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半信半疑得爬起来,果然看到一个被我压碎了的波板糖静静的躺在那里。我突然很想捂着脸跑了,这太有损我的高大形象了。
“哈哈哈哈我觉得这也不舒服啊……”
“……”
“我从来没见过把棒棒糖一屁股就可以压碎还没感觉的……”
“……”
我嘴角不经意一抽,觉得特别没面子,这家伙也不知道给人台阶下,只知道一个劲的哈哈哈。
也可以是这破棒棒糖质量不好啊……
百般无奈后,我决定不跟弟弟计较,很有风度得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转身回屋洗手,结果刚走出一步,狮子头突然尖叫起来,混身的毛全战战兢兢得竖起来,我才发现我不留神踩到了它的尾巴。
然后它猝不及防得扑到了我的脚边,我下意识后退。可它好像不解气,毛发好像都在叫嚣着似的,穷追不舍得又向我发起了进攻。
“啊啊啊我这也不是故意的啊。”
我吓得边跑边喊妈妈。
男孩看着我和狮子头上演追跑战,想拉住我:“哎,”结果手一伸出来只拉住了我的衣服,不知道是不是我跑劲太大了,他被我一带一起摔到了地上。
然后就是一声惨绝人寰的惨叫声。
“对不起啊……你没事吧?你忍着点,我去给你找人。”我懊恼得爬起来,看见他的手受伤了,火急火燎得说。
他的手被我这么一压着就碾在了一块尖锐的小石头上面,白皙的皮肤划出了一大块伤口。腥红的血一直在往外冒,上面还有些小颗粒的沙子。
话音刚落,就听见叶奶奶的声音:“林丫头怎么了,又没找到你小池哥啊,在门口吵翻天了都不让奶奶睡午觉了……”
叶奶奶步伐稳重得向我们走过来看见了满脸痛苦得眉毛都纠了起来的男孩,“聂聂怎么了?”男孩委屈巴巴得冲叶奶奶撒娇:“奶奶。”
“怎么弄伤手了啊这是,你这孩子我就眯了会眼,怎么这么不小心,快点奶奶帮你包扎……”
我心虚得在一旁帮叶奶奶拿来医药箱,看着叶奶奶紧张得帮他洗开沙子消毒上药,完成着一系列动作。
而一旁始作俑者之一的狮子头正特别卖乖得蹭到男孩脚边蹭着小脑袋,舔着自己的小肉爪。
我觉得我一定是跟狮子头八字不合!
我有点愧疚的说:“你别哭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是你要拉住我的,你的狮子头这么凶我这不是害怕得停不下来嘛,哦不不,是我的错,你可千万别哭啊。”
“你有病啊……你才哭了!我就是揉揉眼睛!”他有点崩溃得冲我吼。
我暗自咽了口口水:脾气还不好了,是我先看错了,但是你骂我有病就是你的不对了。
但我只敢在心里弱弱得说,毕竟要不是他拽我那一下,胳膊给我挡住了石头,疼的喊妈妈的可就是我了。
所以我还是很有良心得闭嘴了。
在我搞清楚这个叫聂一辞的男孩并不是我素未谋面的小表弟,而是叶奶奶最疼爱的小孙子后,我深深的感觉到了自己的自作多情。
不过聂一辞,这名还挺特别挺好听的。
据说我的小表弟在前一天早就收拾好一背包零食准备高高兴兴得来小姨家玩,结果被扼杀在了姨妈,也就是她亲爱的妈妈手上的一沓子卷子上。
姨妈的原话好像是:邻里邻居的小孩个个都有安排的,既然这样我们家的小兔崽子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妈妈下班回家看到的第一幕就是我蹲在邻居家门口屁颠屁颠得帮着聂一辞剥荔枝,当下就说了句:“哎哟,今天抛弃了你小池哥?”
我特别幽怨得望着她,和她大眼瞪小眼,又戳到了我的伤心事!
在听到聂一辞甜甜的叫了声姐姐后,她顿时就心花怒放,皱纹都快笑出来了:“谁家的宝贝长的可真好看,长大了肯定是个帅哥哥,比我们家那一大一小的丑八怪可好看多了!”
她的欢喜程度,我都怀疑她想抱住聂一辞亲一口,然后还要举高高说好想要个这样的儿子啊。太有画面感了。
女人果然都是听信谗言的生物!
我在一边被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荔枝肉哽住了,顿时狂咳不止,我发誓我现在很想反驳她,但是喉咙里的荔枝肉不争气,咳得我说不出话。
聂一辞眼神带点嫌弃很不懂得怜香惜玉得吐槽:“你这荔枝不是给我剥的吗?”
“咳咳咳……”我有一种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的窒息感。
妈妈很随意得拍拍我的头:“说中了,也不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