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殿中的是一位蓝衣少女,“殿下,羽小姐失踪了。”下面的人禀告道,她身体微微一颤,声音却是充满威压“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看着她疲惫的容颜,下面的人不由得心疼起来,“殿下别担心,以羽小姐的实力是不会出事的,殿下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才好。”蓝衣少女摆摆手,抬起头“佛界那边可有什么动作?”“他们派了许多人在各大位面寻找羽小姐。”蓝衣少女微微点头,“跟佛界联系,天界也派人参与此次搜救。”话落,下面的人便抱拳答道“是。”随即飞身离开。
蓝衣少女闭上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满脸担忧与无奈。
————————————————
在王府待了数十天,羽卉渐渐地与大家熟络起来,身体也慢慢恢复,只是记忆依旧没有丝毫进展。
“月灵,我们出去看看吧。”月灵一喜,这是十多天以来,羽卉第一次提出要出门,小丫头便高兴得手舞足蹈,“让奴婢为您梳头吧。”羽卉看着她兴奋的表情,浅笑着点点头,坐在镜前,“你这丫头。”月灵嘿嘿一笑,便站到羽卉身后,“羽小姐长得真美,是月灵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人了。”羽卉不禁被逗笑,“拍马屁呢?”月灵嘟嘟嘴,“才不是呢,月灵说得都是真真的。”羽卉绽放出微笑,看着镜中的自己,倾城绝世的容颜,似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她是谁?又从何而来?这个问题又浮现在她心中。她不禁有些愣神,“好了,小姐。”月灵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收回疑惑与呆愣的表情,道“走吧。”
————街道————
玄武帝国是大陆第二帝国,其帝都的繁荣程度也是不言而喻,街道上人来人往,吆喝声,叫卖声随处可见,当然,这地方同样鱼龙混杂。
月灵紧紧的跟在羽卉身后,“快让开,快让开!”听见此声,街道上的人马上混乱起来,但都纷纷往街道两边靠去,留出中间的道路,一辆马车快速驶来,羽卉皱眉,月灵附在她耳边低声道:“这是世鄢郡主的马车,南王就只有一个女儿,所以从小就宠着她,她也深得皇上和太后的喜欢,所以就更加嚣张,目中无人,是帝都一大恶霸!但也就为人骄傲了一些,也从未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性子也比较直,更是一个武痴!”羽卉点点头,退到一旁,不打算去招惹这位帝都小恶霸。
可就到羽卉面前时,“停车。”一个女声想起,一个粉衣少女从马车中走出,看向羽卉的方向,妆容精致华贵,她走下马车,带着轻蔑的微笑,直直地走向羽卉,看到一旁的月灵,似是明白了什么,打量了她一番,开口道,“你就是昱哥哥带回来的那个女子?”羽卉皱眉,月灵见状,立即挡在羽卉的身前,语气强硬:“请郡主还是注意一些分寸才好,我们毕竟是五王爷的人。”羽卉心里一暖,南世鄢哝哝嘴,“我只是问一问怎么了,月灵姐姐也太护着她了吧,我又不会吃人。”
说罢,她耸耸肩,转身欲离去,月灵刚松口气,却见南世鄢突然转过头来,一拳朝羽卉攻来,月灵心下一惊,想要出手,却也来不及了,看着南世鄢的拳离羽卉越来越近,她却没有任何反应,月灵呼吸一滞,却见羽卉突然伸出手,直接握住南世鄢打过来的拳,一脸云淡风轻,南世鄢一脸错愕,羽卉放下了她的手,淡淡道,“郡主别玩了,早点回家吧。”南世鄢更是错愕,她喃喃道“怎么可能?”南氏拳法可是四灵大陆功法的佼佼者,怎么可能被一个看似如此弱小的女子轻易化解,虽然她方才只是出于试探,只是微微出拳,可她怎么会一点事儿都没有,她一定会修炼吧!
