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累作文1500字
潺潺流水,慢慢流向远方,它会流向何方,流向时间的尽头,最终一切不复返。——题记
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让许多人伤心流泪,感慨时间去哪儿了。时间去哪里了,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经意间,就已过一个小时,好快。抱怨时间走得太慢,感慨时间走得太快,这是我们学习的姿态吗?
抱怨时间好长,玩游戏之余感慨时间太慢。时间是走得太慢吗,真的是这样吗?只不过是没有充分利用好时间罢了。盲目的去做一些无意义之时,最终浪费了时间,时间却沦为所道的:走得太快了,能否慢一些不 。可悲可叹,可沮可泪,是自己的游戏时光快乐了,而忽略了自己时间观。最终怪时间走得太快。
莫等闲,空悲切,白了少年头。抱怨之余,一切显得那么无知。总是抱怨为何人家能上名校,为何人家学习那么好,为何人家兼备德智体美劳。这不是人家所拥有的,而安排好时间,分阶段去不断获取,不断努力获得的成果。往往在别人荣耀面前夸赞别人,殊不知人家付出了多少汗与累,多少痛苦与之悲痛这都是我们所不能理解的,都是我们所在抱怨的。
浑浑噩噩,日复一日,科科考二十多分,自豪告诉老师:“老师,我其实不偏科的。”哈哈,的确是这样。走过了,经历了,未知了,抱怨了,转眼即逝之时,呼呼大睡于教室,醒了来一句:时间好快呀 。呵呵!睡过去了,能不快吗?大文豪鲁迅先生说过:"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到工作上了"。我们只不过是把别人学习的时间用在玩游戏谈恋爱上罢了。这就是我们的学习姿态,我们并没有学习到什么,只学习到了一身的堕落之思想。
“人生如梦亦如幻,朝如晨露暮如霞。”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分,不负我们早上5:50起,晚上23:10睡的时光。时光走得不快不慢,它只不过是在向前,而我们却在推后。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不能让它流失,因为我们最终要决战高考。高考决定我们的路,我们该怎么走,就从这一刻而行动了。有人会觉得太苦太累,可是天底下比我们更苦更累的人有千千万万,我们在玩耍之余,他们看书学习背诵知识等等,一步步把我们拉远,我们里他们越来越远。他们不是天才,而是努力的奋斗者,我们却是堕落的退步者。
有时,我们真的要醒一醒,看这个竞争的社会有多么的强烈。看看自己学习有多么的懒散,多么的得过且过抱一科平常心去对待这一切,我们明明知道不好好读书,以后必定会站在金字塔最下面,可是我们却还在呆若木鸡,不断浪费自己的时间。最终得不偿失,失去了一切。
好累,好烦,好枯燥,冲击着一切。常常要花比别人多两三倍的时间去记忆和背诵书上的东西。每当老师讲完书上的东西,其他同学读了一会儿就能背诵,于是纷纷跑出去玩耍了。他继续关上窗户,继续认真地朗读和背诵,直到读得滚瓜烂熟,合上书本,能背得一字也不差,才肯罢休。他就是《资治通鉴》的作者司马光,辉煌是建立在自己身上的,取决于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得到它。
世界上有很多和我们一样年龄大的人,他们非常想读书,却因为战争流离失所,得不到读书,而我们能,我们生活在和平安稳的国家,过着非洲人孩子羡慕不来幸福。我们却不珍惜,把无关紧要的游戏挂在手边,却没履行自己该做的事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天背书忘了,来一句:我不读了,读得我口干舌燥的,好累,读书好烦呀!可是我们要记住,我们并不是机器人,而是有思想有情绪的人。充分利用当下的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去探究人家学得比我多了等等话题,因为无意,所以不想。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用心用全心,珍惜,现在还来得及,才高一。
我们的业余时间非常多,下课时间,吃饭排队时间等等一系列的时间。我们都应该把它利用好,定会积水成洲的。我们都有一个梦,想飞往更遥远的天空,去追寻我们心中的那美好。所以珍惜当下,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该吃苦而我们却还在教室里的打闹的时间,丢弃这些,寻找那个真正的自我。
时间不能改变我们,我们却能在时间中改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