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静很静,静得可以听到自己呯呯的心跳声。
在灯光下,照着这个房间,有一张桌子,上面堆满了书和其他东西,略些凌乱,桌面略些橡皮擦时留下的碎渣,凳子坐着一个人,这个人正在读英语单词,“deal,deal,协议;exam,exam,考试……”略中的声音,既不大声,也不小声,适合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很明显,这个人不想吵到别人。
一会儿,这个人拿出草稿本,手握着笔,嘴里念出一个个单词“deal,deal,D-E-A-L……”手跟着写,本上很快就出现了几行的笔墨。
夜,很静很静,静得可以听到自己微弱的呼吸声。
很快,这个人写完了,只见她拿出一本略厚的本子,上面标注着两个字——日记,跟着她的手打开,每页都是密密麻麻的字迹,都标了日期,或短或长的记述。
忽然,本子出现了小水滴,一滴一滴的掉落,一眼看去,她眼睛里含着泪,脸上并无过多的泪水,很显然,她在压制自己,不让自己哭,嘴里不发出一丁点的声音,嘴唇被牙齿咬出印子,略颤抖。
只见她握着笔,在干处的地方写,“为什么你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你不支持我,为什么你反对我,为什么,为什么?”这段文字,带着愤怒,痛苦等复杂的情绪,越写到后面,嘴唇被牙齿咬的更用力,随后,嘴咧出一句嘲讽:“是啊,我很差,没资格。”泪水好似一下子被激起,不停地掉落,脸上既不是哭,也不是笑,半笑半哭,带着可笑讽刺,对自己说:“为什么自己不行,别人行呢?我真是可笑,”说罢,又在那样半笑半哭。
手在不停地写,写了一页多的字,原来是一件事,她私自做主,给自己报上了周日补课,不与母亲商量,直到那一天补课前两天才对母亲说自己周日补课的事,母亲不支持她补课,反对她补课。
“你为什么想补课?”“你为什么想考高中?”“如果我不给你补,你会怨我吗?”“给你补,省的到时候你恨我。”“我看你别读书,你这样还读什么书?”“如果这学期成绩没提上,下学期的补课什么的都没有,高中也别读了。”“真不懂你为什么想考高中?”……这几天,母亲给她开会,她都不语不答,避开这些,转移话题。
这几天,心在哭泣,口难开,母亲,她在想,为什么自己不能说出心声,为什么没人支持她,为什么他们反对她,为什么没人懂她,为什么……母亲,你知道吗?她为什么不回答你,因为啊,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未来她想要给你们幸福,想要你们快乐,回报你们一切,只可惜,她说不出口,口难开,只因她真的真的很爱很爱你们,这份爱,使她愈发自卑,因为你们不懂她,不支持她,不相信她,她感受不到你们对她的爱,她早已感受不到别人对自己的爱,友情等情感。
这份爱,已在慢慢地变质,已在慢慢地扼杀,因为得不到回应,然自卑,隐藏淡漠掉。
她是谁,她是我,她是我只能用文字表达对你们说出心声的我,口难开的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用文字表达,只能用内心深处悄悄的表达。
纵使孤身一人,又如何?纵使无人支持,又如何?纵使无人相伴,又如何?纵使无人相信我,又如何?纵使天下人反对我,那样对我,又如何?我走我的独木桥,走下去,走到尽头,向你们证明我不差,不比谁差,路很长,又如何?我相信自己可以走下去,不需要谁的相信,我只要我相信自己就行。
母亲,你不是想知道答案吗?我在这里,告诉你,无论你对我做了什么,我都不会恨你,怨你,你不给我补,不给我那些,我也不会恨你,怨你,因为我习惯了,习惯那样,没什么好恨好怨的,再说,我从未恨过谁,怨过谁,除了自己,所以,我不会恨你,怨你,我亦会在未来回报你,给你幸福快乐,陪你走走世界,我想要带着你看世界的风景。
之所以想考高中,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是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我想要变强,足够的实力生存,守护你们,想给你们好的生活,幸福快乐,也为了未来的自己比现在的自己好,为之努力,为之坚持,无论前方是否没有希望,我相信自己可以走下去,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我努力争取过,至少我还可以用别的方式实现这些。
你可以不懂我,不支持我,不相信我,但不可以主宰我的命运,我说过,纵使孤身一人,又如何?我乐意。我不认输,也不甘心,所以,欲与天公试比高,非要比,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我希望若干年后,我可以亲口对你“我爱你”三个字,对你说出长久以来的心声,但愿如此,但愿有一天可以实现。纵使孤身一人,又如何?我不怕孤身一人,怕自己终究不能实现心之所向,怕自己无法主宰命运。
我并不孤身一人,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吧,愿你我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