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站在的树下,头发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泽,脖颈处的肌肤细致如美瓷。他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说“公子为何这么急匆匆的?”
“真漂亮……”长眉若柳,身如玉树,在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迷人,又长又密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的扫过肌肤,黑玉般的眼睛散发着浓浓的暖意,如樱花般怒放的双唇勾出半月形的弧度,温柔如流水,美的让人惊心。熙龙立马回过神来“你是妖,我自然要寻你”
“呐呐呐,知道我是谁吗?”少年慢慢的走过来,神气的说“我是那哑钦的三公子,我虽然是狐妖,但是我又没有伤人,我与你们又签了契约,不会随便伤害人类的。”
哑钦,是一片狐狸的天堂,起初与濑刑山起了冲突,双方大战了一场,伤的伤死的死。后来哑钦愿意退一步,不再来纠缠濑刑山,便签了契约,哑钦的狐妖可以随意进入濑刑山地区,但不随意杀害人类。
“哑钦?你就是三公子,时樾?”熙龙将拔出去的剑又收回剑鞘里,“是我,公子,再会……”时樾见他拔了剑,支支吾吾说完话便化为泡影消失了。熙龙站在原地,心才开始扑通扑通的跳,他摸着自己的心“啊,别跳啊。无情无欲无求……”
哑钦,“二哥!吓死我了!”时樾在哑钦二公子时嗤的洞中鬼哭狼嚎“我今天遇到熙龙了!”时嗤本来不怎么在意的神情突然紧张起来“他有对你怎么样吗?”时樾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呡了一口后又说“没有吧,我本以为是普通的公子家,但是看到他的钬泞剑我才知道他是熙龙!这他一剑下去,直接给我打回原形都有可能。”时嗤将他推出洞去,不耐烦的说“那没什么事就不要烦我了,走走走”时樾生气地跑到大姐时钥的洞里去。
“又怎么啦?是不是又闯祸啦?”时钥正照着镜子梳理秀发,时樾扯了扯她的衣角将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熙龙?那可是这四海八荒说得上来的美男儿啊!”时钥兴奋的说着“我听说他为了当掌门,可是无情无义呢!真是可怕,算了,我带你去玩吧。”时樾立马就打起精神来了,跟着时钥出门。
“熙道长。”弟子们正在练剑,见熙龙过来就停下来行礼。“熙鲮呢?”熙龙问道,“大师兄在书阁。”弟子说。
“哟哟哟,师弟来啦。坐。”熙鲮示意熙龙坐下,“师兄,你知道哑钦的三公子时樾吗?”熙龙边说边拿起桌上的一卷书来。“哑钦……狐狸!那三公子可是个大美人了,怎么,你小子对他有兴趣?”熙龙没回答,只是眉头一皱,熙鲮就还改口道“好好好……话说这哑钦有两位公子,一位公主呢。大公主时钥,端庄儒雅,漂亮。二公子时嗤,无所事事,沉迷在鲛族的公主,啧啧啧。这三公子嘛,专心学习法术,可以说是最争气的一个了。”熙龙起身走出书阁“多谢师兄。”
“唉,这个师弟。”师兄托着下巴说道“掌门之位又如何呢,人生才短短几个秋,为何不活得痛快些呢!”说完又横躺在木椅在,翘着二郎腿,拿起一卷书看了起来。
“师弟!”熙鲮敲着熙龙的房门“师弟!醒醒!”熙龙猛的醒来,急忙去开门“师兄见何事如此惊慌?”熙鲮气喘吁吁的说“有……有哑钦的人,死在我们的山下……就在,南市的河畔边……”“什么!”熙龙一个劲儿的冲了出去。
