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万物复苏,大地恢复的似乎比前一年更加美妙。花儿竞相开放,都正做着春季里最艳丽的花中之王。
我将着春天的色彩尽收眼底。想将这一切集成一颗炽热诚心献给你,不知道你可否领略得到。
那年春季来的似乎有些晚,仿佛是大自然在憋气,准备一口气吐个精光。想把这天地间的色彩一夜间瞬间绽放。也是那一夜,我家后面的花圃“苏醒”了。
清晨天还未大亮,太阳公公收敛的光芒,面对着广阔无垠的大地,他可能充满着对新一天的期待。
我在妈妈的催促下,向花圃旁的超市走去,妈妈让我帮她去买东西。还给了我额外的50元给我当做这“春天的礼物”。
花圃的花开得那样鲜艳,那样幸福。其实是最明亮的明珠,失去那昂贵的价格,在这花圃之中怕也黯然失色。我漫步在花圃的边缘,它很大,想绕着花圃走上一圈,怕也要花个10到20分钟。我绕着花圃悠悠散步,和蜜蜂为伴,和蝴蝶相舞,简直悠然自得。突然,眼前何处突兀此屋——超市,这才缓过神来,慌忙进入。可左摸摸,右掏掏,钱,钱呢?哦!瞧我这驴脑子,钱丢了!我前思后故只能回头去找了,里面可有我宝贵的50块钱呢!一边踱步一边寻找,虽然心里明知找到的几率不大,却也是想去试试。渐渐地我又回到花圃边,转了半圈,还是一无所获。我转过身去,想要离开,却不曾想,一对老夫妇硬生生的闯进了我的视线。
这对老人大概都七八十岁了。老爷爷虽说经历了一番风雨,却仍能看得出留有一股英气。眉目间即使有着凹陷的皱纹,却也挡不住那份不可磨灭的自信、高傲。一张薄唇轻轻扇动,说成令人惊艳的话语,吐出的每个字也极富有含义。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更为他添了一份光彩,更别说那挺立的腰板,直立,浑身散发出一种令人敬畏的气息,这简直就是活脱脱的小说男主年迈的模样。一旁的老奶奶白发苍苍,似乎经历了一番风雨,已被这繁琐世界伤的留下了印记。细细看来,老奶奶有一张小巧的脸,几缕束发微微挂在耳畔,随风飘舞,大大的眼睛为她整个人更添一份光彩。其实她那颤颤巍巍的步伐不小心透露出她此刻的身体状态。我想,老奶奶年轻时,怕也是惊艳一方的“红玫瑰”吧!
本来我一颗慌张、迷茫的心,似乎定了下来。渐渐的放松,沉醉于眼前的“春色”之中。我悠悠然跟随两位老人的步伐,不急不忙,漫步在这花圃边缘。其实这花圃是可以进入的,人们可以进入其中,近距离亲近,了解自然,远离这纷扰世界,享受片刻的自然气息。大概是腿脚不便的原因吧,这两位老人一直在外围周旋,没有进入,而我也就跟着他们转了大半天。老奶奶挽着爷爷的手腕,将自己整个纤瘦的身体都依附在老伴身上,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一旁的老爷爷一手弯曲,一手指向着花圃。解说着“花圃的故事”也吸引的一旁路人纷纷投来疑惑的目光。上前近走两步,才发现这个令人惊讶的原因——奶奶是个盲人
老爷爷的嘴没有因为路人的目光而停止,仍吐露出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这两只蝴蝶为了同一朵花而大打出手”“蜜蜂与蝴蝶也有一段爱恨情愁”“蚂蚁爬了几天几夜才登上了花蕊,却被一阵小风又吹回地面”等一系列引人入胜的故事,别说向往光明的老奶奶听得无法自拔了,就连我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快生活节奏青年也被引得入了神了。
突然,他们停了下来。老爷爷小心翼翼地放开了奶奶的手,说要将这花圃中最美的花寻来,与奶奶相比一下,非要探出个到底是人更胜一筹,还是花险中求胜?老奶奶自然被逗得咯咯直笑,边笑还s吐槽老爷爷幼稚。可是都到了这个年纪了,幼稚,也未尝不是一种好事呢。
老爷爷将奶奶带到树荫下坐着。轻声叮嘱奶奶在原地等他,然后匆忙向花圃走去,但一直保持大声说话,足够让老奶奶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且使老奶奶的身影始终在他眼前。
老爷爷左顾右盼,双手在花圃中划动,任凭手指被刺破,也去摘那朵最妖艳的花。终于,一直飘忽不定的目光落在了一朵大红色的牡丹上,老爷爷并没有直接摘下它,而是挑了一朵偏小的却仍是红玫瑰的花儿。轻轻地摘下来,双手捧着,亲手亲脚地走回老奶奶身旁,夸赞花儿的美丽、娇艳、栩栩动人,更是用着“最美”的花,配上他心中最美的人儿。
老爷爷双手颤颤巍巍的捏着花茎,将它别在老奶奶耳旁后,双手轻轻的去点,赞叹这花儿,赞叹这人儿……
奶奶因为无法用眼睛直接看到这鲜花,只得用手缓缓竖起来到耳旁,轻轻的点它,触碰着春天的色彩。
片刻之后,两人一左一右,相互扶持,慢慢行走,就如同之前一般,只是身后却少了我的身影,因为我实在不愿破坏这恬静的画面,所以选择离开,让他们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时光。
缓过神来,才发觉已是中午。而那丢失的50元也不再想去追回,因为我已经收到了这份礼物,瞧,那不就是吗?一份最感人最幸福的风景,这就来自于春季的礼物。
花圃的花是老人眼中的风景,而老人则是我眼中的风景。可能此时此刻我也成为别人眼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春天,可能是五彩缤纷,也可能是香味逼人。虽然你无法直接欣赏这满园春色,但从你失去光明时起,我便是你的眼睛,带你领略这大千世界,看遍这万山群野,感受这世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