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还是那么不诚实,还是在怀念中深爱着你。
外面吹着冷冷的寒气,我搓着双手,寻思到前面面摊吃碗面。一碗阳春面很便宜,而店家也是开了很多很多年的,手上总有岁月留下很深很深的痕迹。熟悉的手法,让我想到以前读书时,家里很穷,母亲为了改善我的伙食,总是会给我做阳春面,却总在底下埋了很多很多的肉,那种味道还是很怀念。
不一会面条端上桌,果然真的是我熟悉童年味道,门口斑斑刻痕就是最好的证明。店内客人稀少的很,估计只是夜已渐深,都已经回家过节了,很少有人还在徘徊。可我还是见到一位行色匆匆的少女,她戴着鸭舌帽紧紧压在脸上,脸上却是一副生人勿进的冷冷模样。她在点完面后只是单纯仰望房顶。
“加辣吗?”少女睁开了紧闭双眼,低着头说道:“哦。”也许是她的行为真的很奇怪,引起我的注意。她心里面一直埋着事,只是没有人倾诉,随即我就做到她的旁边,轻声询问道:“你怎么不回家过节?”她依旧只是闭着眼,高冷的样子还是生人勿进。也许我真的很想管闲事,随即开始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今年我和你一样不回家过节了,其实原因很多吧,最主要的就是我没有勇气面对,父母离异,我再也看不到那个原本其乐融融的家了,自己回去也只是生着闷气。”
她终于睁开了眼,好像是冰封的雪山有了一些消融,神色微微慌乱说:“回家吧,没有家人真的很孤独。我从小就没见过我父母,从小和我最亲的就是孤儿院的院长,其实这种生活也很好的,只是偶尔静下来却发现自己没有地方可去,你们至少都有人陪伴,而我只能自己。”
看到她说了这么多,我有点惊讶,轻声回应调侃道:“怎么会呢?你这么漂亮,应该会有很多人追求吧,怎么会孤单呢?”她捂着双脸,轻轻撩起碎发说:“那些都并不是真正的爱情,我也不知道我在等的那个人会什么时候出现。”
很快就吃完了面,她原本的冰山终于融化了一角,竟让我看到了原本的柔情。她遥望着星空,轻轻吹着晚风:“其实我很不愿意和别人说自己的事情,我觉得那很矫情,很多事都闷在自己心里,有的时候,我真的干了很多违背自己本心的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只能无依无靠着。”
“谁又那么清楚呢,岁月那么长,对与错没有太大区别吧,只要自己更加开心充实地过好就好了。”她听完之后,不禁噗嗤笑出声,我一瞬间看的入了迷,原来冰山融化后的彩虹竟然那么美好,“在这大街上,就我们两个,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瞎谈人生。”
“这哪里是人生,我是在安慰你好吗?”她听后瞬间绽开笑颜,“看来你不太会安慰人啊?哪里有安慰了,你都是在说着自己。”我有点不甘心,和她在这曼妙月色中争辩着。
在那之后就很没见过她了,而我却在电视看到她,内心发怵:“原来她是个演员啊,而且看起来还是特别红那种,真没想到竟然和一个大明星交谈了这么多。”原来几乎每一个电视剧电影,她都有参演,只是我很少去看电视“真的想不到她还会有什么烦心事,不过还是有点想不到。”
日子也在喧嚣中慢慢度过,虽然不是很完美,但也是很理想,我很清楚不会有称心如意的事,我尽力做过就好,不过我却在微博上偷偷关注了她,她真的很少发自拍,大多是一些哲理的语句,或是电视剧电影的宣传,也不知道怎么,真的很想再见到她。
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立秋,秋风很冷扫起了地上落叶,我远远地叫着她,她只是回头一瞥,就钻进了车子中,“算了吧,人家是大明星,怎么会那么在乎友谊,而且她那么忙,还是不要给人家老添乱了。”
就这样我在岁月中渐渐学会了老成,学会了以不变应万变,也渐渐忘了很久很久之前我们的推心置腹,也渐渐忘了那个宁静的夜晚,也渐渐忘了那个女孩。
我总以为有些人都是阴差阳错走掉,可没想到时光总会辜负很多。
那一年我出差,去找一家公司谈合作,我在屋子里沙发做了好几个小时,可那个所谓的老总还没回来,我喝了一杯又一杯咖啡,内心早已无语,我只好悄悄的去看看,可刚出去我就听到女子尖锐喊叫声。
我推门而进,看到的只是昏迷的她,“她,怎么会是她,在这里干嘛?”可看到现在情况,我立马清楚了。“你不要乱来,我会报警的。”
随即我扶着她缓缓走出了大门,“你不想要这笔生意吗?把她放下。”我呵呵一笑,摔门而走。
我把她背到了我家,叫醒了她,她睁开略微厚肿的眼睛,一脸迷茫,“我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我在马总办公室,他……呜呜。”我轻轻抚摸了她的头发说道:“没事了,现在。”
她紧紧抱住了我,她真的受过很多伤,被强迫着做过很多事,她在岁月面前轰然倒下,说着哽咽抽泣起来。
“谢谢你救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其实我很明白长相好看,真的会惹上好多麻烦,可为了我的事业,很多时候我都忍了,为什么都要这样对待我?”
