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是她?!
蓝落歆赶紧收回目光,而唐雪音则是缓缓走上来,路过蓝落歆身边时,只是冷冷的督了一眼,便走向了教室。
等等,她和我同班?我感觉今天真是糟糕透了呀!蓝落歆苦笑着。
黑发少女走到教室门口,喊道,“报告。”蓝落歆明显听出黑发少女语气中的松懈。看她胸有成竹的样子,难道她用什么好的借口吗?蓝落歆突然对眼前这个黑发少女有些好奇了。
班主任听到之后,放下手中的名册,“报道这么晚都还迟到,你叫什么名字?!”班主任看上去二十几岁的样子,男生,估计是一名年轻的教师,戴着眼镜。皮肤白哲的与女生有的一拼,用小鲜肉来形容他也不足为过吧。
“唐雪音,”蓝落歆从这名名叫唐雪音的黑发少女所说的话中听不出一点的感情变化。
唐雪音,从高一开始理科成绩一直排名第一,因为其孤僻冷漠的性格,不与人交往,故被一中的男同胞们称为高冷女神。
“你就是唐雪音?!”班主任扶正眼镜,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少女。他早就从唐雪音之前的班主任那里了解吧,唐雪音是个很怪的人。至于有多怪,那个班主任倒没有说。
思索了一会,他似乎想主动找台阶下,不像其他班主任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让迟到的人站到走廊去,语气明显要和缓许多,“为什么迟到?”可能是因为他是个新老师吧。
蓝落歆听班主任的语气,明显是不打算追究,心中紧紧提着的石头也可以落下了。这时候,唐雪音只要随便编个借口,这事儿就这么算了。但是,蓝落歆还是低估了眼前这名叫做唐雪音的少女。
“因为我不喜欢你的课。”
不仅是班主任,连同蓝落歆与单马尾少女都被这个回答给震惊到了!
因为我不喜欢你的课,这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口啊,而蓝落歆从唐雪音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感情波动,就好像她只是在陈述一件事实而已。
不用说老师的脸色有多难看了,他颤抖的指着三人,“你们三个给我站到第一节下课为此!”
就这样,她们三个在走廊站了近半个小时。
“你叫唐雪音是吧,你好,我叫蓝落歆。”她很有礼貌的向唐雪音自我介绍。
“我叫柳荫晴,请多多关照。”单马尾少女也主动的介绍了自己。
“唐雪音。”冰冷的语气不夹杂一丝的感情,让人感觉她似乎已经丧失了感情一样。
“那个,刚才看你胸有成竹的样子,还以为你有很好的借口呐。”蓝落歆先引出了话题。
唐雪音思索片刻后,回答道:“借口?我只是单纯的不喜欢他上的课,仅此而已。”
“你随便找个借口糊弄过去不就好了吗?像没赶上车,没设闹钟,吃早饭忘记时间了……”
“对啊,可怜了我的腿啊……”
“看你们的样子,你们似乎对找借口很有经验?”她的话语中似乎有一丝的讥讽。
一场对话就这样不欢而散。
回到教室后,其他同学都已经按照老师编的座次表做好了,男女不同桌,但可以同组,按理说理科班的男生一般要比女生的要多,结果他们班女生要比男生多五人。一共有四十八个人,分成六纵行八横行,前后左右每四个人一组,一共有十二组,组长暂时由组内成绩最优异的同学担任。
蓝落歆放眼望去,只有一个靠窗的角落上的三个位置还空着,那就是她所在的小组了,令蓝落歆有些惊讶的是,她与唐雪音竟然在同一组,而且还是同桌!不会这么巧吧?
唐雪音并没有说什么,而是直接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柳荫晴就坐在蓝落歆的前面。
这还…真是巧啊!
“叮铃铃,”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响了,由于距领书还有一段时间,班主任便开始自我介绍,他叫墨雨,年龄二十七岁,是第二次当班主任,教化学。后面就是一些比较客套的话了,说完之后,他便请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
第一个上来的是个短发女生,“大家好,我是魏新晨,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光与大家一同努力,”她说的很短,语速也有一些快,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怎么样。
第二上来的是个男生,体型有些偏胖,但声音还是很洪亮,“大家好,我叫张三风,没错,我就是那个武林至尊,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会带领大家学习武功秘籍,替天行道,斩妖除魔。”说完还表演了一段“太极拳”。全班发出了一阵哄堂大笑,蓝落歆也发出了铃音般的笑声。张三丰,他爸妈到底是有多喜欢看金庸啊,才会取这么个名字。
“哈哈哈哈,胖子,我看你是真疯了,”那名男生的同桌开玩笑道,“中二病晚期了吧?要不要我带你去治治?”
“谢鹏飞,下课有你好看的!”张三风的胖手指着他的同桌,放出了“狠话”。
蓝落歆偷偷望了一眼唐雪音,她似乎对这些并不感兴趣,只是出神的望着窗外。
接下来的都是一些千篇一律的介绍了,而偶尔有一两个比较新颖的自我介绍。
……
轮到蓝落歆了,她跨着矫健的步伐迈上讲台,清了清嗓子,“大家好,我是蓝落歆,是从别的学校转来一中的,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能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时光,也希望大家在高考结束后回味这段时光时,能没有遗憾。请多多关照,这里落歆,谢谢大家!”她最后微微一笑,鞠了一躬。
讲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回到座位上,蓝落歆心想昨天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接下来轮到唐雪音了,只见她飞快的迈上讲台,只丢下了一句话,“我叫唐雪音,没什么可说的。”语气冰冰冷冷的,蓝落歆真的怀疑她是不是没有感情…在众人呆若木鸡的目光下,唐雪音面无表情的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这大概是在场的所有的人,这辈子听过的最简短的自我介绍吧!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