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想要后悔药吗?我有哦”一个身着牡丹红旗袍的女人,用她那精致的红指甲挑起一个身着学生装的小姑娘的下巴。
小姑娘抬起头来,一张不算漂亮但可爱的脸映入眼帘,但她的双眼如同一个将死之人一般,黯淡无光。
小姑娘皮笑肉不笑,道:“不用了,若是孟婆汤我还可以考虑考虑。”小姑娘转过头,向回“家”的路上走着。
“当真不想要吗?”红旗袍女子靠着电线杆,深深地思考着要不要跟踪那个死气沉沉的小姑娘。突然,脚踝一股热的液体袭来,低头一看……头一看……一看……看!狗将尿液撒在了她的脚上,她赶紧一挥手,转眼之间她脚上和脚边的尿液便消失了。她连忙跟上小姑娘。
在巷子的一个转角,小姑娘身影一闪消失于巷子的黑暗之中。
红旗袍女子靠在墙上,目光望向前方。她的脑海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道:“红莲你确定,她消失了?她应该是靠一个阵法,然后念动传送咒。你找找那个阵法,然后念传送咒。传送咒你还记得的吧?”
“很遗憾的告诉你,我忘了。蓝曦你跟我说一遍吧”红莲身着红旗袍靠着墙,望着天空无奈的心中默念道。
记住传送咒后,红莲拿出一个眼镜——圆细金框眼镜,带上眼镜后,望向巷子之中,果然前方有传送阵,散发着金光。红莲向前跨步,踏入了阵中。红莲心中默念传送咒,下一秒巷子里空空荡荡,恢复了它往日的寂静。
红莲望着面前那岌岌可危的房子,破败不堪,那楼梯感觉一踩便会坍塌。整栋楼就只有一户亮着灯,其他户都已经搬走了。
红莲悄悄地靠一旁的树,轻启朱唇,道:“小熊你想那小姑娘怎么样?”若有普通人看到这一幕只能感到诡异,一个红旗袍女子靠着树,自言自语。
但红莲侧头望向右边,看到的是一团玩偶熊形状的白色物体飘在空中。小熊道:“我只是想看到妧妧笑一次。”红莲一阵无语,它就用自己的灵魂就交换这个?
正此时,小姑娘白妧跪在地上,而她面前一个胡子拉渣的男人抬头将瓶子里的半瓶啤酒一饮而尽,举手将瓶子甩了出去。
“爸爸,你别喝了,我我我……”白妧红着眼央求到,一股热泪在白妧眼里打转。白妧爸抬手将白妧推开,“小兔崽子,要你管,是你是你就是你害死你妈!滚,别让老子看到你!”
白妧走出了那个岌岌可危的房子,一个人坐在刚刚红莲站的地方——围着树的水泥圈圈铺着瓷砖。而白妧在学校与此时她的形象完全就是不同的两个人。
而此时的红莲躺在树上,看着白妧,突然明白小熊用灵魂交换的条件,并不简单。红莲还以为白捡了一个便宜,就这种情况下想让这个小姑娘笑可不容易。不过,红莲转念一想,毕竟这个白妧可是一个人才。
哗啦啦,树叶声响。红莲跳下来出现在白妧的面前。“嗨,见到我连点反应都不给。”红莲笑眯眯地说到。白妧眼神冰冷的看着红莲,如同一只待战的小野猫。
红莲越来越靠近白妧,道:“真厉害会那传送阵法,还会这江湖上的易容术,
恐怕平常那些围绕你的小鬼都是你灭掉的吧。需要我说说你用传送阵的原因嘛。”红莲的目光飘向残破不堪的楼唯一亮着灯的房间。
白妧低声连着古怪的咒语,一个火球闪现向着红莲追去,红莲连忙一个侧身多过火球,却不曾想火球竟然转了个弯又向自己袭来。红莲高跟鞋用力一蹬,一个优美的 后空翻便出来了,双脚稳稳地落在地上。
火球再一次飞来,红莲一边念咒一边抬手对着火球,“嚯”火球在下一刻被突如其来的冰凌,变成了一团白色气体。
白妧趁红莲对付火球的那几秒时间,与她离开距离。这一次,数十个火球来袭。但红莲已经知道白妧会攻击自己,已然有了心理准备,咒语一念,手对准火球的位置,冰凌便射出,红莲快速的对准个个火球,手快的仿佛没动,其实不然,而是她已经出完手,一瞬间火球全部消失了。
然后红莲的残影一闪,白妧的双手被她用手禁锢住了。红莲“慈祥”的笑道:“这下可以坐下来好好的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你为什么要用传送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