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历史上的名人,相信大家能说出口的有很多,比如刘备,关羽,司马光,诸葛亮,曹操等,但是在这么多人里,却只有寥寥几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人就是鲁迅。
一谈起鲁迅,肯定是有很多故事百谈不厌,那么,你们了解他的出生吗?鲁迅,原名周树人,浙江绍兴人,鲁迅是一名伟大的作家,我们之所以认识鲁迅,除了他的品格外,还通过他的文字。鲁迅的文字文笔犀利,读完之后常常能够使人拍案叫绝。由此可见,鲁迅不仅文笔好,且爱憎分明,那么鲁迅为何写作呢?
很多人都知道鲁迅弃医从文,可鲁迅为什么怎么做,大部分人都各执一词,其中最可能那边是鲁迅因为爱国,可他为何因为爱国而弃医从文,就不得而知了。
鲁迅早年因为国内学校乌烟瘴气,而去往日本仙台。在那里,他由于是个中国学生,并且成绩比别人好而备受偏见。鲁鲁迅的生活环境远比其他人差,再受到这些不公平待遇以后,又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为他后面弃医从文起了根本性的原因。
这件导致他改变态度的事,便是看电影,顾名思义,看电影发出来的事件。有一次其中有一个片段让入境终身难忘,中国人给俄国当侦探,被日本人抓住,日本人在执行枪决的时候,旁观的都是中国人,枪响之后,所有的中国人都拍手叫好。鲁迅这才意识到一个人精神上是麻木的,那么再厉害的医术也换不醒他。从这刻起鲁迅就意识到这点,于是他告别了他的老师,开始了文学创作之路。
鲁迅的文笔给人感觉就是文笔犀利,用笔独僻,他不会用华丽的词语来修饰,也不会用各种修辞让我们感到很艳丽。他的文笔很朴素,但他却用这种朴素的语言唤醒了民众的意志,唤醒了当时麻木不仁的中国人。
鲁迅是民族魂,我们应该将他那种爱国,爱民的意志传承下去,一步一个脚印。(作者:隋鸠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