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秋天,校内漫天红叶,依旧荒凉却不妖娆。轻拾一片落叶,细数条条脉络,又沉默许久,我又想起你了,西。
犹记那年秋季,校内也是这般红艳,如火的红色带着凛冽的气息,并无分毫违和感。我和西总是在课间到操场上玩,望着那如蝶般舞动的红叶轻轻飘落在地上,不得由衷感慨红叶的美。又一秋,又一年,时光又一步,终是不复从前。踏在稀疏的红叶上,吹着凉爽的秋风,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那时年少的我们,经常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还会问一些幼稚的问题,比如会问:“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吗?”“当然会!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好啊好啊!”好啊……记得那时我们满脸兴奋,双眼亮着光。
初三在即,学业繁忙,巨大的压力和紧促的时间让我们没有喘息的机会。看着周围同学有的进步有的退步,我才意识到自己和西有可能考不上同一所高中。西知道了我的顾虑,便不断鼓励我,让我加油。嗯!只要加油就好了啊!我们成绩居上游,有共同兴趣爱好,想考一所学校绝非难事。真好啊!这样高中就可以和西一起了,我们又可以像以前那样愉快的玩耍了。于是直到中考,我都没有再担心我们会分开的问题了,理所当然地认为,高中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中考结束,自然可以开心地玩了。那天的风格外舒服,我来到了和西约定见面的地方,西还没来,我便去买了些小吃等待,边品尝边思索着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寻。”西的声音传了过来,我惊喜回头,想把小吃与她分享,却发现她一脸深沉。西遇到烦心事便会这样,很难掩饰自己的情绪,她接过我手上的食物,极为勉强地对我笑笑。我皱了下眉头:“要不,我们改天再来玩吧?我看你心情不太好。”只见她摇头,连着两根兜帽绳也跟着晃了几下,一脸坚定地对我说:“不,就今天,我没关系的。”我静默,感觉西有事情瞒着我,却怎么也没想到那竟是离别。
日落西山,该是分别的时候了。西递给我一个信封,吩咐我回家再看,我笑着接过了,和西说再见,西笑着没回应。反正西心情不好嘛,没事的没事的,下次见面就没事了。嗯,这样的我真是乐观啊!要一直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行啊,现在要先帮西平复心情!西那极轻的声音传了过来,我隐约听到了是“再见”,想回一句“下次见”时,她提高了嗓音:“再见了,寻。”她一脸庄重,面带微笑,只是表情很不自然。我已明白她的意思,便问:“离开多久?”“……也许,再也不回来了。”我听到了她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样啊……怪不得你送东西给我啊,我会好好收藏的。”“不要怪我好吗?”西的声音带上了控制不住的哭腔。“不会的,你要好好的。人总有分别的时候,或早或晚,知道你过得好,我会跟着开心。”她笑了。“有机会要去看看红叶啊!”我说,她瞬间哭了。
夜幕降临,我们也各自回家。回到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信封被我随意摊在桌子上,而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会想以前的事,会想这天发生的事,会回味某一句话。最后才慢慢地拆开信封,里面是一片精致的红叶,经过处理可以长久保存。单独一片,少了张狂,添了淡雅,少了荒凉,添了宁静,脉络分明,带着正直的气息,正如……正如,西的性格。红叶……我不禁回想起当初在红叶上漫步的我们,耳边萦绕着那时我们的欢声笑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仿佛刚恢复知觉般,悲伤霎时涌上心头,鼻子一酸,眼泪便不止。当初说好一辈子在一起的,就算我知道不大可能,但我也曾妄想过啊!现在却毫无预兆地分别了,连再见的机会都渺茫,实在不太能接受。那些回忆怕是再也难忘,我悄悄地把它们藏在心底,不让他人发现,不让自己沉沦。
又一年秋天,回到校园里独自赏红叶,发现红叶愈发鲜红,却愈发荒凉了。阳光透过叶间缝隙,洒了一地斑驳,想起从前西最喜欢踩碎这片片斑驳,便不由自主地踩了上去。看,我心里有你呢!你心里会有我吗?还……记得我吗?
从此,见红叶,如见你。思念不减,愿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