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后的世界】
“看见了吗,这就是你以为很坚强的女孩,体力不支,倒啦。”老巫鬼说。
“她会走吗?”张启明望着巫鬼,深邃的眼瞳看着就像要哭了似的。
“可能会,可能不会。”巫鬼躺在木床上,悠哉道,“靠你自己,和她的造化。”
张启明打开木门,离开了巫鬼,跳入了不羨河,“不羡鸳鸯不羡仙”是从那里退休的的巫鬼差听来的,因此小巫差都叫那不羡河。
等他意识恢复,已经来到了苑清昕的身旁。他将木环戴在她手上,临走前,老巫鬼告诉他,这木环是一对,若有一方的主人有危险,就会化成木藤牵引着另一个人去解救。若一方的主人走了,另一个人也会有生命危险。
木环相互感应,苑清昕的意识有一半融入了张启明的。记忆快速闪过,她头一胀,用手支撑着缓缓起来了。
“你我以前竟然有故事,记得你这个人,却不记得你的……你的……”她想不起该怎么说了,睡在马路上太久,凉凉的,晕晕的,还有点饿。
“往事不提了,我也怪愧疚的。”他沉着声音,还有些喜悦。
人,不能不吃东西,所以人弱小的,饿了就没有力气跑步了。
她想,少年应该能帮助她解决这个问题,当下她还忘了一个人。
张启明随着苑清昕来到小屋子里,灯一开, 心房就暖暖的。
少年带着小女孩下楼,来迎接新的客人。看得出,小女孩很喜欢苑清昕,扑进她的怀里,轻轻道了一声姐姐。
“姐姐不怕我吗?”少年嘟着嘴漫不经心的说。
苑清昕摇一摇头,很是可爱。
“姐姐和这位大哥饿了,我去弄菜,明天可是有一场大戏等你们看呢。”少年嬉着脸。
小女孩也跟着少年走了,只留下了他们。
她忽的才想起,自己忘了三个人,父亲母亲和阿悦。
至于张启明,也不敢去打扰她,自己一个人放空。
她完全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了,因为现实无你,而梦中你又出现了。少年是唯一穿梭在现实与梦的。她没有那么伟大,至少此时她心里没有怀着全世界的人,只有对她最好的、陪她最长久的那三个人。她思念他们的同时,也正回忆起小说中的内容。寻找着,能够拥有某种超能力,去到有他们的地方。她也不知怎么的,把张启明当作阿悦,一手臂搭在他的肩上,有四秒的幻觉他就是阿悦。
更为巧妙的是,四秒后,少年和女孩就来了。少年看到这一幕明明有点生气,却还是拍手称赞。小女孩并不觉得这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