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人烟必散时】
即使我们不乐意,但时间就是这么短暂,不给你反应的机会,三年,到了。
和我坐了六个学期的同学啊,终将离开校园到新的环境学习;我看了整整三年的校园风景啊,终将是要离开了;我熟悉的老师们啊,终将对我们说一句:“十年后见。”
毕业聚会的那个下午,我参与了一个游戏,第一次,在同学和班主任的面前,展示自己,曾经想过去元旦汇演表演节目,但都没有勇气。中考那天最后一场考试,我坐到了最后,不想提前离去,因为我知道,那是最后一场考试,最后一场和同学们在一个学校的考试。拿毕业证书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也不知道我脸上流着的,究竟是泪还是雨。我只知道,回家的那一刻,我哭了,因为我知道,有的人,只能一辈子憋在心里,再次相见,却是十年后。
现在,班级群不在热聊,班长创的群,也只是偶尔发着关于游戏的话题。隔着网络聊天,哪怕是在早上,却再也没有在上课时说悄悄话的刺激。
我偶尔转发回老熊发的图片;有时和第一届同桌在群里斗斗嘴;通常情况下,回去张的家里串串门。但是瓶砸,却是很少聊天,庆幸的是,八月九号她来了,并说有空了来找我玩。但我知道的却是,她要在叔叔家里带小弟弟妹妹,还是我去找她吧?
许是人烟必散时,才知道,时间过得很快,在一起六年之久的小学同学都散了,三年的初中同学又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