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自卑的女孩,她不与人交流,坐在教室里的角落,所有人都视她为空气,或者是用来出气的道具。她感到很孤独,感到落寞,但她却又胆怯,因为她清楚,班上是没人愿意和她待在一走的。她只能等,等了再等。
她的成绩不错,可老师却从不给予欣赏,反而向各位老师们添油加醋:”她呀!真是不要脸 ,次次考试都要去看别人的!居然不要脸到极点了!我们班怎么会有个这样的学生?”女孩也只是充满敌意地看了他们几眼,意味深长。
同学们都喜欢取笑她,把她当做出气的工具,给她起最能伤人自尊的外号。甚至在节日上,她也被人做成了讲笑话的素材。因此,她没有尝过友情的滋味。
这一切,炼造了她冷漠的性格。她常常充满敌意地打量着自己身边的人,但除了她的妈妈。别人便也毫不客气地回她个白眼。她对生活也充满了故意。
一天,女孩无缘无故地被男同学们嬉笑着暴打了一顿,女孩愤怒了,积攒了多日的怒气也在这一刻喷发,她也挽起袖子和他们大干了一场,马上便被校长踢出了学校。不过,这一切都是在她意料之中的,她明白:老师们时时刻刻都想把她赶出学校,时时刻刻都等着她惹祸,好找个机会把她给踢出学校,现在机会来了呀!
她默默地背着书包回了家,轻轻地打开门,妈妈在厨房里忙碌,女孩没向妈妈打招呼,径直走向卧室,但她可以确定:妈妈已经知道了一切。她躺在床上,强睁着眼睛,没哭出来,也不想哭。
妈妈走进卧室,很温柔的说:“女儿呀,这儿有一封给你的信!还是匿名的呢!”
女孩木讷地点了点头,没说话。唉,女孩一天最多也只会说五句话而已,能用手语的她一般就用手语。
待妈妈离开房间,女孩有些木讷地打开了信,又有些迟疑,捂住信纸不太敢阅读。她很担心这又是一封恶搞信。今年她已经收到了二百多封恶搞匿名信,没有署名,全都是在取笑她,不然就是在胡编乱造,很好的把她吓了一跳,她沉沉地叹了一口气,还是把信打开来。
这虽然是一封匿名信,但上面并没有写什么出格的东西,女孩来了兴趣,细细地阅读起来。
“小女孩:
你是一名可爱的小女孩,虽然有些孤独。但是,你知道吗?我喜欢你的性格。我道今天你被踢出学校了,我真为你打抱不平,为什么他们却没被开除呢?我同情你,你就做我的笔友吧!感谢。”
上面的字全是手写的,字体清新秀丽,每一句话语都很暖,最后,女孩流下了眼泪,这封匿名信很成功的打动了女孩。在今年,女孩第一次落泪,还是被一封匿名信给打动的。
她也迅速的拿出一张纸,把纸铺平,很快乐的给Ta回了信:
“亲爱的你好:
首先,我们素不相识,但是谢谢你的关心,可是,大家都讨厌我,你肯定也一样呀!谢谢你的关心,但是,事情我还是自己来吧……我没有什么意思,但是真的谢谢你!写信很好啊,可以的!至于为什么我被踢出学校嘛……因为学校里的所有人都反对我,都在寻找机会把我开除了,我也不生气,上帝这样安排,那就听天由命吧……你写的是一封匿名信,不错!今年我已经收到了200多封匿名的恶搞信!真悲哀,听天由命吧!”
回完信后,她感觉心里顺畅多了,也没再把那件事放在心上。这时,她猛然发现:她对这个给她写性的人已经产生了一点依赖感。有种想再看她信的冲动。
这时,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微微一笑:“女儿呀,妈妈出去一下,你乖乖的待在这里,千万不要出去哟!”
女孩慢慢的点了点头。今天,她一句话都没有说。女孩又有些憧憬的想:“那位笔友怎么还不回信呢?妈妈又出去干什么?那么神秘啊?”
才过了几分钟妈妈就回来了,脸上的表情有些干涩,似乎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你还关心的看着她,眼睛里写满了询问。唉!这女孩仍然不肯开口……
“妈妈没事……女儿呀,如果妈妈告诉你一个噩耗,你会……”妈妈脸上带着试探的表情,笑容中带着无尽的干涩,似乎这句话有点难以开口。
女孩被惊出了冷汗,心已提到嗓子口,她提心吊胆的打量着妈妈,额头上冒着冷汗,眼睛里写满了不安,担忧与询问。要知道,在这个冷漠的社会,妈妈是她的顶柱梁,虽说不是她的靠山,那也是她寂寞难过愤怒时唯一的信念呀!
妈妈苦笑了一下,又轻轻地摇了摇头,目光投向远处的大山——那是安葬她爸爸的地方……“妈妈老了,没用了!还是早点回吧,你爸爸那个世界吧!妈妈得了绝症,活不了了!早点去你爸爸那个世界,也好照顾他!女儿呀,你要好好的活着,做人啊,要自信!你是一个好孩子,不应该这样容忍他人欺凌!否则只会越来越弱!强者反而会越来越嚣张!女儿,妈妈要住院了!我给你安排另一个学校吧!好好学习!”
女孩的嘴角不住的颤抖,眼里写满了痛苦,又一咬嘴唇,坚定的冲妈妈点了点头,最后,她带着哭腔,说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妈妈,女儿只想要您!妈妈你没老,不会没用的!我会好好儿学习,好好儿报答你!”
妈妈笑着摇摇头,慢慢地朝门外走去,留下了一支钢笔。没有人告别,大家用目光交流。沉默算是默认吧!
从此以后,家里更冷清了,只剩下了女孩一个人,还有“唰唰唰”的写字声。女孩和那位笔友每天写信往来,女孩又突然发现:如果一天收不到信,她又感到心烦意乱。一天,女孩有些心烦意乱的想:我不是与世为敌的吗?怎能和Ta这样?可是她仍然没选择放弃与Ta进行纸笔往来。
一天,噩耗再一次传来,妈妈的病治不好,过世了……女孩慌慌张张的冲向医院,医生疑惑的看着她:“这位得了绝症的病人早就埋葬了,你是她的家属吗?怎么现在才来?”女孩的脑袋嗡的一下,一片空白,手不住的颤抖。她哆哆嗦嗦的问:“那……她的病床在哪里?”“那边!”医生随手往医院深处一指,又警告道:“记住,别打扰其他病者!”
女孩没回答,往妈妈的病房冲去。白花花的天花板刺得她心烦意乱,她慢慢的收拾着妈妈的抽屉,忽然一大沓信件呈现在了自己眼前,全都是那些匿名信!女孩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不停的把那些信件给拆开。终于,她发现:所谓的匿名者,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是自己的妈妈呀!
就在那么一刹那,她想通了,完全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