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报终于完成了!徐可走远看了一下,嗯!不错!这时,外面几乎都快黑了,教室里的灯有点暗,让徐可吓得半死,放下粉笔,跑了,没来得及关灯。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在教室是有点儿怕的!因为,这个学校传闻,晚上,一个人在教室,灯一旦暗了下来,就会出现鬼……
徐可躲着毛毛雨,准备冲入宿舍,突然,一个路灯一闪一闪的,特别可怕,徐可还是不顾一切地冲了,可怕哪!徐可紧急地敲了敲宿舍的门,What?门反锁了?Oh my god!你们去哪了呀?得了,回教室吧!不,太可怕了,还是先下楼找老师吧!徐可慢悠悠地下了一层楼,到了那层楼,灯突然关了,啥?什么情况?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寄宿呀?唔……我想小楚!唔!
之后,在黑暗中,有人咳了咳嗽,哇呜……谁?先下楼!徐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下楼的楼梯,她一步一步地下了楼梯,终于到了第二层楼,光明正在眼前,雨下得越来越大,徐可松了一口气,再下一层楼!徐可继续又下了一层楼,到了一楼,这一楼没人住,全是书啊!什么的。
现在几点了?有鬼呀!徐可无意中快点一个东西,“那是什么东西?”……
『小晓家』
楚小晓拖着一个行李箱,回到了家,在家中打电脑,发了一条信息给徐可(她还不知道徐可寄宿了):小可儿,这几天我家小阔耐有什么特殊情况吖?许久之后,徐可也未回。徐以刚刚吃完晚饭,徐可的电脑“滴咚”一声,徐以走进徐可的房间,电脑的密码乃是徐可的生日,徐可早就知道了,输入了应该“0426XK”,电脑开了,见了楚小晓的信息,回复道:我姐寄宿了,我是徐以,我俩来聊吧?楚小晓见了,喜出望外,又说:OK,先聊什么?
徐以:那个小阔耐是谁呀?
楚小晓:这个你别管,你读初三了吧?我可比你大!
徐以:知道知道!……
他们聊得甚欢。
是眼花了吗?徐可揉了揉眼睛,还真以为眼花了呢!好像是鬼火呢!这一层没人住,这下只有徐可一人了,徐可心惊胆战,恨不得大叫一声,让大家都聚集过来陪着她呢!一下子,“鬼火”熄灭了,徐可又一次揉了揉眼睛,还是不见了,“刚刚那个是什么东西?what?我看见了什么?so?”但这样还是无济于事。徐可出了宿舍,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只有冷风飕飕地吹着,让人冒一身汗,徐可从小便胆大包天,没什么事是不会哭的,她不会害怕。
她回到了教室,教室的灯关了,啥?她记得她走时是没有关灯的呀!怎么回事?有人来过?还是鬼呢?她开了灯,一切一如既往,就是有一个地方不同,有三个椅子打了下来(许多椅子是打在桌子上的),她可记得,那时写黑板报时,所有椅子都没打下来的呀!what?算了,先别管了,看看黑板报是否完好无损吧!
徐可又一次到了宿舍门口,敲了敲门,门开了,只见一个影,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曾梳似,徐可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曾梳似说:“苏琳韵去她班主任那儿批改作业了,那个舒琴上厕所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之后,我去了你教室,发现你不在,便关了灯,又回来了,你去干什么呀?怎么晚才回来!”徐可听了,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根本没有鬼!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读。天气可以,阳光明媚。
徐可照常读着语文,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那身影是多么熟悉呀!徐可抬头一看,才发现是楚小晓,惊讶极了!楚小晓说:“小可儿,本小姐回来了,我回归了!”徐可开心极了,让开了,让楚小晓进去。徐可说:“小晓呀!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好多事呢!我一件一件讲吖!从你没来的时候开始……”一下子,植物上的露珠被云朵吸收光了,太阳也接着越来越大,徐可讲到天荒地老……
苏琳韵今日身体不大好,不知吃了什么东西。她上课时趴在桌子上,下课时偷偷地哭,并且忍着痛,吃饭也没有怎么吃,睡觉……
晚饭时。天大概都已经黑了。
只有徐可、曾梳似以及舒琴在吃饭,找遍了整个食堂都不见苏琳韵。舒琴说:“对了,你们看见苏琳韵了吗?今天一整天都不见她呢!”曾梳似点点头,说:“对耶!徐可呀!你看见她了吗?真的!好担心她呢!”徐可不知怎么回事,心想:为什么问我呀?我哪会知道呢?徐可说:“不如去她教室一趟?”
“不,不,不!不要,我才不要呢!我的男神在那一班,我不要去!今天我如此狼狈,我才不要呢!”舒琴(作者:我不用猜都知道这句话是你说的,花痴!舒琴:我才不是花痴呢!你才是,是你写的台词好不好?)抱着曾梳似害怕地说道。曾梳似摆摆手:“我也不要!舒琴不去,我也不去!哼!徐可,你去吧!”徐可无可奈何地看着她们,决定自个儿去找苏琳韵了!因为这时还在上晚自习呢!
徐可静悄悄地走到高一(4)班教室的门口,大家正在认认真真地学习。她走到窗户边,看着寻来寻去,一个男孩一抬头,那男孩帅气哇!徐可看着他,他无意中看到徐可,对她笑了一下,之后,徐可才想起来目的,拿笔和纸(借坐在窗户边同学的),在纸上写:“苏琳韵在吗?”她举给那男孩看,男孩明白了,又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一张纸上:“不在,她生病了!”徐可看了,视力地低下了头,又提起笔:“谢谢!如果丫鬟有什么事,去高一(7)班找我!”她举给他看,之后,便走了,那男孩笑了笑,似乎寻到了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