她愣愣地看着羽卉离开的背影,突然醒悟过来,“诶,你等等!”羽卉的脚步一顿,转身疑惑的望着她,“郡主还有何事?”“这个……”突然南世鄢的眼睛一亮,“我要向你挑战!”她鼓起勇气,“我,南世鄢要向你挑战,就现在!”羽卉淡淡的看着她,轻轻一笑,月灵一急,“小姐,世鄢郡主可是黄境一阶的修灵者。”羽卉摆摆手,“无妨。”月灵更急了,虽然不知方才羽卉是怎么化解南世鄢的攻击,可她实着没从羽卉的身上感到一丝的灵气波动。难道她是体修?
羽卉扬起嘴角,“你要跟我比试?”她听月灵说过,四灵大陆分为灵修和体修,同级之下灵修自是远远强于体修,灵修又分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境,每境分为五阶,在四国内几乎没有紫境强者,连蓝境也是少之又少,南世鄢才15岁就能达到黄境一阶,不失为一个天才。
听到羽卉的话,南世鄢点点头,“对,我要跟你比试,莫非你不敢?”羽卉轻轻一笑,“好,我跟你比。”月灵皱眉,羽小姐并不是一个鲁莽的人,她怎么会答应南世鄢的挑战呢?她最多不过十八九岁,不可能连王爷和她都看不出来她的实力。“你答应了,可就别反悔!”羽卉轻笑道:“我不会反悔,开始吧。”
街道上的吃瓜群众早就被南王府的人驱赶回家,如今街上,不过就她们这些人。
南世鄢示意下人们后退,羽卉也对月灵点点头道,“放心吧,我有分寸。”月灵无奈,只好退下。南世鄢将灵力汇聚到自己手上,手握成拳状,周身散发出黄色的光芒,把灵力调用到了极致!羽卉淡淡的看着她,这就是灵力吗?似乎与她意识中的有些不太一样,南世鄢轻喝一声,直直出拳,将南氏拳法与自己的灵力融为一体,直逼羽卉,羽卉也不动,月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南世鄢心中闪过一丝疑惑,可拳已经收不回来了!
越来越近!直到身前,羽卉突然一动,抓住南世鄢的手,接力一拉,一个过肩摔,南世鄢便摔倒在地。她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连忙爬起来,又继续攻上去,比上次更快,更强,她又一拳打在了羽卉的手上,但仿佛像是打在了一团棉花上,南世鄢收回手,瞪大眼睛,一脸惊讶,一次是侥幸,二次是意外,那么这次又怎么解释,只有一个解释!她很强很强!
想到此处,南世鄢立刻抛下了什么郡主身份,什么骄傲,马上扑过去抱住了羽卉的小腿,羽卉一惊,“老大,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大,我就跟着你混了!”羽卉看着她希冀的眼神,太阳穴突突直跳,一脸无奈,果然是个性子直的小姑娘。羽卉带着商量的语气道,“你先起来我们再说好不好?”南世鄢直摇头,一脸坚决“不好不好,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了!”羽卉看向她的下属,那群人却立马别过头,“今天的天气好啊。”“是啊是啊,多好啊。”羽卉抽了抽嘴角,这是他们的主子好吗?!!她又求救般的看向月灵,月灵也摊手,表示她也没办法。
羽卉有些头疼地看向这趴在地上的小郡主,最后在南世鄢充满希冀的眼光下,她还是妥协了,无奈地点点头,还不等她扶,南世鄢就立刻从地上跳起,指着羽卉对她的下属吩咐道:“一个二个都睁大你们的眼睛,看清楚了,她以后就是本郡主的老大了!她是……”对了!她一敲脑袋,还不知道老大的名字呢?她立刻转头,“老……”大字还没出口,就不见人影了,她转头,“人呢?”见状,下属们立即指着一个方向“刚刚走了~”
南世鄢立即钻进马车,“还愣着干什么?!去五王府啊,去找本郡主的老大!”小厮们立刻反应过来,架着马车就往五王府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