我轻轻安慰着她,说道:“那为什么还要做这份工作呢?”她顿时慌乱了,却也是一个字一个字蹦了出来,“孤儿院生活并不太好,而且还有很多孩子需要营养,而且我也很喜欢演戏。”
我点着头,随即做到了旁边,缓缓说道:“如果有个人愿意陪着你,你同意吗?”她犹豫了,虽然想过,但也不知道怎么办,她轻微点着头,“这个人就在你眼前。”
她脸慌忙躲了起来,有一抹晕红,就像那晚霞一般。她再次点了点头,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两人一直相互看着彼此,最后才不舍地分开。
那次实在忍不住心潮涌动,我去了她的公司,虽然知道会给她带来麻烦,可还是一如既往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心头牵动总是这个女孩,不知道我总是那么在乎这个女孩,本就是一次莫名其妙的相逢怎么造就这么多。
我没想到进去之后,看到的是她蹲在墙角哭泣,“你签还是不签,不然就喝了这杯酒一切化了。”
我再一次推门而进,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竟让我喊了出来:“她签不签是她的自由,你没有权利干扰。”说着我一拳打在了那个人的脸上,可没想到三两下后就被打倒在地,“你猖狂什么?看样子你欠揍。”
我没有说话,却在后面报警,而我始终护着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这么深爱这个女孩。在警察一系列繁琐调查后,我们从那里出来后,似乎有一种新的感受。
“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我始终还是会在你身后,没有理由。”她还是沉默无语,抱着我终于发泄了出来,我始终在一旁逗笑她,在漆黑大道上,似乎我们身旁就是光芒,我们没有等待的渐渐走远。我背起了她,却是想着一生都背着她走过这段路,一生都热爱这段时光。
后来她要出国留学,去学习演技。我甚至都没敢吭声,她第一次说了那么多话。
“我要出国了,只是为了我心里更高的梦想,你同意吗?”我没吭声,只是捂着手,“抱歉,这么久,也许我的爱情就是颠簸的,但我不可能会为了爱情而放弃梦想。”我还是没吭声,就这样看着她渐渐走远,不知不觉眼里进了沙子,连眼角都湿润了。
我再也没有了她的消息,可是有时候还是守旧想起她,她曾经带给我一切,她的一颦一笑都未曾泯灭,也许她的消失是我生命新的开始,后来在忙碌生活下就忘了她,只是偶尔在醉意下会突然想起。
………………
“喂,你是傻了吗,这个菜都打死买盐啦。”
我尝了尝,顿时厌恶表情,她在我旁边笑了起来,自顾自的说着:“还好我之前没有去,原来你才是时光带给我最好的。”突然猛的亲在我脸上,我兀自惊喜起来,“不行,我要还回来。”她慌忙躲避,笑嘻嘻说着:“不要,你滚开……”
人生那么远,请允许我一个人仰望。