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野小子多许已成为老头子了,不来见我,也情有可原,不过你这乳臭未干的泼娃,怎代替他来见我?”
兽王目光平静,表情也很温和,看不出怒意,但少年听他说话,却有一股傲然不屑的语气。
它饮尽一碗茶,见少年还不做回答,心生烦躁,“问你话呢,屁娃!”
少年一惊,兽王说话的同时动用灵气威慑,仅仅是短暂几秒,却让他有股如临大赦的畅感,犹如经历泯没。
“我只是无意间错入贵洞,打扰了阁下的清净,多有得罪。我还有要事在身,如果阁下要取我性命,等我完成家父遗愿后来取,我绝不抵抗,任阁下剐杀。”
少年向兽王施礼,表情很平静,他知道入兽王洞穴,不是将兽王猎杀,便是成兽王的口中餐。不过,此兽王奇异,可化作人形,又有甚至超过人类的智商,与它谈条件,不会像其他兽王那般粗鲁残暴。
那兽王听罢少年话后,破天荒哈哈大笑,这还是和兽王相处这么久,少年第一次看到兽王的表情。
兽王的笑,声音悦耳,可表情却不如此,双唇紧闭,笑声似乎从咽喉处直接发出,未经过嘴巴和鼻腔。
兽王的仰天大笑,除去声音,倒是与微笑相差无几,少年心底想,同时暗笑一通。
注意到自己的失礼,兽王收去笑声,神色自若,仿佛方才无事。
它目光落到少年身上,上下打量,似乎在寻找什么,不过最后叹息,“你家父是何人,为何会让你去实现他的遗愿,以你的实力,与高手较量,无生还机会,这点你父亲不懂吗?”
显然,以兽王的实力,很轻松就看出他的修为,仅仅地阶三段,与凡人无异。这也是少年最难拔的把柄,三年的刻苦潜心,换来的却是一成不变的现状,有时候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生没有修炼的料。
不等少年回答,兽王接着说道:“幸好你遇到了我,地阶三段想快速提升不难,关键看你造化。修炼本是艰苦卓绝之事,不能任其堕落。泼娃,遇到我是你的造化,征服我让我教你,是你的信义感动了我。我从没见过你这样奇怪的娃,以后会有趣了。”
“你要教我什么?”少年盯兽王的目光变得谨慎,身形悄悄向后移动寸步,此时此刻,他心念告诉他必须小心提防,兽王可是很暴躁的角色。
兽王似乎看出少年的担忧,轻轻一笑,对他道:“这门外是否有一条百米苍蛇,而你因为修为太低斗不过它,故铤而走险,决定用我的血来引诱它,然后两兽王巅峰对决,你不仅摆脱了苍蛇的,还能坐享渔翁之利。我说的是不是?”
“啊?”少年惊讶,这兽王居然猜出他的心思,顿时面红耳赤,低头不语。
见少年的反应,兽王又是一笑,调侃道:“都大丈夫怎能学姑娘家羞答答的——哦,原谅是有秘密啊!”
少年脸红的更厉害,赶紧换话题,“你很是厉害,请接受徒儿一拜。”
兽王能看出他的心思,说明它的眼见要在他之上,而知道目的却不扼杀吞噬,则是因为兽王可能真的有收他为徒的想法。
少年施跪拜礼,双膝向下,膝盖将要触及地名,却突然一团巨力化作的白雾将他推到一边。少年到地,一脸疑惑地看着兽王。
“男儿膝下有黄金,不跪天不跪地同样也不跪父母,这天下苍生,没有任何事物能让血性男儿下跪!我同样也没有权利,你不必跪我!”
兽王语气暴躁,显然是因少年的举措而盛怒,这次连面部表情十分可怕,拒人千里之外。
少年没想到兽王竟这般态度,不守旧制,这让他在心里又佩服兽王一番。
“弟子守旧,不知师上禁忌,恳请原谅。”他换做双手抱拳,向兽王施礼,语气平静,不卑不亢。
兽王嗤笑,“不必在乎这些礼仪,你以后会明白,这世界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它有一种奇怪的魔力牵引你去探寻。而探寻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么偶获奇遇,得旷世传承,要么误入歧途,尸骨无存。”
“尸骨无存?”少年惊道。
兽王轻轻摇头,淡淡道:“别以为我在夸张,尸骨无存,沦做强者肉食,看似残忍,却是大自然之道。大自然创造,深晦难通,我至今都未参悟一二。”
他看了看一旁的少年,“比起苦练,倒不如究学。当你境界到达那个时候,你会明白。时间上最简的路,便是究学。”
“何为究学?”少年赶忙问道。
兽王含笑,“你倒是挺好学的,问题这么多,不过多说无妨,以后也是要教你的。小子,跟我来。”
兽王拂袖扇出一团白雾,不等少年反应,直接涌来将他包裹,只听兽王传来声音:“不必害怕,跟着就是,记住不要跟丢,否则我也救不了你。”
少年寻声看去,兽王正在不远前方,傲然挺立,似乎在等他。看到兽王,少年没有多想,跑了过去,跟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