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晓翼,天天都这个名字。你烦不烦啊!”成越故意的问我嘴角却在那笑。
"那你自己呢,自己每天都唱歌,唱的还贼难听,我没嫌弃你就对你够仁慈了。”我握紧手,反问到。
第一次认识唐晓翼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认识。我觉得我说的很小的时候,是指那时候最富有同情心以及仁慈之心,看见乞丐都对之微笑,而不是现在的假。
南方这边的书店都往往有三层,第一层大概有一些蛋糕店往往从楼上就能 闻到那甜得发腻的味道。 二层是一些成人书,就是从这里我才知道了那句百世的"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第三层就是为我们这些最可爱的人所准备的。这里呀,有多少成年人小时候看到的书,比如呀《平凡的世界》,《骆驼祥子》,以及让我们欲罢不能的《查里九世》。
小时候的我看上去有点矮以及胆小,但每次到了书店就会翻查里九世还要提防着妈妈。看到墨多多被骂,慢慢就觉得很心疼他,是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问题,这些才是使我们成长。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唐晓翼。
看上去他长得比角色中的主角都要好看,一身唐装,眼睛里的嚣张与张扬,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感觉哇有点像漫画中的人物。《鬼公主的嫁衣》才看到了,他面对诸多的问题,他故意回答错的,让他们自己去探究,实则帮助他们。
一边看一边怕的发抖,怕这些故事的情节会自己梦到一只,自己在梦里挣脱不出来。但是还是很开心,因为丰富了我自己的阅历以及知识。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爱看这些书,往往看的都是一些教材书以及那些无聊的让人头疼的名著。路过书店的时候,都不敢去看那些书,怕他们说“自己这么大了,为什么要看这些幼稚的书,你幼不幼稚?”
长大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爱笑了,往往都是沉默的那里写作业,拼命地写,而且成绩文化没高,而自己会变得很傻。
我其实一直不善于人际交往,就算是跑没人同桌也不爱和我玩,往往都会诬陷我。我也只能沉默的笑一笑。就在那些人都挺她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却突然出现了唐晓翼三个字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的出现,其他人的名字我想都我想就出现了他。
兜兜转转归途还是他,横冲直撞是他,兜兜壮壮也还是他。
于是当时被定义为"小鬼”的人默不作声的在自己的课桌上用铅笔轻轻划了三个字,小鬼日后也没有想到过他有多心疼这个只是书里的人物。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对唐晓翼了解很少,却敢说自己是最爱他的人。我找到一个软件叫做老福特。其实是看到别人推荐这个软件,觉得很有兴趣就去。
搜索框里刚打上唐晓翼三个字,就发现有好多关于他的故事以及帖子,更多的都是查理九世阅读量居然破万了。带着一种惊喜去看那些帖子,发现有这么多人跟我一起去等他。
“我想。他一定有一双世界上最温暖的眼睛。”
他会毫无保留接纳那些患有症状的孩子带他们一起去冒险,会跟一个穿着鞋问很多问题的男孩子去做探讨,会为奶奶的故事感到唏嘘感叹。
人们都说他嚣张孤独,却忘记她自身带有的渐冻症。先是手指不能活动,再是全身无力的倒下,这对骄傲的他是多么的讽刺。唐晓翼宁愿自己一个人承受这些症状,也不愿意让同班为他而担心。我不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人,看着自己那些同伴倒下去。
“少年人天不怕地不怕,连死亡将至都可以谈笑,好像自如。我以为他是雨都浇不灭的一捧火,永远炽热,哪怕不热泪盈眶,用一支玫瑰来弥补,过时不候。"
这是在老福特看到一位唐粉为唐晓翼写到,我写不出这样的文字,只能默默的为她点赞以及拍手叫好。
唐晓翼,你好幸运,你都下落不明,我们都还在爱你。可是,你要记住,尽管我只剩最后一口气,但我会一直爱着你,一直到月亮那。
唐晓翼身子好单薄,他骄傲地骨上满是负重。他的身躯容纳五个人的灵魂,他是他们的眼睛,是活过的证明。
我给你 朵黄玫瑰的印记幸福,你笑着走进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