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繁华的京城之中,天子的脚下,淮笙牵着苏清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游走。
苏清依然不改平时严肃的本性,大部分时候仍然是规矩地乖乖跟在淮笙身边。淮笙本就无拘无束,倒是像个孩子一样嘴里叼着糖葫芦,脚步凌乱洒脱地走着。
过往的行人纷纷回头观望——淮笙美的堪称妖艳,而苏清又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很像一对令人羡艳的神仙眷侣。
“诶,那个是不是苏清大将军啊?”
“你还真别说,有点像。”
“苏清不是被大军围攻了吗,哪能活下来啊。”
“对对对,苏清好像是被围剿而死了。不过因此,他的师傅,也就是赫赫有名的淮笙,直接灭了好几支精锐部队才停手,据说连当今圣上都被他砍了几剑他才消的气啊。”
“停停停,皇上的舌根可嚼不得。不过,淮笙对他这唯一的徒弟可是相当宝贝啊。如果苏清将军没死,哪会有后来这么些事啊。”
市井街民们的窃窃私语,无一落空的传尽二人耳中。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苏清轻咳一声,表情略略有些不自然。
淮笙倒是坦坦荡荡,冲苏清坏笑一下,声音传尽他的耳朵:“我可宝贝你得紧呢。”
苏清有些恼,只是把头低下去,委委屈屈地跟在淮笙后面,直到淮笙传来一声轻笑才知道自己又被戏弄了。
一声轻喝传来,苏清下意识绷紧了神经,才反应过来淮笙在自己身旁,哪怕千军万马都必然不会有事,放松下来,抬头看,是两个小孩子拿着木剑比比划划。
是啊,有他在,走这万水千山,有何困难。
多年后,在茶馆里,说书人依然重复着那年轰动一时的故事:
“……那苏清将军啊,受到当时圣上的猜疑,在众军围剿里,尽管武功高强,仍是落败……”
不过这些故事与他们再无关系了,或许那时淮笙已经带着苏清回了卿吟林,或许还在大好的河山里游山玩水,或许在哪个都市里的街道上吃茶看戏。
谁知道呢?
(完)
番外:“师傅你的剑叫什么名字啊?”
“清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