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在走的第三十九天,顾浅歌每天活在孤独的世界里,都快忘了,温暖和幸福是什么样子的。
顾浅歌又打开了一打啤酒,对着空气大喊,“孤独万岁!”回答顾浅歌的,只有空荡的内心以及安静的不能在安静的环境。
顾浅歌早上起来,不是自然醒,是被尿憋醒的,上完厕所以后,整个人都舒服多了。刚出来,就听见安云在从厨房里冲出来骂她说,“顾浅歌,你又没冲马桶!脏死了你!”然后安云在愤恨的帮她冲了马桶。
顾浅歌红着眼圈,轻声的喊了一句,“云在。”
安云在的身影却消失了。
对啊,她想什么呢,她的云在,早就离她而去了,早就不要她了,顾浅歌,早就没人要你了。
“如果有人在灯塔,拨弄她的头发,思念刻在墙和瓦……”顾浅歌的手机刚好响了起来,她的铃声是安云在帮她调的,只因他喜欢。
看了眼亮着的手机屏幕,来电显示,“余笙,怎么了。早饭啊,”顾浅歌看了眼没喝完的啤酒,“啤酒。”
“顾浅歌你他妈脑子毛病是不是?谁早上起来喝啤酒的?”对话那头明显气她这么没脑子,不客气的痛骂着。
“我啊。”顾浅歌理直气壮的顶了嘴。
“顾浅歌你他妈给老娘死过来,要是半个小时后,老娘没见到你,你就等着看你的房子被烧吧!”余笙狠狠的威胁完后,帅气的挂掉了电话。
“你慢慢吃,没人跟你抢。”余笙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心中满是心疼。
“浅歌,你跟我说,安云在到底哪里好了,值得你自残?你自残他也看不见啊,他都已经走了。好好对自己知道吗?”余笙一副老母亲的样子,真的也算是为顾浅歌操碎了心。
“我没自残。”顾浅歌弱弱的道。
“没自残?整天喝酒不吃饭那不是自残?安云在他……”余笙突然闭了口,对面的那个人,如同机械般往嘴里送着粥,头低的都快到碗里了,似乎有什么晶莹的液体落到了碗里。
余笙刚想开口安慰,顾浅歌却放下了勺子,若无其事的看着她,“不吃了,你的粥越吃越咸。”
白痴,以为你自己隐藏的很好吗,你那微微泛红的眼角早就出卖你了。
“浅歌,我……”
“阿笙,别说了,求你,别说了。”顾浅歌打断了余笙的话,语气中满是哀求,给她留点余地吧,她真的不想在她面前哭啊,她不想她也跟着难过。
余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顾浅歌慌乱的离开,是啊,在安云在和顾浅歌的这段感情里,她只是个局外人,她什么也做不了。
余笙一阵苦笑,看了眼亮着的屏幕,还是先顾好自己吧。
顾浅歌整个人看起来毫无生气,没了安云在的顾浅歌,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是。
看着熟悉的风景,顾浅歌内心一阵翻涌,这是她和云在一起走过的路,她和云在在商量吃什么,云在却笑她就知道吃。
顾浅歌又想哭了,刚刚在余笙面前伪装的那么好,现在,又没骨气的想哭了。
“安云在!你他妈为什么不要我了!为什么!你告诉我,我哪点做的不好,我他妈改还不成吗,为什么不要我啊!为什么不要我……”顾浅歌声嘶力竭的吼着,声音越来越小。
她有什么资格去质问安云在,一直是她无理取闹,一直是她任性,一直是她被伺候啊。她没资格,可是,她爱你啊,安云在。
顾浅歌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她刚回到家,余笙就打电话过来了,让她一起去吃晚饭。顾浅歌的喉咙一阵阵的疼,肯定是在河边喊的。她一开口,沙哑难听的声音就有了,她闭了口,点了点头,突然想起来余笙看不到,又“嗯”了一声。
一看时间,才三点半,反正七点开饭,她还可以睡很久,于是,拉了窗帘,闷头就睡。
梦里,又是安云在,安云在站在路灯下,等她回家。看到她,就笑,一直笑,顾浅歌奇怪,问他笑什么,他说,就是想笑啊,白痴。说完,揉乱了她刚做的发型。
她骂他,你有毛病啊,我刚做的发型!
他无所谓,有什么关系啊,爷有钱!然后搂住顾浅歌就往家走。
顾浅歌被余笙的电话吵醒了,她看到湿了一大片的枕头,懊恼的拍了一下脑门,说,“神经病!做这么好的梦还哭,脑子有毛病!”
刚说完,眼泪又掉下来了。
安云在,我快疯了你看到了吗?快回来吧,顾浅歌说,她没你真的不行。
睡了一觉,顾浅歌感觉自己的喉咙好多了。随便的洗了把脸,就出门了。
“你怎么来的那么晚?”余笙不悦的瞪了她一眼,看到她那红肿的眼睛,也就没说什么了,只是让她快点坐下,火锅煮久了就不好吃了。
“嘿嘿,我睡晚了。”顾浅歌抱歉的对余笙说,反正余笙也不会当真。俩人从小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谁还不了解谁啊。
顾浅歌整顿饭吃的黯然无味,跟吃空气一般。
余笙看顾浅歌吃的差不多了,早早的赶人走。
顾浅歌看着自己的影子,突然就想笑。她是不是真的快疯了,又哭又笑。
顾浅歌抬起头,忽然看到,路灯旁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顾浅歌揉了揉红肿的眼睛,真的没看错,安云在,安云在他,回来了!和今天下午做的梦一样。
她笑着狂奔过去,又觉得不太矜持,然后又放慢了脚步,一步一步的挪向安云在。近了,更近了。当顾浅歌离安云在只有一步之遥时,安云在却消失不见了。
顾浅歌愣了,又是错觉。可是这次眼泪却掉不下来了,哭的次数上限了吧。
后来啊,顾浅歌还是顾浅歌,安云在还是安云在,谁也找不到谁,没人说谁离开谁就不能活了,终究只是时间和生活里的一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