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今天是2021.02.19。
我想给你写一封信。
这一封信的出现我是尤其意外的,我从未想过给你写信。因为对于我而言,你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不太正面的形象。
可能是因为你喜欢打游戏,比我叛逆,我就觉得你很不听话。
因此我对你很严厉,但又很纵容,这种感觉,说不好,反正很奇怪就是了。
我大你三岁。所以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被七大姑八大婆教导要让着你,要懂事,不要和你计较,因为你是弟弟嘛。但是我并不是这么想得,我自己的观点和他们不一样。我觉得我们其实相差不大,我凭什么要让着你对吧!
我想你明白,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我们都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应该记住自己肩上的责任。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告诉你。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你一定要想好了再去做,而不是就和我一样半途而废,随遇而安这样子。
我希望你能够成为真正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就是有一天,你可以在你喜欢的地方做你喜欢的工作,遇见更好的人。
我觉得你是值得的。
小的时候,我总是很计较你做错的事情。反而去忽略了你为我做过什么,我是不喜欢自己煮饭做菜的人,但是你就会去学煮饭,然后喊我吃。因为我觉得你对我的好是应该的,所以自然而然我就忽略了。
这就导致我总觉得你哪里都做不好,因而我总是恨铁不成钢,觉得你做什么都很不对。反正就你做的事情我都不喜欢,这一点是我的错,我现在有在努力改进啦。
因为现在长大了。很多事情,我就会想冷静一点跟你讲道理,告诉你一些什么我懂的东西。可能我觉得是因为我自己真的懂了,很多小时候半懂的那些事情,现在真的就有很多不一样的心境了。
虽然说,我有些想法还是很幼稚,但是我还是想把我的想法传递给你,我希望你做的比我更好,更出色。我自己偶尔很冲动,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冲动意气用事做事。
反正我就希望我自己能够有一个很棒的弟弟,人之常情嘛,这一点我觉得不怨我。因为你现在的成绩是真的不理想,也有很多很多地方都做得真的不是很让我满意。
平心而论,我现在倒是不喜欢去和你讲那些特别特别大的道理,很严肃的事情,我是不想和你讲的。因为我觉得你现在才十三四岁,你就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如果这件事你是真的尤其坚定去做的话,我是支持你的。
我想告诉你,你的存在真的有让我开心很多。无论是从你出生还是到现在,我都觉得,我们的年纪不会阻碍我们去沟通,去交流,这一点是让我很欣慰的。
我记得我前段时间和你讲了很多,你告诉我,你想学电竞。我劝你,苦口婆心告诉你,你才初一,你应该去学习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你确实应该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放在学习这件事情上。
我是尤其希望你在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不要等等到长大以后才说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读书,没有认真读书。
我不想让你像我一样留有遗憾。电竞我是不反对你去学的,这前提是你要好好考虑。
老实说,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姐姐。这一点我没有否认,因为我也总说你不是很好的弟弟。我也和很多的姐姐都不一样。
比如说我对你付出什么,我是希望你能够等价的把这个付出偿还回来,怎么说呢?就是我不想让你觉得,因为我是你姐姐,所以我就要理所当然的把我有的东西要给你。这一点我是极其讨厌的,我觉得这很不对,我希望你能懂。
我不能说我这一切都是为你好,但从我的私心出发,我确实是想让你更好,好到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这是我所希望的。但是我并不想强迫你去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除非如果你这些事做得不对,那我是坚决反对的。
现在,我想告诉你,有时候我觉得有你其实挺好的,因为你,我的生活中好像多了一些慰藉,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你虽然有时候说话没有脑子,做事也不带脑子,我真的很讨厌这种人。但是有时候你又会什么都记得告诉你,好吃的也会分享给我,不会因为我较真付出和回报就不给我。
我也想告诉你,这个较真也就对你,对于其他人,倒是真的和你不一样。谁让你是我弟弟呢。
这些我从未和你讲过,但也确实是真的。
这一封信,我不知道你在什么时候会看得到,或许有可能得等几年后。
反正你在十几岁的年纪应当是看不到了。因为我还要教导你,毕竟我可不想在你面前那么的没有威严。
主要是我觉得你现在十三四岁定是不懂我这个老姐姐望弟成龙的心情。希望你看到时能够理解。
请你无论在什么年纪都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我也无论站在哪里,都会支持你对的选择。前提是你的选择要是合情合理的。
写在最后。
谢谢你成为我弟弟。
谢谢你让我成为你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