幸好熙鲮半夜闲的没事干下山玩乐去,看见一只早已经断气的狐狸倒在湖畔边,将湖畔封锁起来;不然事情闹大对濑刑山和乾坤派都是不利的。熙龙赶去时,果真有只狐狸倒在湖边,嘴唇发黑身体已经变干了,狐狸的耳朵尾巴都没有毛发。他召来信儿,“通知掌门和哑钦的君王,不要让别的人知道。”熙鲮蹲在尸体旁边说道“这狐狸是中毒死的,全身没有流血的痕迹但是体内血凝聚成块无法流通,狐狸死去两周后便变会原型,死去不久,但身体却如干尸般。”他站起来,深重的说“怕是有人要陷害我派。”
哑钦君王大发雷霆,隔天一早就赶到湖边,身旁站着他的三个孩儿。时钥看到尸体就越发恶心,在一旁吐了好一会儿,“怎的?你们濑刑山又想与我们大闹一场不成!”哑钦君王忍着怒气,冷笑着说。
熙龙行了一个敬礼说“君王,这人是死在我濑刑山,但并非我濑刑山的人所杀。”“本王怎得知道这究竟是不是濑刑山所杀呢?这要是查不清楚,那就和你们脱不了干系。”君王说道。
掌门这时才姗姗来迟,“君王,既然人死在我濑刑山上,那就由我的弟子查清楚吧。”掌门说完,又转过去对熙龙说“熙龙,东与南由你掌管的,那就你自己解决吧。”君王生气的说“时樾,你留下来。”对掌门说“也好,让我孩儿与你们一同破案,这哑钦里有什么规矩不懂的,就问他便是。”
“??????”时樾一惊,恐慌的看着君王。君王对他使了使眼色点了点头,“本王还有繁杂的事务,就不奉陪了。”君王便带着时钥时嗤离开了。
“熙鲮,你随我来。”掌门将熙鲮唤去,就熙龙和时樾原地尴尬。“去我们乾坤派看看?”熙龙邀请时樾上山,“啊,好的。”
时樾没多想就答应了。
“说他是四海八荒名流的美男儿,这倒也没错……”时樾上山途中才将熙龙看得更为清楚;细致乌黑的长发,常常披于双肩之上,略显柔美,有时松散的数着长发,显出一种别样的风采。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脸型。
上山时正赶上乾坤派练剑,却引来了弟子们的议论,有的不怕死的还大声喊着“啊哟!我们的二师兄带姑娘回家啦!长得可真清秀呀,真是有眼福喽!”时樾听了又生气又害羞,涨红着脸回应道“我可是堂堂七寸男儿!什么时候成了清秀的姑娘了!”弟子们听了还一同笑道“害羞啦?!二嫂害羞啦!”
时樾刚想反驳,“好了,快走吧。”熙龙加快了步伐。熙龙的房间很单调,柱子上什么也没有刻,金字龙凤什么也没有;其余的就是椅子桌子,书架木床。“公子请坐。”熙龙说道,直径走向书架;“啊,叫我时樾就好了,叫公子怪怪的……”时樾找了个凳子坐下,暗想道“这男人真是无趣,半天没见他笑一次,没情趣,从上次在街看戏就知道他是一个呆板的人。不知道父亲为何安排我留在濑刑山……无聊啊……”
“知道为何君王让你参与进来吗?”熙龙说道,从书架上拿起一卷书来,“!!”时樾一愣想“他难不成知道我方才在想什么?!!”他摇摇头。“与其说是一同破案,倒不如说是监视我们。君王特地让你参与进来,想必也是看重你的,所以,我会为你安排房间的。”熙龙说道。
“什么?我何时说过要住在这濑刑山了!”时樾猛的站起来说,“可你的父王说了。”熙龙指着他“坐下。”时樾半迟半疑的坐下来“我父亲说过一同破案,又没有要住在这儿……”熙龙用手托着脸说“既然是要监视我们,岂能让你回去?你大可可以回去问问你父亲,看他又是怎么说的?”时樾又一时语塞,心中突然想着什么“父亲既然让我来看住他们的,也有让我住在这儿的可能,要是趁我不在的时候颠倒黑白,我们哑钦的脸面也没得放了。算了,住几天就住几天……”
“那行,你快安排好。”时樾可怜巴巴的趴在桌上,“我又不会吃了你,住在这就让你这么难受?”熙龙重新把书卷起来,说道。时樾连忙摆摆手“啊啊啊,没有没有。哪敢哪敢,熙道长说笑了,哈哈……”心里却想着“对啊,那又怎样!”“唤我熙龙便可。”熙龙说道,拿出一块玉牌“你拿着这个,就能在乾坤派中自由行走。但是禁地,万万不可去!”
“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