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逸探身下去,小心翼翼地拾起地上的菱形晶石,放在手心端详一会儿。一时半会没有冥力也搞不清楚是作何用的,索性随意往口袋里一塞。
洞穴里阴冷潮湿,仿佛有人在摩挲自己的后颈让人浑身不自在,除了闪烁着星星点点的蓝色萤光凸显出几分神秘以外,倒还真是……没有什么可取之处。
齐逸借助着菱形晶石微弱的光亮和蓝色的萤光缓缓向前探去,握紧拳,一个不对齐家拳便会应声而起。
脚下仿佛踢到了什么东西:“谁!”齐逸惊喝一声飞快跳开,低头看,是一具白骨。但是很多地方的已经断裂开来,显然是之前与傀儡战斗时被打断了后再无反抗之力了。放眼望去让人毛悚骨然,一地的白骨,大多都是肋骨,手骨几近碎裂,但还有一些却是完好的。而在这么多白骨中间是一个工整的石台,上面放着一颗散发着湛蓝色光芒的珠子。珠子绽放着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洞穴。
深吸一口气,伸手一把抓过了珠子。一股磅礴浩荡的冥力顺着手心,手臂流入身体,让他失去冥力已久的身体仿佛如干涸的土地得到了泉水的滋润。不过很快他感觉不对劲了,身体开始感到刺骨的寒冷,冻得发疼。
他很快意识到原因,他是火属性身体,此刻触摸了这样纯粹的水属性冥力——不,这不是冥力,倒像是一种别的无法言说的水属性力量,自然是痛不欲生。
齐逸没有冥力,压根无法把这股外来的力量从体内排出去,意识逐渐模糊下来,在即将昏过去的前一刻,古老的声音如洪钟一般响起:
“共工传承——拥有水属性躯体者增加水属性躯体纯度,或者得到共工神的五分之一力量;无水属性躯体者,改造,共存一副百分之百纯度水属性躯体。如若接受不了而昏睡过去,则直接死亡。”
猛然从恹恹欲睡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他这算是明白那些完好的白骨来源于哪里。整个躯体越来越疼,疼到每一寸经脉每一根白骨都能让他痛呼出声,连皮肤表面都逐渐凝出一层冰雪。
“啊——”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嚎回荡在洞穴内,只见齐逸的血肉都破裂开来,骨骼复刻一份完全一样的,正从体内缓缓取出。整个人额头青筋暴起,冷汗直流,不时传出一声声低吼表明他现在的痛苦。
“草你妈啊!”齐逸嘶吼着忍受着深入骨髓的疼痛,努力保持着意识的清明,却更增加了那份疼痛。
很快,骨骼的复刻完成了,在齐逸身旁坐着一副白骨。血肉却也开始进行了复刻,只见一瞬间身体上下尽数被破开。
齐逸几乎崩溃的尖叫了一声,疼的让人巴不得直接死去。一时间血肉横飞,但是意识模糊的齐逸并没有发现,一条蓝色的东西也缓缓飞入了这具躯体内,与血肉融为一体,焕发出湛蓝的光芒。
不知这份疼痛持续了有多久了,齐逸的意识已经一片模糊,正当他马上要支撑不住时,身上剧烈的疼痛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疼痛过后的一瞬间的爽快。
他缓缓睁开了双眸,火红色的眸子,转头环顾四周时,看着自己左边坐着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此刻也睁着眼睛看着自己,眸子是冰蓝色的。
齐逸感觉这个人与自己有一种奇妙的联系感,却一时间抓不到这种联系感的关键。正当他苦恼时,下意识便想起身看看那颗珠子的下落,而自己起身同时,这个人也与自己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齐逸有些惊愕,心念一动,这个人便开始按照他的所想寻找起了珠子,再一转念,自己便清楚地看见了自己。
“我日?”齐逸一惊,却感受到体内流动的源源不息的水属性冥力,才恍然大悟,伸手一招,自己原本的躯体便收入了这具躯体的丹田之中。
这是所谓的另一具百分之百纯度水属性的躯体。
齐逸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就是这样的笑容,在原本的那副躯体上满是玩世不恭和随意潇洒,但在这副躯体上,配着湛蓝色的眸子,却有了一些冷冽。
扭头,发现那颗珠子此刻完好的落在刚刚自己接受传承的地方。齐逸迈步过去捡起了它,传输了一缕冥力催动起来,大量信息涌入脑海之中。
“共工珠——可遏制水属性躯体对手40%的力量。内含神诀《共神诀》,共经堂钥匙。”
齐逸咧嘴一笑:“傅铭,想要我的灵脉,你他妈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