们的心中,而他的精神永远不朽!“我以我血荐轩辕”先生,您的这份爱国情,由我们替您传承下去!(作者:苏韩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