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孤独作文1500字
说起冬天,大家都不陌生吧?现在早已临近冬天,从那呼啸的东风,起伏的波浪中便可以看出,冬天,已经来了。他是在狂风的呼啸中来的,他是在大雨的伴随下来的,一出现便万众瞩目,引得所有人担心受怕。
冬天对于我来说是寒冷可怕的,也是寂寞孤独的。万物都不欢迎他,好像他来就是要毁灭世界的。我也讨厌冬天,讨厌他那呼啸的东风,讨厌他那飘忽不定的大雨,仿佛一会儿便下起倾盆大雨,一会儿又万丈晴空。这样的感觉是可怕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一场大雨。我有过许多次同感,大雨中的世界是可怕的,如果非要用什么词来形容他的话,那一定是北风呼啸,大雨倾盆,让这个世界陷入万丈深渊。
有一次我在校园中漫步,脑子里正在思考着什么。例如如何保养眼睛,如何锻炼身体。北风打断了我的思考,像一阵扑面而来的猛虎,狂而猛,大而凶,有时化作一阵烟雾,缠绕在我身旁;有时直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打的我措手不及。
那场暴雨和夏天是全然不同的,夏天的暴雨,至少还有点凉爽,在雨中漫步,也有许多趣味,而且被夏雨沐浴过的花草树木,都是极其明亮与美丽的。而冬天的雨则不是这样,冬天的雨是没有规定的。它想下就下,想下多少就下多少。即使被淋了一盆大雨,也是他的肆意所为。
冬天的雨和夏天的雨最大差别的就是夏天的雨,热烈而粗犷,冬天的雨,则寒冷而孤独。没有人会想在雨中漫步,因为地上的水坑一个比一个深。最怕的就是打湿了鞋子,酸酸臭臭,真让人受不了。
有一次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天黑的很快,就像翻一页书那么简单。有时如果没有在意,天便会黑成一片,叫你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摸不着,只有冷风和大雨伴随着。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赶忙跑回家。就像小红帽的那首童谣一样,如果不在天黑前赶回家,就会遇到危险。
这个危险很可怕的,一场暴雨突如其来,打湿着地面。我加紧了速度,想快步跑回家。其实有帽子遮挡,鞋子还是受不了被淋湿的痛苦。我望着如黑似蓝的天空,想着天黑后的可怕,感到一步比一步沉重,痛苦中还夹杂着一丝孤独。是啊,在这么黑的夜里又有着这么大的雨,一个人独自行在路上,多么孤独啊!
这种孤独不像平常的孤独,它还有一丝心灵上的激动。而这种激动是面对着大雨的,是极其寒冷的。淌着满地的水坑,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深。倘若一不小心,踩中了一个大水坑,那便只有寒冷的份了。我两眼望着地面,生怕踩中了水坑,可那水坑也没有规律,一个一个像白云一样铺在地面上,这时就需要心细的人留心去观察。
这时,我又想起了家的温暖。是啊,也许很多人在这寒冷的时候,都会想起家的温暖。哪一个人不想现在躺在暖和的被子里睡觉呢?许多人都有同感。可这种感觉需要放在后面才能享受。就像是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
偶尔看见一个路人。他没有帽子,身上的包也很重,脚步也很沉重,就像一个灌过水的鸭子,仿佛一步比一步艰难。他走得很快,像是有什么事情很着急一样。我想他的心里肯定和我一样。都想快点走回家,躺在被窝里睡觉。是呀,没有什么能比暖和的被窝更舒服了。
再说起这天气,经常是变化无常,有时早上看见的还是太阳,到了中午大雨便倾盆而下,一天似乎总要下一场雨,像是为了将这个世界洗得干净透彻。不过这场雨总是没有规律。有时在早上,有时在中午,还有时会在半夜里睡着的时候下。最倒霉的,便是在路上下起了大雨,让我们的心情无比沉重。
在冬天的雨中,我就像一只没有方向盘的轮船。没有伙伴,也没有同行,只是自己一个人在这漫天大雨中航行。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人生的路上,总是会时不时给你一场大雨。让你的心情被淋透,让你的身体被无情的洗刷。不过,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冬天过后便会迎来明媚的春天。就像那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