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南方人,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他也就算一个橘子,在他们的公司里,他无论多么努力,都只是一个跑腿的小职员。
他是相貌平平,也没有很多的钱,活在大城市里到现在都买不起房子,如果说,把他放在二十年前,估计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好女婿,因为他的的确确是一个老实人,虽说是相貌平平,但也算白白净净。虽说是没有很多钱但也工作稳定。但毕竟现在不同了,他可不算好女婿了,所以,到现在他还在过着每一年的光棍节。
凌晨一点三十分左右,何亮下班了,他一个人完成了四个人的工作,他的确是资历平平,但也是吃苦耐劳,老板器重他,但也没有长过一分钱的工资。
范范咖啡屋的招牌在他的眼前是神圣的,那是一家24小时咖啡馆,里面只有一个女孩子和几只猫咪在营业,那个女孩子是何亮一见钟情的女孩,但是那个女孩,是一个哑巴。但的确是一个漂亮的哑巴,长长的头发,明亮的眼睛。很招人喜欢。
平时何亮都是不敢进去咖啡店里的,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能力去爱范范,所以,他连正眼都不敢去看她。
何亮推开咖啡屋的玻璃门,捕梦网上的铃铛作响,何亮想,他大概是疯了,被午夜的困意弄疯了,才会有勇气推开门,去见他的女神。
范范躺在地上,藏蓝色的裙子展开成了花儿一般,何亮猜想到底范范还是睡着了。何亮正想着离开,脚却不自觉的往回走了,范范惨白的脸,睁大了无辜的双眼,裙子被染上了一丝血迹,何亮颤抖着双手,范范,被...强暴了...吗?
外面的雨滴答滴答,他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对方。
范范的眼睛里充满着惊恐,两双手费力地颤抖着,长长的指甲划着何亮的衣服,何亮急忙拉着范范的双手,范范摇摇头,指了指何亮的手机,比了一个打电话的动作,"是要报警吗?你...确定吗?"范范的眼泪哗哗的滑下来了,稳稳地点了点头。
"喂,警察,我...要报案。嗯...是...强奸案。"
最后案件下来了,因为证据不足,捉不住罪人,所以就这要过去了。
第二年春天,范范咖啡屋关门大吉了,范范拉着一个笨重的箱子离开了巷子。何亮没有追上去。
一年后,何亮升职了,连升了两级,一个夏天,他们公司组织去泰国度假,何亮跟着去了,那里的海很漂亮,他们住在小木屋里面,小木屋是那种很丛林风格的。晚上,何亮和几个同事一起去逛夜市,走着走着就走散了,何亮停在了一个牌子前,上面写着:"FAN FAN Coffee shop",何亮心中一震,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Hi,Fanfan coffee shop,what can I help you?"范范抬起头,看见了何亮落下眼泪的样子。
范范剪短了头发,学会了讲话。何亮不会再放弃她了。
范范莞尔一笑,"是你吗?我当时都没有问过你的名字。"
何亮挠挠头,"我...我何亮。范范。你好吗?"何亮直直的看着范范的眼睛,范范愣了愣,笑道,"好。"如果女孩子说自己好,而不是很好,那是不是就代表她,过得不好呢?何亮在内心苦笑了一下,感叹自己还不是至亲的朋友呢。
"你在想什么,何...抱歉那个子的发音我还不太熟练,毕竟,我还是刚学会说话的人呀。"范范转头开始静静地泡茶给何亮。"我就不喝了吧,范范,你保重。"何亮推开了玻璃门离开了,原来,我还是要依旧放弃她呀。何亮想起刚刚那一刹那间看见墙上挂着范范和一个陌生男子亲密的照片,心中荡漾了一下,毕竟自己也只是和她是路人关系,只是我一见钟情。
第二天何亮到酒店大堂去退房时,看见了范范和那个所谓的陌生男子,范范也看见了何亮,挥手招呼到,"嘿!何亮,我要结婚了!!!"范范笑得很高兴,何亮也为她很高兴,只是心中在滴血而已啊。
我爱你,范范。
这句话留给了时间,没有直到了永恒。
回国后的第二年,何亮谈恋爱了,也同时再次升职。何亮的对象是一个爱得死去活来的神奇女子,比何亮要小五岁,他们在谈恋爱的第一白天时,结婚了。
何亮有了妻子,孩子,范范的存在也慢慢消逝。
五年过去了,何亮的儿子已经四岁半了,一个秋天,何亮收到一封来自意大利的信,来信的是范范,不知道她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地址的,但是寄信的时间,却是六年前的夏天。
范范去世了。
何亮,没有找到范范,但是其实一见钟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