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今天,我的学校总会举行一场猜字谜比赛,谁赢了就有奖品,而且每年的奖品都不同。
比赛的时间是今天下午两点,全校的学生都拿着自己的椅子来到操场上,坐好自己的位置后,学生们都七嘴八舌地讨论,有的说:“今年会是什么奖品呢?”有的说:“不知道今年谁会赢。”还有的说:“今年的题目会是什么呢?”这时,校长和老师们来了,正纷纷议论的同学们都不说话了,现场非常安静,一枚针掉到地上都有声音。
校长走上讲话台,手拿过话筒,说:“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举行一场猜字谜比赛,但今天的比赛规则不同,下面由柯老师讲讲今年的比赛规则。”
话音刚落,柯老师就已经上讲话台了,柯老师接过话筒,说:“今天的猜字谜比赛要每个班级选一个同学比赛,如果不会,可以求助一位同学,每个班级选出的同学坐在抢答桌椅子上,想要抢答题目就按下桌子前的按扭,谁按按扭得快,谁就可以答题,不过只给三十秒你思考,如果三十秒过去了,还答不出来,就说明你放弃了,我们就出下一题了。我们一共只出四道题,最终谁抢答的最多,谁就赢,这个奖品不仅是赢了的人的,还是赢了的人的班级的。比赛规则就这些,现在给1~6年级五分钟考虑选谁来竟赛。”
柯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了,最后,我的班级经过五分钟的讨论后,决定选我去竟赛,因为在这个班级里,我不但猜字谜棒,而且动作非常快,很符合竟赛的要求,而我也只好听从她们的了。柯老师说:“五分钟已经过去了,现在请竟赛者登场!”
我和其它班级选出的竟赛者走上讲话台,坐在了抢答桌椅上,柯老师说:“那么比赛现在开始,请听题,拆了围墙。三——二——一,抢答开始!”我的动作可是极快的,一听完老师说抢题,我就按下了按扭。柯老师说:“现在给你三十秒思考,现在计时开始。”我心想:拆了围墙,围。我明白了,对柯老师说:“韦!”柯老师笑着说:“恭喜你答对了!”下面响起了掌声。
柯老师做了个表示安静的动作,说:“现在开始出第二道题,丰收。三——二——一,抢答开始!”这次,由于我手痒,迟了一秒按,所以,这个抢答机会给了五年级(2)班的苏玲玉。柯老师说:“给你三十秒思考,计时开始。”苏玲玉想了十四秒,但还是没想出,苏玲玉对柯老师说:“柯老师,我求助同学。”柯老师说:“计时停止,你求助谁?”苏玲玉指了指李梦。说:“我求助李梦。”柯老师说:“请李梦同学上来。”李梦走上台来,柯老师说:“求助开始!计时开始!”苏玲玉和李梦讨论了十秒后,李梦走下台去了,苏玲玉果断地对柯老师说:“移。”柯老师脸带笑容地说:“你答对了!”下面响起了掌声,只响了三秒。
柯老师说:“目前是ⅹx(xx是我的名字,我不方便透露)同学和苏玲玉同学各抢答了一题,那些没抢答到的同学可要加油哦,我要出第三题了,请听题,热水袋。三——二——一,抢答开始!”
这次,一个三年级的王伟达最先按下按扭。柯老师还是那句话:“给你三十秒思考,计时开始!”王伟达他想都没想,就要求助同学,我都不明白三年级为什么选他竟赛。王伟达求助的同学是李宇贝,柯老师说:“请李宇贝同学上来。”李宇贝上到讲台后,柯老师说:“求助开始!计时开始!”他俩讨论了三十秒后,李宇贝走下台,王伟达对柯老师说:“炮。”柯老师听后,摇一摇头,说:“很遗憾,你答错了,正确答案应是“泡”。”台下传来一阵唉气声,王伟达更是唉声叹气的。
柯老师微笑着说:“大家不要唉声叹气的,下面我要出最后一题了,请听题,丰收。三——二——一,开始抢答,这次,我最先按下了按扭,所以我答题。柯老师说:“给你三十秒思考,计时开始!”我听了,就赶紧思考。我想:丰收肯定禾苗很多,那么禾多组成一个字就是移!我急忙对柯老师说:“移!”柯老师鼓掌说:“恭喜你答对了!你一共答对了两题,是答对题目最多的那个,所以,你赢了!”下面响起了史上最响的掌声,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柯老师拿着一个大袋子和一个精致的礼物盒来到我身边,对我说:“这个大袋子里有很多礼物,你拿去分给你班级里的同学,另外,这个礼物盒是给你的。”我说:“谢谢老师!”就到台下操场去了。我把这些礼物都分给了同学们,同学们都非常开心。
我打开那个礼物盒后,看到的是一个奖杯!我棒起它,心里更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