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重来一次,我定不会再懦弱,再如此的无情!我定会相信人定胜天!……
“你要不要这些袜子呢?要不买些?”妈妈在一旁说着。“随便,要买就买吧!”我双眼放在手机上,嘴上嘟囔了一句,是毫不在意“行吧,那你等一会。买完再去你舅家……”妈妈看见我在低头玩机,就不再多说了,听着有些悲伤的语气……
我正是在放学的路上,妈妈把我接回去。因为妈妈许多年都在我舅舅家干活,正好离我的学校也不远,所以没有事情,我就会跟着妈妈会我舅舅家,现在,正是我在路上……而我却没想到这个画面会永远停留在脑海里,这也是最后一次妈妈给我买东西了……
一到我舅家的饭馆,我就跑到柜台和舅舅家的孩子玩在一起。而妈妈则去忙碌着干活……
不久,就有许多人来到饭馆,服务员也忙的不可开交,而舅舅家的姐姐则吩咐着我们去后面帮忙,我们自然不愿意,可是奈何于威严还有我舅舅的意思,就面带着苦涩的脸和颓慢的步伐走向后厨……
“好难啊!……”我心里苦闷。而舅舅家的自然也心中闷屈。这正是我们被吩咐在后面剥鸡蛋壳……我因为生在农村小时候不少做农活,也不少看家长怎样剥,不一会,我已经剥的非常顺利,心中快乐不已,怨气也消了不少。舅舅的孩子看见我的手法,看着也学习起来,不一会这一大盆的鸡蛋被我们消灭,有一种胜利的快乐心理在心中荡漾……
也就在我正得意时,也是恶梦开始之时……
我正在踏着大步向前堂走去,突然,舅舅家的姐姐从楼上跑了下来……“××,去看看你妈妈。”她一脸红色,像是急透了的意思。“怎么了?”我不明所以,但还是上了楼去……“妈妈,你怎么了?”我看见妈妈似乎很吃力的扶持着墙,便疑问的问了一下。“没事,只是感觉头晕点,可能是刚才转弯时太猛的缘故吧,那你帮我拿板凳坐一会就行了。”我似信的点了头,便没说什么。
我把板凳递给了妈妈,看见妈妈坐下来,心中好像石头放了下来一样。随后,我也不多留,快步下了楼。不一会,当我正在玩手机玩的正得劲时,突然听见非常急切地叫我的声音。我听这声音是舅舅家姐姐的,我便走了过去。
“××,快去,看你妈妈!”她一脸急切,声音中带些颤抖!我看了她的表现,话也没说,便冲上楼。首帘进入的是妈妈坐在板凳上,舅舅则在旁边看着……我走近一步,便隐约看见了妈妈眼中似乎有泪光闪烁,嘴中说着“我就刚才坐着一会,你看手都没力,整个人好似动不了了。”妈妈那颤抖的声音落入我的耳中,犹如晴天霹雳在心中荡漾……不知是怎样的,我矗在那,一动不动。。。
看着妈妈坐在那,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现在的我也无法讲述……没多久,好像是舅舅打了医院电话,医生马上抬着担架进入了饭馆。我眼中注视这一切,自觉的,似乎自己就要去干。我马上拿下担架一角,从饭馆抬到了急救车上,直到车走去,我还在矗立在饭馆门外……
“××,你快给你姐和你爸爸打个电话,让他们赶紧来!”舅舅的一声话把我惊醒!我似乎才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可我没想到这事情有那么的重要!我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话中我似有哭泣,我也是控制不住,电话那边听到都有些着急!但我那时脑子里不知有什么?还是一片空白,我没多说,只是让他们“赶紧来!”“赶紧来啊!”……
我也不久跟着舅舅们进入了医院,妈妈已经进入了病房,我似乎全身丟了魂一样,无力的站着,望着这一切,或许脑中有声音告诉我“这是一个梦!”……
我等待着,渡过的每一秒让我撕心裂肺,痛苦不堪!终于,爸爸和姐姐到来,让我似乎有了希望,有了力量一般。他们向舅舅和医生询问情况,我永远也忘不了姐姐那撕心裂肺般的呼喊声,让我陷入了黑暗……没过多久,爸爸就说给所有的亲戚打电话。我这时也回过了些许神,明白这是结局了,下定妈妈回不来了,不再看我和姐姐们了!我也忍不住哭了,却是无声的……
我和姐姐在病床前站立,旁边也有我的亲戚,最后,我目送妈妈被送入了死人才待的地方。……
在那时,我终于坚持不住,脑中一片模糊,只知道很痛,很想哭!所以我大哭了一场!明白了自己再也没有了妈妈,她或许去了远方……
一天过后,我才知道了,那一天或许妈妈还有救!因为医生和爸爸谈过,妈妈的病已经很深,需要转院,而且需要大量的钱!家人们就商量了,而爸爸则奈于家庭困境和我的未来,放弃了,而且医生也说了,病太深,就算转院也没有什么成功的机会!
我那时则由于事情的突然和不信,脑子中一片空白。医生也曾叫过我和姐姐,我那时根本都没听懂,所以……
若是再重来一次,我必定会相信人定胜天,妈妈一定会坚持下来,坚持到治愈的时间!我定会让爸爸改变选择!
可是,我明白,这一切已成定居,不再改变。我能做的,就是不让家人失望,能够照顾好自己,长大有好工作,让家人放心,同时再照顾好家人,不让他们再吃苦受累,为了我,他们做得已经够多了。
当然,妈妈也肯定会希望自己生活好点的。所以为了这些,我努力到现在,还是不够,上个好高中只是起点,未来,才是自己所努力后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