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厉的攻势骤然停了下来,齐逸的眸子微微眯了一眯:“哦?可是最后,收获怎么分。”
鸣风沉着地说:“以功论赏。”
齐逸露出尖尖的牙齿,像是某种机敏的兽类似的,眼睛看向鸣风深处,希望找到一点点躲闪。可是没有,鸣风同样毫不畏惧地看向他的眼眸。
“好。”齐逸“唰”的一声收回戟,捏出印法将戟收回体内,“不过我有要求。”
鸣风的脸色难看起来,不过当他听到要求时,才松下一口气。“我要齐碌然滚出你们的团队,他在我身后,我不放心。”齐逸露出了极为孩子气的笑容,就像赌气成功的孩子一样得意。
“好。”鸣风语言极干练,回头看向人群,十几岁的少年们推推嚷嚷,就把悄悄溜到最后的齐碌然推了出来,“听到了吗,滚。”
“为什么他说什么就是什么……”齐碌然的话被鸣风打断:“我现在要你滚,明白吗。”
齐碌然只觉得心里一阵憋屈与屈辱,好,鸣风,齐逸,我要你们死,我要你们这些自诩天才的人都死!你们哪里比得上少爷我!
可惜鸣风和齐逸并不打算听他的心声。齐逸回头,看向珞岑:“你……”
“我去。”
齐逸张了张嘴,到底什么都没说。转向鸣风,沉声问道:“如果山雪莲很好取得,我想,你不会来找我合作。因为比起与其他人共享宝物,不如自己独吞。这个道理,我很清楚。”
鸣风没吭声,只是看着他,眼神示意他说下去。“那我问你,究竟有什么危险,才会让你带着几十个人,却依然不敢前去?”
“……因为,”鸣风沉吟了片刻,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他实在害怕齐逸会因为太困难而知难而退。
“让我提前了解对手,做好准备,不是好事么?”齐逸表情恢复以往的散漫,悠悠地问他,语气里带着调侃与不屑,显然对对方轻视自己十分不满。
鸣风垂下眸子思索片刻,最终还是抬眼告诉他:“此次去,不仅可能面对其他人的争夺,甚至要击杀冰纹巨蟒。”
齐逸眉头骤然紧锁,面容上有了怒意,语气也加重了很多:“你什么意思,冰纹巨蟒属于水属性,同级水属性几乎都能压制同级火属性,更何况那冰纹巨蟒是妖兽,妖兽总比人类强这个道理你不懂吗?我现在很怀疑你就是想要我们去送死,你刚刚隐瞒这些,是为什么?”
鸣风示意齐逸凑过来,在齐逸耳边说了句什么。齐逸脸上的阴霾消散了不少,但似乎依旧在思索。最后叹息了一声:“行,那你带路吧。我们签一个天道合约。”
齐逸抽出破龙戟,在指尖轻轻一划,便冒出了鲜红色的血珠,鸣风的匕首寒光一闪,同样大小的一滴血珠渗了出来。
“我齐逸”
“我鸣风”
“以己血为引,以天道为证”
“遗迹内,传承期间,若背叛盟友,生死不如。”
天上“轰”划过一道紫色的雷电,二人手上的血珠一瞬间化作小颗粒,彼此融合在一起,在半空之时,猛然被一道紫雷劈的灰飞烟灭——这就代表着天道合约已经签订完毕。
以天道为见证所发下誓言有三种。一种是他们所签订的天道合约,这种誓言是最轻的,只代表了结盟,一方死亡,另一方不会遭到任何影响,且可以具有地域性和时效性,除非其中一方攻击另一方,否则誓言不会起效,大都使用在临时组的野队上。
一种是歃血盟约,这种誓言为稍重的,一方为领导者,一方为臣服者,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会有所感应,领导者的命令,臣服者需要无条件的服从,可以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解开誓言,无论走到多远过了多久,没有双方一起解开盟约,除非一方死亡,盟约都不会结束,这种就类似于加入一方势力所签订的盟约了。
还有一种,是生死契。无论相隔多远,时间多久,一方死亡,另一方不死也会重创。但所换来的,是感官共享以及能量互相流动。说简单点,几千里外,签订生死契的两个人,可以随时看到对方眼里所看到的事物,并且可以随时将能量给予对方。也可以在双方选择下解除契约。
的他们这里因为一次天道合约而和平许多,而遗迹别的地方却开始蠢蠢欲动了。
“这紫雷是……”
“有人签订了天道合约吧?”
“这人是什么笑话……在这种地方签订天道合约,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傅铭眸子微微眯起来,思索着什么。“希望不是你签订了天道合约,否则你和你的盟友,一起死。”
“还有多远的路。”齐逸看着前方带路的鸣风,只感觉周围温度下降得厉害,有些郁闷——之前就不该把自己那件暗红色长袍给弄坏的,现在这身还是抢来的衣服。冥力微微流转,火属性精元也恢复了四成左右,身子暖和起来。
“远处最高那座山。”鸣风的回答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也没有多余的废话。说完之后,又沉默地赶着路。
“还很远。马上天黑了,先找个地方过一夜吧,我估计明天就能到了。”齐逸略微估算了一下距离和花费的时间,果断作出了决定。
“好。”鸣风也不犹豫,迅速转过身,一扬手,示意后面自己的手下停下,指挥着大家开始收拾营地。
“冷吗?”齐逸微微偏头,小声问珞岑。“我的精元现在可比你充足。”珞岑轻轻笑了一下回答他。
这一笑,也乱了齐逸的心神。
齐逸被打入十世轮回之前,年方十六,却因为天性就粗野,十二三岁的时候就不爱修炼,天天跟着街上的狐朋狗友走街串巷,大家一起调戏小姑娘,有一次调戏了冉家的千金,被自己的父亲和冉家的长子追着打了将近六条街道。这才好好收心开始修炼,却在短短三四年之内一举成为家族排行前五的强者,堪称绝世天才,前途无量。
可惜了,如果不是后来因为自己这个不收敛的性子和放荡的本性,何苦落得如此的地步?
不过正因如此,他才更对好看的姑娘很是敏感,珞岑也绝对算是容颜相当脱俗的女孩子了——还满是稚气的面容上,眉眼已经很初具温柔的气质,眼波流动,以齐逸看来,以后必定会出落成极为好看的姑娘。
齐逸正走着神,鸣风便唤他:“搞定了,可以休息了。好好调养,明天一到便开始前去掠夺。”
齐逸皱着眉头,觉得这个行程实在有点赶了,路程还很远,明天也就是勉强能到,到了之后就很耗费体力,精力与冥力,不加休息就开始争夺,一边要对抗别的队伍一边还要杀掉冰纹巨蟒那样的凶兽。实在是很难为人了……
他也懒得反驳了,对他而言,精力上的消耗可以不计,体力和冥力他更不必担心,毕竟还有那具水属性躯体。只是鸣风他,扛得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