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烟花的作文
期待已久的新年终于来了!家家户户热闹极了!特别是孩子们,迎来了假期,迎来了新年,别提有多开心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花儿般的灿烂笑容。这不,今晚我们院里还迎来了一场烟花盛会呢!
盼望着,盼望着,天终于黑了。首先登场的是大人买的大礼花。随着砰砰的巨响,烟花直冲云霄。有的像美丽的花朵,空中绽放,五彩斑斓;有的像金黄的流星,一滑而过,转瞬即逝;有的像银色的瀑布,飞流直下,一泻千里……实在是好看极了!我倚在门口看着天空中不断变换的这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情不自禁的感叹。
礼花燃尽,孩子们纷纷拿出家长们给买的烟花爆竹,在院子里玩开了。
“姐姐,我们一起过去玩吧。”妹妹满脸喜悦地跑过来,她手里摇晃着两根烟花棒。“不了不了,你去玩吧,一定要小心别烫到手。"我细心叮嘱她。“你放心吧。”说罢妹妹快速融入小伙伴的身影中,手中点燃的烟花棒随着她的翩翩起舞,在空中勾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她一会儿用烟花棒在空中比划出爱心,一会儿又隔空画出五角星,甚是有趣!在妹妹的带动下,院子里的小朋友们都开始玩起了烟花棒,纷纷在夜空中描画出各种各样的形状。他们在院子里笑着闹着,好不开心。
曾几何时,我也是他们当中的一份子,我喜欢听烟花绽放时耳边的那一声声砰砰巨响,我喜欢看烟花从我手中升腾至空中变换出各种漂亮的图案色彩。可是现在,我只能反复抚摸着我的右手,在一旁静静地观赏。不一会儿妹妹的烟花棒就燃尽了。她扔掉手中燃尽的烟花棒,又拿了两根没有点燃的向我走了过来。“我的好姐姐,我还想玩,你赶紧帮我点上吧。”“我没有打火机,你去找爸爸帮忙!”我下意识地摆了摆手。
“姐姐姐姐,我这里有打火机,你给我点上吧!”这时,隔壁的娃麻利儿地把打火机放在了我的手上。“爸爸!"我手里紧紧地攥着打火机,迅速向身边的爸爸发出求救信号。“你准备一辈子都不再碰它吗?”爸爸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接过我手里的打火机给妹妹们的烟花棒点上了。听着烟花在空中发出嘶嘶的声响,爸爸的话再一次重重回响在我的耳边。你准备一辈子都不再碰它吗?我使劲按住了右手。五年过去了,那道疤痕还清晰如初,那段经历还历历在目。
五年前的新年,我第一次学着自己点燃烟花棒,按照别人说的,左手拿着一根未点燃的烟花棒,然后右手大拇指按下打火机的微动开关点燃烟花棒。我也照做了,可是我却没有留意到点燃后的烟花喷出的小火苗,小火苗嗖得一下落到了我的右手上。我吃痛扔掉了手中的打火机和烟花棒,用力地甩了甩手,努力将小火苗甩掉。可是最终右手上留下了两块难看的疤痕。那次之后,我发誓再也不碰跟火有关的任何东西了!
我真的准备一辈子都不再碰它吗?我也在心里问我自己。我已经长大了,我还要害怕它吗?“爸爸爸爸,没了,再给我点上吧!”妹妹又跑了过来。爸爸正欲走上前去,被我拉住了。“爸爸,
我来!"爸爸把打火机递给了我,“小心一点!”他嘱咐道。我接过打火机,可是我的手又开始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我想按下去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劲。
“你可以的!”爸爸加重了语气,我感受到了他的殷殷期盼。终于,我按了下去。一株可爱的小火苗从打火机中窜了出来,微弱的光照亮了我的脸庞,驱走了我内心的恐惧。烟花棒点燃了,笑意在我的脸上恣意弥漫。“我的雨儿长大了!”爸爸的话里满是开心喜悦,“记住:谁恐惧,谁就要受折磨。只有勇敢,才会让它让步。如果有时候你被它打败,那就勇敢再勇敢,它就会向你屈服。”敢,才会让它让步。如果有时候你被它打败了,那就勇敢再勇敢,它就会向你屈服。”我重重地点头。“你也去玩吧!”爸爸递给了我一根烟花棒,
这一次我很轻松地点燃了它。美丽的花火刺溜儿地窜了出来。它不仅绽放在夜空里,更绽放在我的心里。
爸爸,今晚的烟花,我会记得更久!(作者: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