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哈果然小可爱就是厉害,其实我之所以这样,不过怀疑暗卫中有细作罢。本不想将你牵扯进来,可……唉算了,小可爱,虽然说你是我名义上的王妃可终究是名义上的,之后我会变痴傻,那时你可以退婚。”一向惜字如金的南宫临天竟一下子说了那么多。
萧沫玖听到此,沉思了一会,豪气道:“本小姐从来没有怕过,不就是结婚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早就想离开那个根本算不上家的家了。”
……
如此,便是原由。
“玖儿,可以这样子叫你?”南宫临天试探道。
“嗯,可以啊,不就是个名字嘛,无所谓了,其实你叫夫人都无所谓……”萧沫玖声音越说越小。
不过,幸好南宫临天的听力也是一等一的好,不然怎配得上神皇的名声!“哈哈哈哈,好的夫人。”南宫临天难得大笑出声,或许在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南宫临天就已经陷进去了罢。南宫临天接着道:“玖儿夫人,那个家不要也罢,有你萧沫玖在的家便是家,没有那不过徒有虚名罢了。从现在开始,我南宫临天会尽全力守护我们现在这个家,哪怕海枯石烂,哪怕天崩地裂,我都无所畏惧,只怕你半途而废放弃了我!”
萧沫玖听到有些惊讶和感动,但感动更多,“不不不,要叫玖儿女王!。”
南宫临天似笑非笑道:“好,我亲爱的玖儿女王!我愿意做你永远的骑士,哪怕你不是公主。”
萧沫玖看着南宫临天的双眼,两眼对视,他含情脉脉,她尴尬不已。为何?因为她不想在被伤害,不想再重新经历那段历史。
“临天,抱歉,我……”
还未等萧沫玖说完,南宫临天打断道:“不管如何,我等。”
“如果是十年之后呢?”
“那我便等你十年。”
“那如果是一辈子都放不下呢?”
“那就更好了。”南宫临天笑道。
“什么?”
“那我就有理由等你一辈子了!”南宫临天继续说道。
只见,时间犹如停止了一般,安静的不得了,都可以听见盛夏的蝉鸣,清脆的鸟叫。
“砰砰砰砰。”糟了,是心动的声音。
“嗯,好!”萧沫玖抬起了俏脸,细看,眼眶内竟有泪,在烛火的照耀下,显得楚楚可怜。这是,萧沫玖第一次向他人露出这类似的表情,就算是在现代时也不曾有过。
这会,可把南宫临天急的,:“玖儿玖儿玖儿,你你你哭了?怎么了?”
“临天……”萧沫玖扑向南宫临天怀里,红衣相交,好不和谐。至于这临天,其实是萧沫玖真正开始接受南宫临天的举动吧。
“没事,我在。”南宫临天有史以来第一次哄人?哇!爱情的力量真的强大。
也不知,过了多久,南宫临天的姿势都不曾动过,因为怕惊道怀里的人儿。
“临天,我们试试吧。”
“什么?”南宫临天惊讶道,若是放在现代估计都要激动的唱歌了吧。或者是what?what happened?开始飙英语了。
叫他这惊讶的模样,萧沫玖不禁破哭而笑了。“嗯,不过,我们先当男女朋友。”
“嗯好嗯好嗯好先当男女朋友。”南宫临天激动的都忘记自己不知道男女朋友是何意义了,想起时,不禁挠了挠头,尴尬道:“那个,玖儿,男女朋友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这可能是萧沫玖来到这个大陆第一次笑的如此发自肺腑吧,这不,都不小心呛到了。
“慢点笑,没人和你抢。”南宫临天满脸哭笑不得。
“男女朋友,顾名思义,只是可以亲亲嘴,拉拉手。其他的不可以,等通过我的试用期再说!”
唉,语言不通果然麻烦,这不又来了,“嗯嗯,可试用期是?”
“……”萧沫玖有些无语。
“可是,每个东西都有一个期度,就比如去个店铺内买个东西,回府用几日记得不好,便不去那店铺。这是不是试用期没有通过?”
“正是!”萧沫玖有些惊讶,没想到自家老公呸男朋友还挺聪明的,不错不错不错,没看出人罢。
“好,玖儿,我相信我会通过你的试用期的!”南宫临天自信满满的说道,有一代战神的气场。
“啧啧啧,谁给你的自信,梁静茹小姐姐么?”萧沫玖喃喃道,这次萧沫玖学乖了,说的口齿不伶俐,咬字都不太清晰,没让南宫临天听到,不过那小表情,惹的南宫临天浴火中烧。
“玖儿,你可知,自己在犯罪?”南宫临天咬牙道。
“咳咳,没有没有,我可告诉你,没有经过我同意占我便宜,吃我豆腐,这可是会使你的试用期不通过的。”萧沫玖狡诈道,像只小狐狸,眼睛微微眯。
“你……算了,不早了,玖儿早点睡吧。”说罢,拿着枕头被褥跑到书房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萧沫玖见他落荒而逃的样子,不禁再次大笑出声。
笑罢,便睡了过去。
可在书房的南宫临天可就难受了,都不知跑了几次浴池,唉可怜咯。
————————————————————————
你说,你还认得我啊!
当时,我并没有听清,今日想起,不禁后悔,多么想对你说——
一直都记得啊,毕竟那时的心动并非儿戏,你的笑,更是暖入心底。
执笔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