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能交不能,我说了那么多次听不懂?所有组长现在过来,立刻!”——她是沐子恩,四班数学课代表,语文课代表,数学组长,纪律委员,小组组长,是班里的一匹黑马。小学一年级就杀出来的一匹黑马,成绩优异,老师眼里格外看重的学生。
班里学生再多不服气,也无言,成绩摆在那,偏偏有人“哟,数学课代表不照样被人嫌弃嘛,是不是啊,沐子恩?”她抱着臂,挑衅般看着恩恩。沐子恩只甩了她一个眼神,这是她最近的大事,和五年半的闺蜜绝交了。“作业交了?我要是没记错,你作业最后一道题的三遍还没有交给我”沐子恩选择逃避这件事情。“可不是嘛,咱数学课代表人缘这么差,哈哈哈”班里哄笑......
沐子恩熬过了这一天,绕了好几个小路,一条小巷子里,是她的家——随意把书包一扔,打开手机,依旧是令人讨厌的——徐梦涵。“沐子恩,你这辈子都是被人嫌弃”。这句话好似一把剑直接插入沐子恩心里,抱着身子,眼睛里的泪腺崩不住了——一滴又一滴打在裤子上,咬着发红的嘴唇,没有过多的抽噎,只是无声的,趴着。
第二天——
改卷的时候,嬉笑的问王延祖,“你喜欢谁啊”沐子恩拍着他的肩,如同好哥们一样。“王婧雯”他头也没抬,继续批改着手里的试卷,沐子恩顿了,喜欢了两年的男孩,竟然喜欢自己的前闺蜜。“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她咬着嘴片,低声喃到。
“玩真心话大冒险嘛”沐子恩说着,变戏法的从兜里拿出一摞卡牌。王延祖点了点头。“石头剪子布!”嘿,恩恩输啦,说着抽了一张牌“亲你喜欢的男生——嘴唇哦”王延祖笑着说。沐子恩盯着王延祖,一个侧身,把他压在墙上,抬高下巴,顺势,贴了上去。
软软的,王延祖没有反抗,撕咬了一会,嘴唇都红了。俩人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继续批改着手里的试卷。下午,该登分了,老师叫了沐子恩,又叫了王延祖。还是那间教室,还是那个位置,还是那个游戏,还是那张牌。还是那个吻。“你喜欢我?”王延祖嘴角勾起。沐子恩只是点了点头。“可我不喜欢你”,这句话,并没有让沐子恩心烦,也没有伤心。只是回了句“我喜欢你就好了。”
那是毕业考试前一个月
沐子恩被爆抄袭作业,弄虚作假。并且还是数学,这对一个数学课代表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沐子恩为了这件事,哭了一天,后来,有人告诉她。“沐子恩,你想知道是谁让你如此难堪吗,不是别人,正是王延祖”说着,那个人把聊天记录发给了沐子恩。沐子恩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最信任的人。也背叛了自己。
下午,四点五十了,学校里的人几乎都走完了。沐子恩一个人坐在操场上,看着那缓缓下落的夕阳。口中喃喃道“真的是你吗”他来了,把手中的卷子给了沐子恩,沐子恩看到他只是皱了皱眉头。没有问他为什么,也没有问他这件事是真的吗。
“毕业以后准备去哪个学校”他也学她,抱着腿,望着夕阳。“求实中学吧”他笑了,回了句“我准备去金明”沐子恩疑惑了,以他的成绩,进的去求实中学『他们所在城市最好的初中』为何要去金明。“因为王婧雯准备去那”王延祖似乎看穿了她的疑惑。是啊,还是因为王婧雯。沐子恩自嘲的笑了笑。
看着那下落的夕阳,沐子恩只觉得世间真会糊弄人。
那是毕业考试前十天
“沐子恩,你确定你不解释一下你的分数?61分啊?61!你一个数学课代表刚及格?你恐怕在逗我?”数学老师拿着沐子恩的卷子狠狠的扔在桌子上。沐子恩低下头,不知说什么可好。
“子恩,语文退步了。第一名变成了第五名。我听数学老师说你数学刚及格,快毕业了,你不能这个节骨点自暴自弃啊”这是语文老师。沐子恩继续低头。
“恩恩?我想知道,你到底怎么了,英语二十多名变成四十多。从九十分变成七十?我知道你英语底子不是太好,但是这种成绩不可能是你的啊?”这是英语老师,沐子恩仍然低头。
还是下午四点五十,还是那个夕阳下,沐子恩看着太阳从四十五度到二十度缓缓落下。什么也没说。他一直在她身后。她也一直知道。
毕业考试后
沐子恩没有考好,因为她感觉到了。这是她最后一次跑到夕阳下。她和王延祖就这么躺到操场上。“考好没”沐子恩摇头。一个小时过去了,沐子恩起身。“祝你初中加油”,王延祖笑了“你也是”。沐子恩拿着书包,跑了出去。王延祖在后面喊着“沐子恩,若有来生,我一定陪你到最后!”。
沐子恩没回头,就这么跑着,不久,班级群里传来王延祖和王婧雯在一起的好消息。沐子恩欣慰了。她也释怀了。毕竟有了一个美好的小学,可能你看到这,是不是觉得王延祖是个彻头彻尾说坏人?不,或许这就是命运的捉弄吧。
沐子恩,若有来生,我一定陪你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