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时,京城一片混乱,上虞国的军队已经攻到城下了。慕容澈远远地望着这一切,心头不知是什么滋味。忽然,林间传来几丝响动,十几个人影出现在慕容澈的视线内。慕容澈躲在一棵大树后面,静待其变。
“殿下,您在吗?”一个细微的声音从一个人影口中传出。多年的相处,让慕容澈一下就辨认出来,这是唐星诺的声音。慕容澈从树后走了出来,压低声音,道:“是孤。”
唐星诺单膝跪下,行礼,道:“殿下久等了,请问殿下可否见到萧军师?”慕容澈赶忙上前,扶起他,却发现一接触到他的手,就有种黏稠的感觉,心中微微一惊,道:“汝受伤了?”
唐星诺忍着左手的剧痛,道:“小伤而已,无碍,殿下不必担忧。”借着朦胧的月光,慕容澈努力想看清唐星诺身上的伤。唐星诺的脸上有几分痛苦之色,饶是久经沙场的他,似乎也受了不轻的伤。再看了一眼唐星诺身后单膝跪地的五灵卫,瞬间明了了几分。
慕容澈压低的声音中有克制不住的怒火,道:“尔等都起来。唐星诺,如告诉孤,汝等到底怎么闯出来的?”
唐星诺的眼神中多了几分落寞,道:“殿下,臣因为收到萧军师的信号,怕殿下遭遇不幸,原本打算在客栈休整的四十有五的五灵卫,决定立刻出城。不料,在臣等刚出城不久后,遇见了许多自称是上虞国的人,与其苦战一番,臣才带领他们冲了出来。请殿下责罚。”说完,唐星诺双膝跪地,那冰冷的雪毫不留情侵入了他的骨头,让唐星诺倒吸了一口冷气。
慕容澈发现唐星诺的神色不对劲,一把拉起他,看到了他右腿上深可见骨的伤口。看向五灵卫,他们的神色在夜幕下也有些不对劲,慕容澈甚至可以看到离他最近那个五灵卫的脸色异常苍白,嘴角的几丝血迹隐隐发黑。
慕容澈的心好像被什么攥紧了,异常的难受。父皇的决绝仿佛他一丝都没有继承到,这种时候,他的心异常的软,毕竟,五灵卫是为了他才这样的。慕容澈望向那漆黑的天幕,夜的黑就像是他的眼,天空上的星星,就如同他心上柔软的地方。
“汝有办法联系到军师吗?”慕容澈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心境平复下来。“有,常子钰。”唐星诺点点头,朝身后道。只见一个浑身是血的五灵卫踉踉跄跄地走了上来,右手搭在嘴唇上,发出几声鸟鸣声。时长时短,哀转久绝。
一盏茶不到,几十个人循着声音找到这里了。常子钰停止了吹哨,鞠了一躬,退到后面去了。萧无羽一见到他们,心顿时沉了下来。因为,他也看出这十几人受伤严重了。默默地招呼身后的人去帮忙疗伤,手中拿着几瓶药,走向唐星诺。
慕容澈看了萧无羽一眼,闪出空位,让他给唐星诺疗伤。萧无羽沉默的将药粉撒在伤口上,用白布将唐星诺的左手包了起来。平日里他们的伤都是萧无羽负责医治,没想到,这次伤的这么严重。萧无羽看着唐星诺强忍着痛苦,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拼命往外冒,手上的动作也不由得一顿。
这一顿将正在往右腿伤口上倒的酒往下一倾,让唐星诺忍不住小声地骂了一句。萧无羽充满歉意地看着唐星诺,道:“唐兄,小弟对不住了。”唐星诺摆摆手,示意没事。
慕容澈看着这一幕,鼻子微微有点发酸。那十几个五灵卫也是一声不吭,默默承受着。慕容澈走到一棵大树旁,就这样倚着树,望向远处的京城,那是他生活了十年的地方啊,东境可以算的他的家,但是真正的是在这与外界隔绝的皇宫里。尽管,他是多么的不受宠爱,他得不到父皇的关怀,以至于在他刚有点能力的时候,把他派去了东境,让他在与蛮族交接的地方,苦苦挣扎。如今,京城怕是已经被攻陷了吧?慕容澈的嘴角扯出几丝苦笑,腰部隐隐有些阵疼。
萧无羽刚帮唐星诺上完药,吩咐他带过来的五灵卫制作担子,扑通一下,跪在慕容澈面前,惭愧地道:“殿下,是臣思虑不周,才让将军与五灵卫受了重伤,请殿下责罚。”
慕容澈扶起萧无羽,摇摇头,道:“军师不必自责,上虞国军突然来袭,是汝预料不到的。再者,汝等皆是为了营救孤,此乃功。孤在此谢过各位将士。”说罢,慕容澈竟朝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月色朦胧,散发着淡淡柔和的光芒,给这黑夜,增添了几分光明……
只是,不知辉夜国,是否能与这月亮一样,在这漆黑的夜晚,存活下来,并且散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