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野蛮生长却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遇见你是宇宙慷慨赐予我的糖。
—— 题记
我抱着篮球,兴奋的冲进寝室,迫切的想要告诉你,我们和二校篮球联赛胜利的消息。可当我推开门,看到的不是你在桌子上伏案写作,而是空空如也的寝室。洁白的窗帘在凤中翻飞着,我的心顿时空落落的,胜利的喜悦一下子被风吹散了。啊,他也有可能是去阅览室借书了,我在心中默默安慰自己,而目光却被一个水杯压着的一封信吸引了。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信的开头便是这句话。唉,你终究还是离开了吗?我知道你的不舍与不愿分离,所以才用这样的方式和我道别。但我们之间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我还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我能理解却不能接受你的不辞而别。
曾记否那风急雨骤?
星期六那天,我们和二班在操场上比赛。输的那一方的队长要绕着整个操场跑一百圈,面对这样的惩罚,作为队长的我起初是不同意的,奈何自家队友抱着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跟着瞎起哄,我只好答应了。最终我们以6:7惜败于二班。无奈,作为队长的我只好接受惩罚,一圈一圈的在操场上跑着。
天色越来越晚,二班的人早已离开了,自家队友也只剩几个还在等我。抬头,不知何时,天边竟聚集了一大片乌云,正浩浩荡荡的向我方袭来,看来有一场风暴即将来临。原本陪着我的队友也因没有带伞要赶紧回家而离开了。偌大的操场只剩我还在一圈一圈的跑着。暴雨如期而至,我像一只蜗牛在雨中缓慢的前行,风从我的背后穿过,炎热的夏日里我竟感到一丝凉意,只是单纯的淋了雨而感到冷吗?
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朦胧中我看见了一个人打着一把伞在操场边。走近后,才发现是你,你说你是去阅览室借书,听说我们和二班比赛,输的人要跑一百圈。你来看看是哪个可怜鬼。呵可怜鬼,我当即怒上心头想回怼一句,却左脚绊右脚摔了下去,这一摔就再也无力站起来,我躺在跑道上,感受着雨点带来的清凉。“喂,你跑了多少圈了?嗯……从我来开始数起,你已经跑了三十九圈了。诶,快起来继续跑啊”我特喵的真想起来踹你一脚,只可惜现在连说话都感觉费力,只得在心里画个圈圈诅咒你。见我不语,你摇摇头说“唉,算了,就你这样一圈都跑不了了,还是我背你回寝室吧”就这样我打着伞你背着我回到了寝室。
曾记否那灯火阑珊人未眠?
凌晨四点,我坐在桌前奋笔疾书,并不是我有多么热爱学习,而是第二天就要开学了,而我的作业本上还空空如也,简直比我的脸还要干净。我沉浸在题海中忘了时间,直到闹钟响起才发现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一想到你正在床上睡着觉做着美梦,我心中就极度不平衡。于是我开始了电话轰炸,在接连拨打了四个电话后你终于接了,“喂,这么晚了,你要干嘛呀,我还在睡觉”沙哑的声音传来,显然是刚从梦中被我催醒。嘿嘿我像恶作剧成功了的小孩子一样嘴角不觉上扬,不满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啊,抱歉啊,我……这不是明天就开学了嘛,哈哈,内什么你知道的,我还有“一些题”不会做,你教教我呗”……就这样我一边问你问题,一边和你唠嗑。一直写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时,电话那头的你已经睡着了。
报名交作业的时候,我看见了和我一样顶着一对熊猫眼的你,不由得笑出了声,而你却白了我一眼。
……
细数这一起走过的三年,我们之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有太多难忘的故事。我曾以为,我会与你平行,一起共进退。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爱好,相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我们相约一起考同一个高中,同一所大学,可临近毕业你却因父母工作的原因不得不去另一个城市。我们的人生轨迹从此相交,变成了短暂相聚后的渐行渐远。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岁月匆匆流年,时光静静温暖清浅,若你是x我是y,乱了夏沫蓝了海。千言万语都化作了结尾的一声珍重,再见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再见了,我的白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