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是个鲁迅作文
我喜欢鲁迅。
我喜欢他的阔达,感觉他乐意笑对世界;我喜欢他的威严,感觉某一瞬我便与他相遇;我喜欢他的笑声,爽朗不是风趣;我更喜欢他的小脾气和他爱吃甜食的小毛病……
鲁迅是他的笔名,是一个有含义,有怀念的笔名,这可能也是他的代名词罢。
我对他不甚了解,只是略知一二罢了。在我的脑海里,总有他的样子在我的某一块空闲的地深深的发芽生长,使我对他有一种不明的,崇高的敬意!
我常常想,小小个子的他,怎么会不畏艰险任然写出那一句句严厉的批判的?我也常常想,性格温和的他,怎么会“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我也在想,照片上严肃的他,怎么会在朋友的回忆录里那么可爱和有趣呢的?
仅仅是因为他期待中华将崛起的魄力?他不甘,他难过,他怒吼,他愤然写下,他不怕,他要为了中国脱离黑暗!他不怕,他要为了中国脱离资本所战斗!他宁愿工作到最后一秒啊!他丝毫不会懈怠,他要写文章反抗社会啊!可能仅仅因为这一点,是我喜欢上了这样的鲁迅吧。
仅仅是因为他的风趣爽朗吗?扪心自问,是啊!我也喜欢这样的鲁迅啊!看过很多的回忆,总是会有这么一句话“鲁迅先生和书上不一样,他幽默风趣”没错,他是可爱的,他是有趣的。他会在朋友尴尬是用他的笑声化解,他也会极其捧学生的场,说上一句“我能再来点吗?”
仅仅是因为他和我一样也是个吃货吗?仅仅因为他宁愿得罪上客人也要保住自己喜欢的小点心吗?是的,我就是喜欢他可爱的性格啊!很多人都知道,鲁迅是民国时期的大吃货,如果在你回到民国时期,你只需要问问他,你就会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东西了啊,这也是我想干的一件事……
仅仅是因为他的爱情观吗?他不爱他的原妻子,是包办婚姻啊!对于思想开放的他是何等残酷!那么,我不喜欢你,我便不动你,何等高洁啊!待他找到自己爱的人时,便会全心全意的爱她,你说呢?徐先生?
我喜欢鲁迅……(作者:山河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